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两个来自不同家庭,不同成长经历的人结婚,对同一件事情有不
杨宝英
两个来自不同家庭,不同成长经历的人结婚,对同一件事情有不同的观点,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两个人可以对这些观点进行评价,评价的目的不是为了反驳和战胜对方,而是为了交流和分享。在亲密关系中,不要纠缠于谁对谁错,问题的关键不是证明谁更正确,而是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
2温暖
0回答
赵莎莎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胡星星
你错过了吗? 相信你和我一样,不得已错过了。在这样的天气下,我们看到的只能是乌云和雨水。 这让我想到人生,看似有很多选择,其实无能为力,注定了的。 不过没关系,月亮躲在云,有些事也只适合埋在心里,毕竟人生瞬息万变,一切皆有可能才愈加显得处处皆有趣。错过了风景,也赢得了清心 莫为所失懊悔,莫为前景忧虑。莫怨生不逢时,莫话真心难觅。 我之于世界,阳光正好,未来可期。世界之于我,不悲不喜,不离不弃
王谦
和孩子交流时要多讲感受少讲道理,其实不仅局限于孩子,这也是人际交往时的一个重要准则。 道理是以什么呢?道理是些正确的话,同时,这些话就象一块坚硬的玻璃,隔开了讲道理的两个人。因为讲道理的人仿佛站在在权威、正确的高处,而听道理的人,则感到了一种两难的压迫感:听了就是服从、不听就是对抗,不管怎样内心深处都是不舒服的。同时,在道理的背后,往往都蕴含着评判,而评判就容易产生对错,对错就带来对立。 所以,我们可以把握一点:有效果大于有道理。然后,我们把更多的力量放到达到效果上,而不是千方百计讲道理,证明自己的正确。 回到亲子关系中,很多家长都会坚持自己是有道理、正确的,甚至所有人都不开心了,自己还是抱着“正确”不放。那么,我们这样和孩子讲道理,内心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吗?还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正确,满足自己内在的安全感? 一般喜欢讲道理的家长,自己的童年也可能是生活在“道理”之中的。在心理学上,道理源于外界要求的内化。他的童年,也许就有个喜欢讲道理的爸爸妈妈,只提要求,不关注他的情绪感受,于是他内心慢慢充满了“必须”和“应该”。面对任何问题,他首先想到的是“人应该怎么做?你应该应该怎么做?我应该怎么做?他应该怎么做?”所以,当他长大以后,他继续采用这种模式去跟别人进行互动,包括对自己的孩子,因为只有这样,他才感觉自己是正确的,也是安全的。 我们以为的正确,通常来自自己的标准而不是客观标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认为的正确,对方却不认为正确,因为标准不同。所以,如果我们用讲道理的方式,把自己正确灌输给孩子,而对方不接受时,我们就需要思考一下:我们 的正确有效果吗?如果没有效果,那么这种无用的正确还需要坚持吗? 根据不同的标准,世界上不只有一种正确。如果要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可能需要我们放下自己坚持的正确,选择另外一种有效的正确。记住,有效果大于有道理。对走不通的路,我们换一条就是了。
周新梅
和父母不亲的人往往内心都有创伤在心理学上被叫做失望性情感隔离这类人典型的表现,就是和父母相处时,没有亲人的感觉,不愿分享生活,习惯长时间不打电话,回家给家里打电话就像完成任务一样痛苦,他们有时宁愿和陌生人相处,也不愿意和父母待在一起,为什么会这样呢,本质上这是一种心理隔离机制因为小时候经历了多次的失望和负面情感体验,而形成的一种自我保护机制,小时候总是被父母指责打压或者严格管控,所以长大以后变得自卑敏感内心极度缺乏安全。甚至冷漠很难,很与人建立关系,因为他们很难信任别人,就算生活中跟谁都聊得来,一旦生活没有交集了就马上不联系了。因为他们的心是麻木的,童年受的伤一直没有愈合,心结没有彻底打开,不懂怎么建立良好的关系,更不擅长合作,做事情没主见,做选择不坚定,做起事情来又很容易后悔和自责。如果你也是这样的人,请你记住,你不是冷漠,只是曾经的创伤没有得到及时抚平。一旦你能抚平曾经的创伤,
郭佳丽
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被我的心所容纳,没有什么事情,可以大过‘我’”。
魏孝琴
3岁建立安全感,6岁培养责任感,12岁给予价值感。
冯二玲
不要羡慕别人外在的成就,要看到别人背后的承受。 生命就像超市,没有付款就没有得到。 不要羡慕那些有成就的人,因为他们都付出了对等的代价。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