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却口吻是指责的,我难以接受,该怎么办
匿名
却口吻是指责的,我难以接受,该怎么办
14温暖
18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一句话是说刀子嘴豆腐心,就是说你的这句话,心里是在为你好,但是口吻却不好,我们很多时候事情忘记了,但是感受却存在,所以他得为你好,真的是为你好吗?
咨询师
李娟丽
3年前
尊重自己的感受,可以感谢对方的好意,向对方表达自己的感受,也试着说出希望对方如何对待自己。
咨询师
史冬英
3年前
让你觉得不舒服的一定不是真的为了你好,他们说的是为你好,但有可能只是为了显示他们的优越感,从控制你的过程中找到安全感,所以,你要学会区分就事论事和负面评判,拒绝别人的负面评判。
咨询师
吴倩
3年前
是他真的指责你,还是你觉得是指责。
咨询师
袁力红
3年前
既然这个关系,你知道对方是好意,那不妨去试着理解对方,理解对方为什么会这样说话,或许他或她没有没温柔的对待过,不知道如何温柔的对你好,心中多了爱和关心,你和你们都会不一样的,希望可以帮到你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hold zhu
目前不愿意在丈夫面前展现自己好的一面,只愿意对他有情绪,不想对他好好说话,也不那么在意他的看法了。但是两个人相处成这样,我内心对此也感觉不舒服,这种亲密关系不是我想要的感觉,我想要两个人可以相互尊重,有欣赏有感情的,温馨的过一辈子。但是这种感觉,我们从恋爱,订婚,刚结婚的时候都没有,都是很多争吵,权利争夺等,没多少美好的回忆。 我自己察觉原因,第一个记仇,我忘不了他在恋爱订婚结婚生孩子等各种对我不周到的地方,甚至伤害到我的地方,也因为这些我觉得这个男人不过如此。这个占大部分原因。 第二个,是相处时间久了,发现了很多这个男人的各种生活习惯和性格缺点,都是我非常厌恶的。 我现在特别看不上我的丈夫,我觉得他根本拿不出手。这种感觉,就像恋爱的时候,订婚的时候他嫌弃我一样吧。 一段这样的感情,何去何从,感觉挺心累的,一直都只能凑合的感觉。凑合了7年了,一辈子就这样凑合吗,好可悲。
保密
人生第三个本命年来临了,至今还是一事无成。未婚未育,雌竞失败。工作赚钱能力一般(较差),雄竞失败。原生家庭无助力,父母内向给不了我精神上的关爱,导致我从小到大一直缺爱,父母经济困难,我在物质精神双重匮乏的情况下长大。导致我也没有爱人的能力。我是独生子女,没有兄弟姐妹,没有手足情。从小就性格内向自卑,没什么朋友。我自己是高敏感型人格+回避型依恋。我怕我的敏感会伤害到别人,也怕别人的无心之言或三观不合给我带来伤害(之前经历过)。感情上也不止一次的遇到了渣男,给我造成了深深的心灵创伤。我相当于封心锁爱了,闭关锁国了。弱国无外交。 我对自己的生活绝望了,重度抑郁,每天不梳头不洗脸呆在家里,没有朋友,没有亲情,没有爱情,没有精神支柱……心理学也学了好久,咨询也没少做,感觉没有老师能治得了我这个心病。习得性无助,习得性无助,无助,无助,绝望,绝望,绝望…… 眼泪早就哭干了,早已欲哭无泪,现在自嘲一句:我特么的小时候是个贫困生,现在人到中年了成了大龄剩女,等我老年在成了个孤寡老人,我这辈子就真特喵的搞笑了! 活着真痛苦啊,想S又没勇气,有老师能帮助的么?
两三天
我和我最好的朋友闹掰了,我心里很难受,是她的错,她耽误了我一场考试,答应我的事情没有做到,互相拉黑删除了,我也不知道怎么办了,感觉她不在乎我
眠
老师们好,有件事情我不是很理解。 当大家注视一个人时,大家都会关注ta做了什么,ta有什么样的成就,似乎是一个很光秃秃的人,很少去关注ta的家庭, ta的身为职业者的另外许多身份。似乎聚灯光只打在这个人身上,一切成就都归于这个人身上,其他视而不见,仿佛这个人生来就是成年人,无父无母不用家庭。每每想到这我就觉得不是很舒服,可悲的是这种现象还很普遍。是我格局小了是我太狭隘了吗?是我过分强调过分夸大了这部分的存在吗,还是说成就确确实实就是属于那个人,而我有点在抢功劳吗?假设说,你们的伴侣是一个被这般注视的人,任何事情都有代价,ta获得成就所需要的时间就是从你身上扣,从家庭里扣,最后ta还会备受瞩目,但是因为自己并没有给到对方事业上任何资源或是帮助,你也无理你也站不住脚,最后留下无名的一句:陪伴家人的时间少了。仅此而已,仿佛一切除了这个人物理意义上存在,仿佛其他你与ta无关。请问你们什么感受,你们又如何看待这种事情。
小小糖
工作于家族企业,来公司已经4年了办公室总共三人,其中有一人是家族里的,我的工作最多工资最低让我感觉心理特别不平衡,从事会计行业我每个月的凭证有接近300份,我同事只有不到100,领导只会嘴上说我的工作比较多,没有实际行动。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