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儿子不好好学习
匿名
儿子不好好学习
9温暖
19回答
周春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找一下动力不足的原因。
咨询师
严松间
3年前
学习,也是内驱力的影响
咨询师
甘恬
3年前
不好好学习,有时候是遇到了一些难题。陪伴孩子在困难中成长,可能远比学习本身重要。
咨询师
王娟娟
3年前
每个孩子天生都是爱学习的,现在不爱学习可能是由于在学习中没有成就感,找不到学习的乐趣和动力,重新帮助孩子提升内在的动力,让你的孩子爱上学习
咨询师
冯二玲
3年前
这样的状态下你的心情怎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在干嘛
你说我为啥就对表现欲这个东西现在没有兴趣呢 包括请托办事 给领导送礼 或者找老领导帮助 就算是没事微笑我也很难做到 我自己分析几点原因 都说做事是动机 能力 挑战 要说能力 之前也做过 不至于完全做不到 要说挑战 和能力也能适配 但要是说到动机那真是负数 至于为什么是负数 几点原因吧 以前做过结果不好 被拒绝过 或努力被辜负过 或就算真么表现最后结果也只是干了更多无意义工作 和有背景的人还是不同对待 比如感觉领导或同事没有一个人是可信的 双方的合作带来的价值是有的 但是他们还会用某种诱饵反复拉扯员工的情绪 采取NPD PUA手段让员工沉浮 在一个没有担当的领导下面工作 感受到的更多是两面三刀、趋炎附势、有事第一个把你牺牲、不记功劳、不给机会,只给任务 领导本身就说话没有权威性 或者比较小心眼 随时可能牺牲你 答应你的允诺你的随时可能变卦 随时可能有新人排在你的前面 就是更喜欢听信谗言 你的正直和追求快乐自我在他面前就是种挑衅 他要你不许下班也要等她吃完饭回来 要你上厕所也要给他汇报 这不是有病吗 再加上之前吃减肥药容易引发甲亢、加上同单位谈恋爱感觉阻力很大、加上新人夹击带来的竞争痛苦、加上名誉负责人的各种挤压、加上分管新人的不服、加上没有权利只有责任的不顺畅 种种事情之后我有一种感觉 不该再继续必须改变 后期我每天回家会头脑爆炸 都说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再结合我不是教你诈的读书分析 和熵减的修养调整后 我明白了很多事的逻辑 比如公职人员花钱买的就是服从 不需要你多有才能 需要你听话、加班、无限服从、通过各种方法把事办成、阿谀奉承、把领导捧上天、把下面人红脸黑脸一起唱拿捏住、要表现得有激情、最好没有亲情没有私事、当然也要磨砺能力,至于中层领导也就是个夹心饼,承压扛责权力不大琐事一堆,上面压下面扛,同等的一些职场规则,如不要抱团、不要说坏话、最好不站队、工作生活分开、别对工作抱有事业期待(没人扶持你的时候)、提升工作钝感力、不要过度表现,没有生杀权利别揽责,把责任传递给领导、不当挡箭牌、不做出头鸟、清醒看待偏爱、不公平、使坏、反抗等事情,没必要对人太尊重、保持好边界感、脸给多了都是病、不要与人交恶、保持距离的同时最好能彼此合作,不要接话、不要攻击别人,梳理但不冷漠是最好,不该说的话不说,不该参与的不参与,永远不要和同事交朋友,对于领导决策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要过度负责,事
保密
发表点看法,总会遇到点不同的声音,顶哒你。 感觉自己没被看见,没被共情。 呵呵,不屑跟她们争 以退为进,以守为攻,让她们“赢”,让她们内心膨胀去
有时候,“输”就是“赢”
单身的苦
今天是2024年3月9日,2017年3月9号来的这个煤矿,现在这个单位整整干了7年了,一天不多,一天也不少,哈哈。可惜这7年来也没有成个家,这7年来的努力如梦幻般的泡影
心理咨询
我是心理咨询师,兼职剧本杀作者,想写一个和心理咨询有关的剧本杀,求一些可操作性的技术。(要体现专业性还别太枯燥)
你的芒果甜吗
刚才异地男朋友和我说他刚网上解决完他妹妹所在的直播地的事情, 因为跟合伙人今天正式分开, 我也不知什么原因引起他妹和合伙人的争吵, 合伙人的男朋友差点打他妹, 幸好他提前叫人过去现场所以没有发生。 他说他改天过去那边(异地直播地)要收拾那个合伙人的男朋友, 我说我不喜欢他打架, 如果有事情可以打110, 他说打110有什么用, 我说这样比较合法, 他又说合法有什么用。 然后我感觉他虽然做的都是很合法的生意, 但本人带有点儿黑社会的气质, 我这种毕业就进体制内象牙塔里的人是无法体会他的生活和经历的。 最后我说不喜欢他打架, 希望他以后也不要打架, 他不吱声。 但其实我猜他应该比我更加了解世界的真实, 了解弱肉强食的社会。
tw
别人都说小时候老是盼望长大,我从小就不盼望长大,因为我母亲在我很小的那会训斥我时,总是喜欢说你这个德行以后长大结婚我看你怎么带孩子,还有喜欢说你这点苦都受不了,以后进社会有的是你苦受。我从小就觉得长大一点都不好,怀孕那么可怕,肚子那么大,看着都吓人,还什么都不能干,小孩子又那么烦人(我从小就不喜欢比我小很多的孩子),还得天天带着她。我小时候真诚的希望自己在二十岁就可以结束生命了,因为在那之后的人生一定不值得期待。现在我真的过了二十了,觉得现在的人生确实很让人失望,但是吧,也不是完全没有盼头,挣扎着过吧
万一有好起来的那天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