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对别人的批评/话语很敏感,哪怕那是善意的建议,或是中性
匿名
我对别人的批评/话语很敏感,哪怕那是善意的建议,或是中性的疑问,我都会有反应堆很大,是不是我内心脆弱?是不是我的自我价值感低? 小时候,父母一直是批评试教育,我已经成绩很好很怪,也得不到任何表扬。有次我差点要跪下来了,求他们就表扬我一下吧,他们还是没有表扬我。他们的理由就是:表扬只会让人骄傲,批评才会让人进步。 现在的我,对别人的怀疑,否定,会非常生气,难受,我也意识到自己反应过激了,但是下一次发生同样的事,还是会反应过激,我该怎么办呢?
10温暖
31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在批评中长大,当然会对别人的评价会很敏感,如果可以的话,找一个咨询师做一个长程的咨询,把这些情节去处理去梳理。会好很多的
咨询师
甘恬
3年前
分两种情况:一种生气是他们批评的那些,你本底觉得你并没有错。这种生气你主体是不需要改变的,只需要调整处理方式。另一种是你觉得对方说的有道理,你那个当下还是很生气,这种可能和一些积压的情感记忆有关系,可以帮助你梳理梳理。
咨询师
王浩
3年前
这是你对自己要求太严造成的。需要放松和缓解这种紧张感。可以和我进一步探讨
咨询师
王英
3年前
能够带给你一些帮助,我也很高兴,祝你的成长路上一切顺利!
1
匿名
3年前
您说的每一点我都用笔记下来了,非常受用,十分感谢您的指导!我会照着去做的!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用户9099822776
我总感觉自己会找不到工作,谁给我介绍一个,真烦哈哈
笙亓
思考输出久了会疲劳 也可能停不下来 什么是思考上的放松呢?
夜南笙
他出轨,是在我孕期和产后一年之间,两年的时间我经历了冷暴力,不沟通,没有关心,没有爱护,什么都没有的阶段,什么都是我自己,知道后我进入了怀疑自己,崩溃,歇斯底里,现在想想完全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阶段,这个阶段我寻求了家人,朋友,心理咨询师的帮助,至今为止四个多月了,我才意识到,不是他不放过我,是我自己没有放过我自己,这些话我不是不知道,是我一直在捂着自己的眼睛,选择了这么一段纠缠的日子,是他够好吗,是他有什么独特魅力吗,不!他再平常不过了,甚至我都有一些下嫁给他,人性可能就是这样,得到后就不知道珍惜,高认知会知道约束自己的人还有可能控制住自己,我其实是舍不得自己的付出,在这个人身上的十几年的青春,舍不得就这样白白成为了大家的笑话,可这一切,我并没有错,我只是用他的错误惩罚了我自己而已,从我开始认识到,事发以来我从来都没有真正切切的为自己考虑过的时候,我突然觉得我也该为自己想想了,一直委屈自己,我就会把这股委屈一股脑的寄托于他的身上,我应该回到我自己的身上来,不再让我委屈,我就不会有委屈感,才能真正的活我自己和孩子,不过也算是经历了,痛过,哭过,撕心裂肺过了,以后再大的事情也不会让我这样了,他也教会了我,还是要学会爱自己,有自己强大的内核,别人才能来爱你,也不会怕别人不爱你,付出就付出了,爱过就可以了,一切都会过去,我也会越来越好
mandy
晋升离开原部门了,工作有些许关键,原部门人员表示工作要我带走,领导表示要大局为重,应该怎么做?
sedona
为什么不自己发帖子?比如闲鱼,小红书,都有一些这样的人,有这时间在别人的评论区里面晃荡,为啥不把主动权掌握在自己手里呢? 明明是竞争关系。,美其名曰“同出,楼主优先”消费者又不是他的宝宝,有这么听话吗? 关键是删了以后还重复留言,浪费我的时间精力去看消息
是Daren啊
不敢仔细回忆那些细节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