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已经下午五点了,我要下班,同事要我晚一点下班 把明天要用
匿名
已经下午五点了,我要下班,同事要我晚一点下班 把明天要用的表格填写好,我觉得没有必要,而且明天有时间。我可以怎么高情商的拒绝回复他?有什么话术,我只想准时下班。
11温暖
1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程继凤
3年前
直接告诉对方,我今天需要准时下班,这张表格需要多长时间填写,明天几点前完成
咨询师
容丽卓
3年前
回复的方式供参考:哎,今天我有点事着急走,明天时间也来得及,我们明天处理 从你的提问来看,其实在不知道如何回复之下还有两个议题感觉可以去探讨: ①是否你觉得不好拒绝ta,是无法做出拒绝行为,还是单纯不知道如何表达?但哪怕是没有好的表达方式,从自己的立场和感受出发,直觉式的表达也是表达,所以不好拒绝的困难在哪里,也许你还有更深一层的想法没有被你发现 ②同事为什么可以自然而然的让你晚走,给你派活儿,这中间的关系是怎样的,你对这种关系怎么看待 如果有需要欢迎和我聊聊
咨询师
李少泉
3年前
回看,我说了
咨询师
王昱杰
3年前
同事和你是平级,她没有给你安排工作的权利吧,你就拒绝好了,说我下班还有事明天一早再弄她能把你咋滴
咨询师
石萍
3年前
可以问问对方着急用吗?如果不着急明天一上班填好给他。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执念是一种态度,对待自己,对待他人,对待社会,对待生命的态度,也是对个人存在的证明,更是对某物或某人或某事特别执着,当执着过分的时候就会有怨念,唯有放下执着才会自在。一个人过分专注于某事某物,长时间沦陷于某种情绪,这一情结就会成为有形,将之束缚住。苦非苦、乐非乐,只是一时的执念而已。执于一念,将受困于一念;一念放下,会自在于心间。
李尖尖
具体说明怎么判断自己在对方那边是挚友,还是普通朋友,还是就是普通的同事、同学。 给出具体试探话术(我和她只有线上联系)
xf
这是第n次被我妹妹坑!拉了三个人来骂我!全是攻击和侮辱!可恨!
天佑USDM
我其实做一个项目特别用心。没进展的时候我特别沮丧还要安慰另外的合作方坚持做下去了。现在终于有了进展。我感觉特别开心因为不仅仅是钱的问题是我真正的做到了。可我跟老姨分享她也好像都没认真听。我跟女友分享她也是忽略。就关注自己那点事。我知道她们匮乏。可是当我感受到她们的时候我都是真心实意瑶妹鼓励。可是到我这里就都被忽略了。快乐不到没增加反而缩水了特难受。我感觉再也不想分享了。我希望学会不用跟别人分享也可以感受到足够的认可。我再也不用受伤了
小 幸 運
最近公司搬了新地方,我的工位被太阳直晒,又热紫外线又强,到了夏天根本没法待,我跟老板提了这事,说太晒了想早点下班(我是兼职,按工时算钱),结果他只敷衍地答应让我早走,完全没说要解决问题。感觉公司根本不重视员工,本来周五还要上班,现在真的纠结要不要去——晒得遭罪不说,赚的钱都不够买防晒的,可是不去会不会默认我不做了啊
叮当
没有人和我聊天,我就自己和自己打字和语音聊天。我自己和自己分享日常。自己鼓励自己。自己是自己最好的朋友。我总是骂我自己 。我讨厌我自己。我自卑。只有自己会陪自己一辈子。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