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过年为什么一定会回家,一定要团聚呢? 如果每次见面都要大
匿名
过年为什么一定会回家,一定要团聚呢? 如果每次见面都要大吵,忍耐着过完年,但心理总是积累了有很多的委屈和不舒服,甚至需要年后花一个月走出闷闷不乐的心情,一定要忍耐着过完年吗,这样的一家人真的有必要团聚吗? 是谁发明的这样道德绑架的传统习俗啊? 为什么一边想要扮演相亲相爱,一边又各种怨恨不满,为什么要守着这样的家呢?
12温暖
13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淑珍
3年前
你好!遵从自己的内心,哪儿开心,就在哪儿待着,没人会把你怎么样的.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70"
咨询师
周琼
3年前
那为什么一定要回家, 不趁着假期做些可以让自己放松开心的是呢
咨询师
王英
3年前
你问了一个很好的问题,看起来你对家人的团聚时互动方式非常不满,你不想再忍耐了,但又被一种无形的力量束缚着,让你委屈无奈,却似乎想要打破又没有足够的力量去打破这个束缚? 如果你不再屈从于这个束缚,你选择按照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去做,那么你的顾虑是什么呢?你担忧的事情是否有办法可以去面对和解决呢? 也许事情并不是指有非此即彼的处理方式,欢迎你和我聊一聊,探索看看如何增强自己的内在力量,打破这个束缚,如何让自己能够更建设性的应对这些事情,让自己过得更轻松一些
1
咨询师
李芳君
3年前
23"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落幕、
我跟男友分手了。 刚分的,他让我搬走。白天我不在。 晚上回家睡觉。只要一见我就问我。你什么时候搬走。 我说找下地方了我就搬走。 连着两天了。逼着我搬走。 我东西又多。我总的找到地方了才能搬吧。何必这么赶尽杀绝呢?我想不通。他这样是为什么
熊二
如果你觉得错过了一个人或者一件事,但是又没办法追回了,该怎么说服自己去接受
ollie
我一个人在国外留学,最近面临期末周和论文双重压力,经常会晚上睡不着,如果睡着了就会睡十几个小时,特别困特别累,醒来也没有精神,怎么办呀?
-温润如玉
我的自信心都被消耗了,变得渺小卑微。是不是真的被职场Pua了,怎么破
一一
医生关注到情绪起伏,就会被认为双向障碍,得到的是锂盐或丙溶盐酸的治疗 医生关注到的是绝望印象更深,就会被认为重度抑郁,会得到抗抑郁药的处方 医生关注到的是焦躁和注意力的问题,他们会被认为有adhd(注意缺陷多动障碍),会得到异利他林或其他兴奋剂的治疗 医生恰好发现他们的创伤史,而且患者主动提出相关的信息,他们大概会被标记为P TSD(创伤应激障碍) 这些诊断中没有一个是完全错误的,但也没有一个可以提供有意义的信息,去描述这些病人是谁,他们又承受着什么?精神科作为医学的分支之一,渴望精确的定义精神疾病,最好能精确到胰腺癌或者肺部链球菌感染那样。然而我们的思维大脑和人际依恋系统本身的复杂性。远远不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精准程度。理解人们目前经历的问题。更多取决于医生思维观念。而不是可证实的客观事实。
彭灵
我个人觉得自信不是我好棒,好厉害啊。我觉得自信就是这样的自己也被接纳,被看见,那样的自己也被接纳,被那样,我接纳自己的不同面向。个人观点,不一定正确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