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律则吉?自律了几个月,但最近真的好累啊,只想安安静静的
匿名
自律则吉?自律了几个月,但最近真的好累啊,只想安安静静的休息会,看个电视剧什么的,但工作又一塌糊涂,人际关系压的我难受。有个咨询师追溯了我的原生,告诉我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这样又加剧了我破罐破摔的想法,工作也没有什么起色。 我到底该绷紧弦赶紧调整出积极努力的状态。还是休息会?而且最近能量好少,好想要些真正的能量输入
11温暖
22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先休息,处理好情绪,调整好状态,再重新开始。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好好休息补充能量,电量足了你自然有动力了。
咨询师
陈亚萍
2年前
你的自律看起来对你有压力了,意识和行动协调统一的自律,也就是知行合一,可以避免焦虑。看来你的自律没有达到统一,所以更添一份烦恼。
咨询师
张凤琴
2年前
无论忙碌与否,舒服很重要,紧绷的生活一旦超出自己的承受来消耗自己,就要及时调整了!
咨询师
史胜果
2年前
我向来是不赞成自律这个词的,因为自律有一种强迫自己的感觉在里头。比如你饿了就会想吃东西,这是自然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强迫自己吃东西,那肯定是会出问题的。很明显你的自律并没有带给你好的体验,你还坚持自律,那叫自虐,不叫自律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水
公司办公室的一个人群里让我去拿材料和书,我加了她微,问了她在哪个办公室,结果拿完书之后,她就把我删掉了,想问一下,她不会觉得尴尬吗,以后如果要联系她的话,发现她居然删掉了我
笙亓
做个把他们耍的团团转的人 不再对每个人都真诚 而不是别人愚蠢的占我便宜 我也愚蠢的生闷气 让心思不纯的人 得到他应该得到的下场
哪吒
一一
大多数缺乏健康界限的人都错把自我关爱当做自私。总在自私这一点上跟自己过不去。他们固执的认为关爱自我就必须牺牲对他人的关心和帮助,仿佛一旦失去自己的帮助,对方的生活就会变得一团糟这种一厢情愿的解释常令他们感到愧疚。 这是类关系中一方所扮演的角色,相当于另一方的方式,他们会时刻为对方担心,认为没有啊,他们的帮助对方就无法照顾自己此时他们的注意力是分散的因为他们的实现。所有关系中努力的去平衡自己与他人的需求。即使他们想要关注一下自己,也依然更倾向于关注他人,并且完全依照他人的想法来做决定。 一段没有界限的关系,通常会以失败告终,即使关系尚未结束,一方也已经受够了长期的忍着矛盾一触即发。此时另一方会惊讶的发现原来另一方浸过的也如此痛苦要怪就怪彼此只会把心里的快说出来。
和硕宝亲
发文这么久了,我的长程咨询师也没有面对我,这让我有些痛恨,但我清楚这和痛恨我原生家庭里的父亲如出一辙,是双重恨,我觉得这和我爸一样,遇见问题撒腿就跑,快跑快躲起来,车到山前必有路!而不是很好的解决问题!我知道,我在用我的取悦和讨好、好言相劝、下跪恳求、甚至于闯祸去引起她去看见我的诉求,可以说是软硬兼施,可即便如此,她绝不看见,只要她不想看的就绝不看!没有达到我内心的平等以及尊重,这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我很好奇的是,按理说,从阅历、年龄来讲,我在她面前,不就是个小B崽子吗,怎么这些事,在她的掌舵和引导下,还能走到今天?我很不解!但今天我开始研究她的履历,我一直很想成为一个像她一样的人,我认为的学霸,我看好那些光环!可惜她履历里的光环证书都不是我喜欢的专业——经济类&法律类,以前我就这样想,但今天我突然想到,我以为的不喜欢就是真的不喜欢吗?要不要尝试读一读类似的书?于是我选了一本《企业法律知识学习问答》,准备学习,今天的课外读物是《侦察兵思维》,我想,她可能现在也在学习吧?我不知道,我多希望她能带着我,去学习她所学会的东西,用金庸武侠小说里的桥段来讲,就是给我传授点武功,我等着她!
花开花落
我需要每天工作早上去办公室取电脑,晚上在放回去,因为我们部门工作需要电脑,做点子门牌,那个电脑我们一天用着,每天都是,有一天我取了出来,被办公室的店长叫住,她说你这样不说话是不对的,我也不是非要让你和我说话。这个办公室有一个人事每天排班在里面坐着,店长也有时候不忙了在里面坐着,难道我进去办公室要和她们说话吗? 为啥要说? 每天都去啊。晚上早上。说啥啊?没话题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