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无分贵贱,都有属于自己的精神领地。每个人,精神寄托不一
单身的苦
人无分贵贱,都有属于自己的精神领地。每个人,精神寄托不一样,标准也不同。要从自己的内心取得力量,一靠抵抗外来侵蚀,二靠吸收外面有益的东西丰盈自己。欲望是没有边界,满足也没有尽头。 人若贪婪,便失自由;人若不修,便易暴怒。要行稳致远,要得自由,要不急躁,真的靠修行。克制欲望,对人平视,不伤害人。就是世间最贵的修行。人无贪,则无执;心自在,则自由。不读书的妈妈,培养不出优秀的孩子。这,就是世间的因果。
14温暖
4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李春娣
3年前
咨询师
吴莲英
3年前
文字优美富含哲理!
1
咨询师
李海艳
3年前
在这里分享你对生活的领悟,是发生了什么有感而发吗?
相关回答
可怕
壓力大到睡不著怎麼辦? 為什麼自我傷害要通報?
-
我希望我的希望有希望 可是事实证明我的希望没有希望 放过我 好成绩比任何都重要吗? 孤立了也看中成绩吗。放过我
天行
跌跌碰碰当中,有得也有失。 事实上,坚持了的事是不少,突破的事也有不少。 我问了自己,为什么那样苛刻的要求自己, 好像一定要做到什么才算是可以。 我在想,如果没有达到某个水平, 我就没有足够的空间给自己有额外性的发挥, 我是那生活下去,但可能一辈子也很平凡。 达到某个水平就像是带来 一切开始的一个基础。 但这样做似乎一方面让我不是很能放松, 另一方面也让自己不易欣赏自己 已经做得好的那部份了。 或者我在做着对自己内在不太有益处的决定… 或者我可以更善待压力…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今天表示愤怒, 让扣了钱,全单位跟着扣。因为单位出了几起事故,我不知道是不是我认知有问题,反正我觉得挺操蛋的,本来现在就挣不上钱,一个月三千多工资,我们又不是相关岗位,出了事跟我们有个毛关系?好特么没跟上,屎盆子一起扣,讨吃货! 但是我同事特别高兴,呲个大牙乐,他的认知好像是,只要是大家头上都摸一把,扣我也高兴,我觉得他有病,认知有问题,他老婆不上班,他一个人养全家,他比我还艰辛,但是他不学习,也吃不了苦,单位发得鞋我觉得挺好的,我还挺喜欢穿,他从来不穿,觉得丢份儿,他车坏了,说修得两三天,说不知道怎么上班,我说你家不是有电动车,凑合两天,他觉得不行,电动车挺冷,那会夏天他问我咋挣钱,我说不行晚上卖毛豆去吧,他和他老婆嫌丢面子,他老婆也属于那种不上班不挣钱,但是东西要买好的,真是卧龙凤雏凑一块去了……… 我还是觉得,学习很重要,学习改变认知…
余生
世上有没有孤魂野鬼
祈愿
如果有一天我和一个人在一起,他送我东西之后要在争吵中抱怨他的辛苦(这样的东西还不如不要,受之有愧) 如果我要因为柴米油盐的价格和一个人吵架,计较这些琐碎的价格,还不如杀了我。 如果我要不断的忍受,消耗我的精力,还不如不结婚不在一起 这就是我在父母婚姻中看到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