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比如曾经有人放我鸽子,我当时没有反击或是表示不满,以前年
匿名
比如曾经有人放我鸽子,我当时没有反击或是表示不满,以前年幼也不觉得有多不快。渐渐觉得这是很糟糕很不尊重人的行为,现在我再遇到放鸽子,和不尊重别人时间的人,都会狠狠地怼回去! 类似的还有,过去被自私的人伤害,现在再遇到自私自我的人,我会狠狠怼,我的表达行为甚至会粗鲁粗暴。 我这样的行为正常么?我应该继续这样,还是找到得体的应对方式?
15温暖
34回答
朱雯婕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做真实的自己,会逐步生出更多的力量和智慧。
匿名
3年前
自己是更开心了,和他们的关系肯定是断了。问题更少了。
匿名
3年前
我的感受:谈不上开心,但是比忍着好太多了,至少不留创伤点了。也就是说别人让我不爽,我也让别人不爽,我觉得这样对我公平了,别人怎么想我不在乎,别人觉得不开心觉得难受那说明她需要去改变自己的行为,因为是她的行为导致我这样的。我希望的关系是至少互相尊重,互相关心。比如自私的人不关心他人感受,放鸽子的人不在乎别人的时间。我觉得这样的人在我的交友范围之外,断了也不可惜。但是也有可能每个人对是否自私,和时间的观点是不同的。所以,也许他们会说他们并无恶意。但是不管他有没有恶意,我不喜欢我可以喊停。这是我的想法。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内在的委屈和愤怒期待被看到、被理解、被接纳。但是被忽略时就会感觉不被尊重的愤怒,这是被触发内在创伤的反应,需要通过咨询处理。
咨询师
冯月芹
3年前
从你描述中可以感觉到你是在用表达愤怒怼回去的方式,维护自己的边界,让自己拥有更舒适的人际圈。为你的勇气和能力点赞,邀请你和我一起探索更灵活更高效的方式达成目标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日出东海落西山 愁也一天,喜也一天 遇事不钻牛角尖 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心宽一寸,路宽一丈 心态好事事好,心放宽事事安
叮当
今天又被别人删除好友了。我不优秀,认识谁都没有用。心理还是很难受。他说有事吗,我问完问题了,他说他帮不了。之后2分钟后就把删除好友了。除了父母是真心对我们好的人。之后没有人对我们好了。
你的芒果甜吗
未来想找一个精神世界比较丰富的男朋友,怎样判断一个男人是精神富足的还是精神贫瘠的? 我觉得自己性格挺敏感的,虽然我颜值还不错,我是不是应该考虑找一个热爱心理学的男朋友?
六日
我怀孕两个月,从上个月月底就断断续续到现在没上班,我知道自己还能继续上班,只是每天都觉得很困很累,越拖越不想上班,可是不上班就没钱,我会去上班的,只是我对象和他爸看我这么久没上班,天天待在家里,我又说过几天找到就上班,他们就觉得我一直拖,越拖越不想上班,他说他爸很不爽天天骂他只是不好意思跟我说,我觉得很无语很难过,我已经答应会去上班就一定会去,拖又怎样?那是我的事,没叫他们给我钱。他伯母还有我朋友都是觉得好好休息别上班,只有他们和我爸觉得多少应该赚点钱上班,找时间短轻松的就好。还有今天他们中午回来吃饭,中午的菜是昨晚的火锅,让我加点水烫菜,包菜需要烫久一点,我原本加水放进去烫了一会想起来我对象上次烫别的时候我烫的很早有说我一次,所以我脑子就想等他们下班前再开起来接着烫,哪知道他们回来的时候还没熟,就说我没有常识不会随机应变,应该先烫熟,包菜不容易熟。然后晚上吵架说我姐妹说对错她们都会向着我替我说话,说我总是不接受别人的批评意见,总是自己对,到时候别人会说你怎么不教你女朋友这些常识,我知道我的性格环境教育确实很多常识不懂不会,但有些我只是根据自己本能的做法,可以好好跟我说,不用那种否定的方式跟我说,而且我洗碗总是说我每次都洗不干净,有菜叶,可是我看的确实没有,就算有也只是一两次没注意,还让我明天定好7点半闹钟,去我外婆家待到5点半回来,免得他爸心里不爽又要念他
是Daren啊
是不是很多人看到穿超短裙,发育很好,浓妆艳抹的女生的时候,下意识都会觉得她是坏女人?
雷
原来,良药不在时间里,时间本身就是最好的良药,曾让你辗转反侧难免的那个人,如今仿佛记忆里的片刻光影,不会在痛苦,亦没有喜悦,回想起来只剩满心的无奈和遗憾,也许这是成长不可避免的心灵体验吧。最后一次的聊天记录是“再见”,其实是再也不见,而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就带着这份经历继续前进吧,祝我好运,祝你幸福。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