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某天忽然发觉对妈妈的依赖少了,可能从她那里汲取爱也的确太

匿名
某天忽然发觉对妈妈的依赖少了,可能从她那里汲取爱也的确太难了些,原来我想要的东西外面许多人事物都可以给我,我想要的快乐她给不了我,也不再执着于爱她、为她赋能,这是真正的分离吗。 最近也不再因为一些小恩小惠感激涕零,以自己的幸福为中心。 亲情目前在我心里是一份深的连接,最后的一道防线,彼此的责任,体现在生活中的部分变的淡了些,这是进步还是退步。

12温暖
19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这是一个必要的“背叛”,只有这样你才能成为独立的自己啊,你说呢?

你很爱她。

成长的过程会伴随对过去的哀悼,失望伴随着希望,痛苦伴随着新生,你对自己的觉察就是一种进步。

能够感受到你对外界的期待和汲取减少了,但是你的内在更加充盈了!和父母的关系本身是渐行渐远的分离,心中有这份很深的连接就是力量。有时候努力索取和靠近并不是亲密,相反你能够真正爱自己给予自己,这份爱才是可以真正流动的。你很棒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TWO
女朋友要做膝盖半月板手术,让我辞职照顾她,怎么办? 前提是感情一直不太稳定,好好快一年,这一年除了因为家务小事经常吵架,她爱发脾气甚至动手。 最近半年里,她又阑尾炎,又过敏性皮炎,又嗓子哑买雾化,就是觉得一直在各种跑医院,最终也是没落下好,她还是依然爱数落挑剔。每次基本都是又出钱又出力,她脾气不好时还要受着。这次确认膝盖半月板撕裂了(她去年自己不知道怎么摔了下,然后最近恶化疼痛。)她不想手术,也不想自己去检查。前提是,她自己没什么事情的时候,腿还不影响走的时候,她就干嘛都不想自己去,就是非要等我周六日休息去。我是上班族,她是自由职业常年宅家。她不想麻烦她妈妈过来,意思让我辞职照顾她,而且提前跟我说“我不想手术 因为我会崩溃,我受不了,我肯定会各种发脾气,我也不会一直受着,一直管我。我骂你滚,你肯定也就走了,我做完你就得辞职照顾我。” 我说请护工,她觉得是外人,她也不想她妈来,就是全程靠我,她还养着一只狗,我也要来回跑。再想想她动不动发脾气 骂人 摆臭脸,甚至打人,作。我也不敢想象。之前基本都是她数落着,我听着也就吱声。应该怎么沟通比较好?我只是觉得她好像自私的有点过头了,而且理直气壮,觉得这些本来都是我应该。我做的还不是很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