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自律则吉?自律了几个月,但最近真的好累啊,只想安安静静的

匿名
自律则吉?自律了几个月,但最近真的好累啊,只想安安静静的休息会,看个电视剧什么的,但工作又一塌糊涂,人际关系压的我难受。有个咨询师追溯了我的原生,告诉我我对自己要求太高了,太在意他人的看法,这样又加剧了我破罐破摔的想法,工作也没有什么起色。 我到底该绷紧弦赶紧调整出积极努力的状态。还是休息会?而且最近能量好少,好想要些真正的能量输入

11温暖
22回答
胡巍
温暖了
评论
先休息,处理好情绪,调整好状态,再重新开始。

好好休息补充能量,电量足了你自然有动力了。

你的自律看起来对你有压力了,意识和行动协调统一的自律,也就是知行合一,可以避免焦虑。看来你的自律没有达到统一,所以更添一份烦恼。

无论忙碌与否,舒服很重要,紧绷的生活一旦超出自己的承受来消耗自己,就要及时调整了!

我向来是不赞成自律这个词的,因为自律有一种强迫自己的感觉在里头。比如你饿了就会想吃东西,这是自然发生的事情,但是如果你强迫自己吃东西,那肯定是会出问题的。很明显你的自律并没有带给你好的体验,你还坚持自律,那叫自虐,不叫自律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哪吒

和硕宝亲
发文这么久了,我的长程咨询师也没有面对我,这让我有些痛恨,但我清楚这和痛恨我原生家庭里的父亲如出一辙,是双重恨,我觉得这和我爸一样,遇见问题撒腿就跑,快跑快躲起来,车到山前必有路!而不是很好的解决问题!我知道,我在用我的取悦和讨好、好言相劝、下跪恳求、甚至于闯祸去引起她去看见我的诉求,可以说是软硬兼施,可即便如此,她绝不看见,只要她不想看的就绝不看!没有达到我内心的平等以及尊重,这才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可我很好奇的是,按理说,从阅历、年龄来讲,我在她面前,不就是个小B崽子吗,怎么这些事,在她的掌舵和引导下,还能走到今天?我很不解!但今天我开始研究她的履历,我一直很想成为一个像她一样的人,我认为的学霸,我看好那些光环!可惜她履历里的光环证书都不是我喜欢的专业——经济类&法律类,以前我就这样想,但今天我突然想到,我以为的不喜欢就是真的不喜欢吗?要不要尝试读一读类似的书?于是我选了一本《企业法律知识学习问答》,准备学习,今天的课外读物是《侦察兵思维》,我想,她可能现在也在学习吧?我不知道,我多希望她能带着我,去学习她所学会的东西,用金庸武侠小说里的桥段来讲,就是给我传授点武功,我等着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