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怎么才能形成动力学的思维和工作思路,我觉得这点挺难的。不

李海丽
怎么才能形成动力学的思维和工作思路,我觉得这点挺难的。不是那种机械的套理论,是那种面对每个不用的来访,真的有能力去看到更深和更背后的需要的能力。 感谢最近的几个来访者,那样的信任我,让我有机会接近那个深藏在心底的真相,那股汹涌澎湃的力量,人的内心是多么活跃,又是多么丰富迷人!我只是充满好奇,对独一无二的你感到好奇,我想走进你!

1温暖
0回答
李海丽
温暖了
#
相关回答
邢娜
成为强者转变的核心是什么?是我把为什么别人不认可我,这个问题换成了我怎么能做得更好,一字之差天壤之别。戒掉委屈感,不是让你变得冷血而是让你把情绪的消耗转化成行动的力量,你还是可以有情绪,可以觉得不公平。但你不能让自己停留在那里。你要快速的从我好惨跳到我该怎么办。 具体怎么做,三个动作, 第一当委屈冒出来的时候,立刻问自己抱怨能解决问题吗?如果不能那就别浪费时间了,把这个时间用来想解决方案,哪怕只是小小的一步也比原地抱怨强100倍。 第二停止向别人诉说你的委屈,每诉说一次你就在大脑里强化一次,我是受害者的认知,你需要的不是同情,是改变,找那些能给你建议能推动你行动的人聊,而不是找那些只会跟你一起骂世界的人。第三,建立结果导向思维,不要再让我付出了多少来衡量自己,要用我得到了什么结果来评估。付出不等于价值,结果才是。世界不会因为你努力了就有奖励,只会因为有价值才给你回报。 真正强大的人,他们不是没有遇到过不公平,不是没有被辜负过,但他们从来不会让自己困在委屈里,他们会快速调整找到新的方法继续往前冲,因为他们知道委屈是弱者的,遮羞布行动才是强者的通行证。 你想变强吗?那就从今天开始戒掉委屈感。不要再问为什么是我?开始问我能做什么?不要再等别人给你公道,开始自己去创造结果。记住这个世界从来不会因为你委屈就对你手下留情,但他会因为你强大而对你刮目相看,所以别再委屈了,去变强。

祝云慧
向外索求是一个“情绪奶嘴”。 非要等别人先道歉、非要把话说开自己才舒服,本质上是在心理发育的过程中,丧失了“自我分化”与“自我安抚”的能力。 什么是“自我分化”与“自我安抚”? 自我分化,是家庭系统理论大师鲍恩提出的概念。 通俗点说,就是在人群中,能不能分清“什么是我的情绪”,“什么是别人的行为”; 能不能在不被他人情绪裹挟的情况下,依然稳稳地待在自己的位置上。 而自我安抚,是当你的情绪系统受到撞击时,能不能自己抚平内心的褶皱,而不是等外界的“说法”来帮你平复。 自我分化水平低、缺乏自我安抚能力的人,就像两块被火烤化了的糖,粘在一起。 别人不给你一个交代,你的内在系统就坍塌了。这是一种极其隐蔽的“情绪乞讨”。 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执念于一句道歉、一次长谈,是因为陷入了荣格所说的“阴影”与“投射”的陷阱。 在关系中受了伤,我们内在那个脆弱的阴影被激活了。但我们不敢直面这种无力感,于是把它投射出去,变成了一把剑,指着对方说:“”都是你的错,是你让我这么痛苦的,你必须把话说清楚,你必须收回去。” 我们来听听庄子讲的一个小故事,会更容易理解:一个人在河里划船,突然被另一艘船撞了一下。他转头一看,发现撞他的那艘船上没有人,是一只空船顺水漂过来。 虽然船被撞坏了,但他只是骂了两句老天爷,稍微整理一下,就继续划船了,心里并没有起太大的波澜。 但如果是另一种情况:他发现撞过来的那艘船上有人。他立刻就会暴跳如雷,冲着对方大吼: “你瞎了吗?会不会开船?你给我道歉!赔偿!” 如果对方不搭理他,或者含糊其辞,他可能会气得拿竹竿去捅那艘船,甚至想跳过去跟人家拼命,这件事他几天几夜都放不下,非得要个说法不可。 庄子是想反问大家:“人之所以在有空船时能释怀,在有人的船上却暴怒,仅仅是因为之前撞他的是‘虚无’,现在撞他的是‘实体’吗?” 不是的。 你暴怒,并且非要逼着对方道歉、把话说开才肯罢休,是因为你的“自我”被触犯了。 你潜意识里觉得:这上面有个人,他就是针对我,他看不起我,他在否定我的价值。 他必须认错,必须给我一个完美的解释,才能把我的尊严还给我。” 这就是荣格所说的“投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