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爱情是一颗蜜糖,会把对方的优点不断放大; 婚姻是现实,
黄芳
爱情是一颗蜜糖,会把对方的优点不断放大; 婚姻是现实,会放大对方的缺点,缩小对方的优点,甚至掩埋。 谈恋爱时,我们往往放大了对方的优点,选择性忽略或无视对方的缺点。 一旦走进婚姻,我们又习惯性放大对方的不足,彼此揪着各自的缺点不放。 好的婚姻,不是两个人没有矛盾和争吵,不是彼此没有缺点和不足。 而是,从不拿放大镜看对方。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感情那些事
相关回答
谭丽梅
祝你节日快乐、期待你快乐……大众的文化好像在告诉我们——快乐才是好的。如果此时此刻回身自问:“我快乐吗?”,请你停下来并体会,此刻你真实的感受是什么呢? 其实,我们可以是快乐的,也可以是不快乐的。 一个人此刻的状态如何、快乐与否,是不同的当下心境、处境、以及过往各自独特的生命经历等因素组合而成的。每个当下所有真实的感觉和感受,都是需要被尊重和接纳的,无需一味地盲从、讨好。 所谓的心理咨询,所谓的心理成长,其实就是提供一个可以真实表达情绪感受的自由空间。在咨询里,来访者可以自由地表达那些在他生活中不被允许的,亦或是他担心不能表达的复杂的情感,以此让他的生命河流得以自然地流淌。
徐慧梅
爱听好话, 不大爱听逆耳之言, 是人类的一大弱点,所以人在们 日常生活中会经常上“甜言蜜语”的当。因此,一些有头脑的人,在 别人的友好表示面前常常要尽可能地进行冷静分析、 揣度。 一位哲学家分析道: 假如称颂你的人只是一个平庸的献媚者, 那么他对你说的就不过是他常常对任何人说的一番套话。 但假如这是一个高超的献媚者, 那么他必定会使用最好的献媚术。 他恭维每个人心中最自鸣意得 的事情。如果向他表示好感的人是这样一个“平庸的献媚者”,那么, 对方很可能就不会喜欢他;相反,还会对他反感,产生戒备心理,避而远之。
徐慧梅
瑀彤 这句话说得特别对!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讨厌的事往往藏着自己的短板——比如怕当众说话,可能是沟通能力需要突破;嫌做计划麻烦,或许是缺乏条理性的锻炼。 这些“讨厌”就像一面镜子,照出我们暂时还没跨过的坎。逼着自己去面对一次,哪怕做得不完美,也会发现:原来没那么可怕,而且跨过之后,自己又结实了一点~ 你最近有没有遇到这种“越讨厌越躲不开”的事呀?
罗鑫
泰戈尔曾讲过这样一个故事: 一位擅长肖像画的画家,拒绝将画卖给自己的仇家。 可仇家偏偏为了买画三番五次找他,每次两人都会发生激烈的争吵。 久而久之,画家很难再专心作画了。 因为他的脑子里,全是仇家的样子,就连给别人画的肖像画,也有仇人的影子。 很赞同一句话:不与烂人烂事纠缠,把严重影响情绪的人,请出你的生活。
唐建刚
命运就自动改写了
金会芝
我们常常站在现在的视角指责过去的自己,总认为我当时做的选择太错误了,导致现在过不好,会觉得我那时怎么那么笨,对过去的自己充满羞耻,永远不要站在现在的立场去批评过去的自己,你的成长是基于过去的经历,而你去否定自己的过去,就无法去享受到成长的喜悦,反而掩盖过去,成为构成接下去一种负担,构成了你内在一种更深的矛盾,要知道你现在的高度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和接纳过去的自己,而不是为了批评一切。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