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幸福这种东西, 只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追求。 如果对
王欣梅
幸福这种东西, 只能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追求。 如果对幸福的要求太高, 超越了自己的能力范畴, 反倒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的刁难了。 ——伊藤左千夫
2温暖
0回答
恰如其分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相关回答
赵艳杰
是的,我们是要为我们的情绪感受负责,但与此同时,在我们需要帮助的时候,求助也是我们责任的一部分。
王莉莉
从1945年的一片废墟 到现在的顶尖工业建设 除了努力 只有努力
王倩倩
当发生一件令你不开心的事情的时候,有一个比较好的心态就是:不管在不在意,一定要先装作不在意。不要让那些不好的事情消耗你。有时候你越在意,它就像滚雪球一样,变得越来越大。你越难过越重视这个让你不舒心的事,可能结果反而会越来越坏。但是如果你选择静观其变,漠不关心,自己就很难被影响。转移注意力,保有万事皆可过的心态。支棱起来,勇敢走出去!
赵莎莎
那么怎么样能够让自己稍微幸福一点点?你去泡一杯茶,然后感受撕开那个茶叶袋的感觉,把它拿出来,透过阳光看一看,泡在里边。然后拿这个杯子的时候,去体会一下这个杯子的温度,当你能够把自己的专注度放在这个感觉上的时候,一种幸福感会油然而生。这就是身心合一,周围的一切变得都没有那么重要,你跟这杯茶和谐地相处了片刻。然后放在嘴里喝,感受到那个温度,舌尖有点微烫,喝下去有什么的感觉?有没有回甘?气息上有什么变化?身上有没有微微地发汗?这才是认真地去喝一杯茶。
史冬英
经常说只有成年人才适合进入婚姻,那么怎么就算是成年人了呢? 要是细分,可能有很多的标准,但简单概括起来,有两个方面可以参考: 1、有独立生活的能力。 不能否认,有些人结婚的目的就是因为自己养活自己太难了,或者换句话说,自己无法让自己过上想要的生活,所以找个人来满足自己。 这样的结果对别人显然是不公平的,而另一方面,当你依赖别人的时候,就必然得让渡出自己的某些其他权益。 要知道,用婚姻来解决问题,最终一定会出现新的问题,甚至婚姻本身都会变成问题。 2、有处理自己情绪的能力。 有情绪是正常的,但成年人可以通过各种方法处理自己的情绪,而不至于让自己崩溃,更不会因此伤及他人。 我见过很多自称情绪不稳定的人,他们指望伴侣来给自己提供情绪价值,无限包容他们。 开始的时候伴侣是愿意的,也有这个能量,但长此以往,伴侣就吃不消了,然后他们开始愤怒和指责——你为什么变了! 但这真不能怪别人,一个人奔跑就很不容易了,再背上一个人,这个难度是无法想象的。依赖别人就会被别人控制,这也是必然的,没有人有义务为你的情绪负责,尤其是你还用自己的情绪去消耗和伤害对方的时候。 最后想说,婚姻不易,它只能是锦上添花,而不能成为雪中送炭。婚姻不是不美好,是它有进入的门槛,不达标的人,进去了也会被筛出来,而这个标准就是成年。
金会芝
因为幼儿在成长的过程,他发展了一种所谓的依恋关系,也就是我们所谓的共生关系,在成长过程中,我们要靠父母供给,那当我们跟父母交往的时候,我们希望对方开心,但当我们没有办法让对方开心的时候,我们会产生自责,内疚,负罪感,而我们在接受的教育,要对父母孝顺,要对父母尊重,有礼貌,这些教育和观念被我们内化,如果我们没有让父母开心,我们就会自责,所以当我们在与父母的关系中,感觉到自己内心受到伤害时,内心升起对他们的怨恨的时候,就会很自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