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老师们,我知道我的人际有问题,可我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错

匿名
老师们,我知道我的人际有问题,可我不知道到底是哪个环节错了,一直在重复一种人际模式,然后变得孤独,然后更加重复。 我感受到ta对我不好,心里会想因为ta对我有意见?ta凭什么对我有意见?难道因为xxx事?呵,他妈的,这事儿我自问仁至义尽,ta凭什么有意见? 就算有一些让ta不舒服的,为什么,ta就没点数吗?那么对我,我其人之道,也不说还了,只是不如此前配合了,怎么的?ta就不满意了?ta是不是还告诉别人了? 妈的,我就说,谁谁谁最近怎么又和我怪怪的,很可能就是ta又说坏话了。 妈的。 这些人真讨厌。 果然我还是一个人,独来独往的好。 嗯,几乎就是重复以上过程。 为什么呢? 真正的事实到底又是怎样的呢?

11温暖
13回答
高翔
温暖了
评论
最初,当你感受到ta对你不好时,“ta对我有意见”这个观念是自动弹出的。 那么, 理论上,不让这个观念自动弹出就可以。 操作上,探究出来“为什么会自己弹出这个”,从而把这个观念彻底改变。

这些内心的感受,最早是和谁相处中产生的?当时发生了什么? 可以和咨询师沟通探索下,看是否可以放下心结,让自己在人际交往中对自己、对他人更真实。

你有觉察,好事儿!你的内心戏多多哦,你的想法而已,不一定是现实存在的.人际交往中,沟了,没通!沟通有技巧滴!需要私聊哦

想象沟通和真人沟通还是有很大差别的,和他本人沟通一下吧。

如你所说一直重复这种模式,然后变得孤独。非常棒的一个觉察。 可能在人际关系中让你感到和他人的关系不那么好,希望自己被理解。 可能与你曾经的被忽视有关。 欢迎找老师聊聊。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咨询后的笔记,感觉自己是个特别好学的好学生: 1.接纳缺点、雷区、褶皱,优点不用接纳 2.感恩老师让我看到对抗那个女孩就是在对抗自己的父亲,父亲经常不自量力,趾高气昂,没有多少姿色,很想拿镜子给他她们照一下,让他她们变出原形,变出妖怪的原型 3.对抗恨父亲,也会对抗恨老公,对抗就是跟她他变成一个层次,把她当对手了,变成跟她他一样的人,选择高他她一个层次就不在乎了不对抗了 4.刺头的人有人处理他她们,自己不要出手会反噬自己,自己还会变成恶人,点醒她的人有很多,跟情绪稳定的人做朋友,情绪稳定的人才是强者 5.受外界影响,勾起青涩的回忆,其实现实中的自己已经从武汉到上海了!不要停滞下来,要往前走,接纳自己原来所有的样子,就像接纳婴儿时代一样,谁会嘲笑婴儿吗?自己接纳自己,不要成为别人欺负自己的帮凶,学心理学就是=接纳自己的弱点,优点不用接纳,在乎别人的评价其实就是讨好的性格,容易被人利用,同时也容易在关系中搞好关系 6.别人给你力量,说你是女强人,说你老公不如你,其实是暗示你内心不平衡,让你去争吵,去家无宁日,这种人是损友,没按好心 7.偷着乐=幸灾乐祸,对抗谁就成为谁,别人显摆不要去上当,要有自己的自信,定力,语言是最不值得信任的,要分辨出那两句是真话,适当的时候去点下别人的谎言,不要轻易暴露自己的弱点,成为别人的谈资 8.适当的时候做物理切断,只有高压电触碰低压线,没有低压线触碰高压线,气场=电压,有时候做下咸鱼精神也挺好,看看那些没有钱也过的很开心,心理很平衡的人是怎么回事 9.不要做有种人叫作:抱怨、自怜、停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