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小孩读高二,住校,和同学之间也不爱交流,没有好朋友,放假
橘子
小孩读高二,住校,和同学之间也不爱交流,没有好朋友,放假回来说在学校没有存在感,以前学习特别好,高一一年时间成绩下滑至中下,和人说话声音很小,胆子也特别小,喜欢低着头,说话时从来不正视别人,会不会心理有问题?
5温暖
14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也许是孩子缺乏人际交往沟通的技能,和孩子谈一谈,听听孩子的心声。
咨询师
贾春霞
3年前
建议找专业心理咨询师帮助,但要征得孩子同意
咨询师
庄婕
3年前
会不会遇到什么事情了,不好和你们开口?是否需要找个咨询师和她沟通一下?
咨询师
王波
3年前
6"
咨询师
刘峰兵
3年前
在家里和人沟通交流表现如何?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浮生很苦
忘记小时候有没有这个行为,一旦触及到会让自己“上头”,形成瘾的东西,就会不管多喜欢都会直接干脆利落的删掉,比如游戏,举个例子“我玩了一款游戏非常喜欢,一连就玩了快几个小时,这时候我已经在内心给自己下要求,如果下次玩的时候我不能控制在几十分钟内,我就必须舍弃这个游戏,当下次玩的时候意识到它让我有瘾,或者也可能是觉得它可能会让我形成瘾,所以立即删掉了这款游戏,但因为太好玩了很好玩,我没有抵抗住又下载回了这款游戏,但我还是在内心给自己下要求,以及限制自己,比如我如果上午十一点开始玩的时候,如果到十一点四十分那时候我还是玩的上头,玩的依依不舍,我就必须删除它,但也可能我当时的想法是,我再玩那么一小段时间就要删除,只允许自己有最后一小段玩那个游戏的放纵时间,我的记性越来越不好了,意识和脑子也太过混乱,说的话已经很多都没有了逻辑性,和前后用词顺序弄混,连句子格式该怎么写都不怎么明白了,当然我那次还是删除了那个游戏,过了很久后我又下载回来一次,也就是我下载回来的第二次,但却惊讶的发现我已经完全没有那种狂热的喜欢,也感觉没什么好玩的,提不起玩的兴趣”,我觉得可能是因为我第一次删除后又控制不住下载了回来,导致我之后再碰到可能会让我有瘾的东西,戒瘾的思想就不那么坚定了,好像也不那么抵触了(脑子又混乱了,时而清醒时而混乱,混乱的时候思想和打字都受到很大阻碍,逻辑性受到影响)。我以前觉得这是我自控力好,但前两天看到一本小说的里的一段描写,说“对于外物的依赖未能为他带来足够的安全感,或者说,连依赖都未曾有过。因此,他向来警惕排斥这些能让人成瘾的东西,近似于某种积年累月童年创痛下的戒断反应。”,所以我惊讶的感受到,这是我在拒绝让自己成瘾,原本写到这该结束了,可我十分痛苦的请求帮助,我好难做到有清醒和理智的状态,我的脑子总有混乱的,那样我说话的逻辑性都会不通,同时我也深深的感受到了,每天我都在用自己的思想攻击我自己,让我本就不稳定的思想难以控制,但这些行为我又无法控制,这是一种强迫性思想,也许这本就是一种瘾,这些思想污蔑我、强迫我、使我做出很多让我精神错乱的行为,我连写下这篇文章都是在精神恍惚中保持着一些,或者说一本的理智。如果你需要我讲述的我自己所经历的我应该都无法做到,一是因为我打字的逻辑性没有,二是精神错乱与混乱,在长久的精神恍惚和自己对自己的精神攻击和伤害的时候,我的记忆已经不怎么好了。
I'm ok
一万次悲伤依然会有Dream 写的太好了啊 然后我在想为什么一万次悲伤了都还是依然会有Dream呢 因为悲伤是情绪啊 升起一万次就会消失一万次 但Dream却一直在啊 它就在那里:“我一直在最后的地方等你。”
风和闻马嘶
最近遇到一点事,别人做错了,我会把对方想的特坏特坏,咬牙切齿的恨。我是怎么了? 事件1 小周(女),她让我们几个人写东西,说甲方给了定金,但是她最后竟然没有把钱给我们。我本来对她印象很好,群里也互动很好,有感情。这件事发生后,我再也不在群里说话了,她还问过我,为啥不说话了,不聊天了,我说很忙。我后来问过她那个事,她说甲方一直没有回复。其实我们几个人参与了,甲方不会说用谁或者不用谁的,因为甲方并不想让项目流传出去,只能全部都要。她不给我们定金的钱,太坏了,我两宿没有睡觉熬夜写完的。但是群里的人不说她,我也不想提这个头。 现在她和我谈一个合同,虽然对我有利,我也不想让她挣差价,我直接说不签。我说价格太低,她劝我好久,我就是不签。她说我要有契约精神,我投的时候标价也不高,我说现在谁也别说谁有契约精神,前一阵写的那个剧本,也没有回复。我没有直接说她吞钱,但是她心里是明白的。从此后她不理我了。 第二天我忽然又想签那个合同了,她不理我了。说什么也不理我。
笙亓
是从心里真正断掉,就自然会更懂得爱自己。
Franksaid
累的跟狗一样,到了中午才起床。 3 个小时跑了 5 单,才赚了 20 块钱。回去睡觉的路上,看到什么都舍不得买。 我也在思考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们这样的垃圾,坐办公室里勾心斗角,敲敲几个键盘,发发邮件,就能赚这麽多钱?到底这个社会是怎么运作的?
ihii
小孩今年两岁了,我想着让他上到小学二三年级就不再上学了,我自己教他,大家觉得教他点什么比较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