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真正的跃迁一定是长远的规划,前期我们做的任何事,维护的任

和硕宝亲
真正的跃迁一定是长远的规划,前期我们做的任何事,维护的任何人际关系都是在为“搭建系统”做出准备,我们还要通过不断的修正来测试“系统”,积累资源,为后面的爆发做长期性铺垫,我们前期搭建的最终目的也是量变引起质变。 然而,别人的知识,别人的智慧,别人的方法,别人的资源,这都是价值,这个世界上,所有具备价值的东西,都需要交换才能得到,交换是最基本的诚意。作为咨访关系,来访需要咨询师价值的发挥与体现,所以更应该拿出诚意、时间、报酬来回馈咨询师,全力构建同频复合成长型咨访关系,所以,来访对咨询师的涵容,即是“互利互惠”的,也是个人成长的体现。何为咨询,何以为师?咨询师的目标是为来访解惑,这只起到了咨询的目的,但当来访悟性较高,学会涵容咨询师的时候,说明咨询师不仅仅是一个医生,更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了,从而达到桃李满天下的新高度。

8温暖
3回答
段雅坤
温暖了
#
评论
客观即可

很深的体会

1
和硕宝亲
3年前
Katallaxy,我也很想知道,我能为咨询师们做些什么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不要同情任何人,哪怕是你最亲近的人。 你同情谁,你的潜意识就会自动地背负上谁的命运。 这个世界上,不是谁都懂知恩图报。农夫与蛇根本就不是什么寓言故事,而是人性的真实写照。 有些人,生下来就是白眼狼。不管你再怎么同情他,他都不会发自内心地感恩你。 有些人,就是天生的懒癌患者。你越同情他,他就越懒惰,依赖性越强。 你看大街上的一些乞丐,有手有脚,真的会沦落到连吃饭都成问题吗? 他们把乞讨当成职业,把别人的施舍当成收入,真的不会愧疚吗? 这样的人,你同情他、可怜他,等于是在害他。 一旦他们习惯了乞讨维生,就会想着一直不劳而获。 你如果真的想要帮助一个人,应该是让他拥有自食其力的本事,让他能靠自己过上好的生活。 就算你真要同情,也要分情况。 对一个瘫痪在床的人,你给他介绍工作就没什么用。对一个智力有缺陷的人,你告诉他知识能改变命运,人家也做不到。 你的出发点是好的,可是在别人看来,就是在闹笑话。 你不是别人,你无法真正理解别人,也不知道别人心里在想什么,更不知道他到底需要什么。 对没骨气的人来说,你的同情,就是在默认他的无能。对有骨气的人来说,你的同情,就是瞧不起人。对于忘恩负义的人来说,你的同情,啥也不是。 成熟的人,不会想着同情别人。相反,他会去理解别人、鼓励别人,关键时候拉别人一把。 每个人都可以改变命运。可怜的人需要的是引路人,而不是同情他的人。 人总会有困难的时候。但如果他一直困难,这个人肯定是有问题的。他的穷和弱必然是有原因的。 要么就是这个人懒惰贪婪、不思进取,要么就是他好逸恶劳、不想付出任何东西。 这样的人,完全不需要同情他们。他们不值得被人同情。 这个时代,大钱也许需要运气。可小钱,只要你勤快一点,真的不难赚到。 你去人多的地方摆个摊,勤快一些,挣得不比有些上班的白领少。你去拍个短视频,讲讲你的故事,也会有人给你打赏。 很多人,却连勤快都做不到。他穷,真的是他活该。 有些人为什么一直穷?有个原因是他只想花钱,不想赚钱。 对他来说,花钱是快乐,赚钱是受罪,学别人乱享受,这样的人有必要同情他吗? 家里没有矿,自己还不努力,就想着哪天天下掉个馅饼下来砸到自己。 事情一件不会做、不去做,做梦倒是比谁都会。 这些人穷,不是社会的原因,而是他们自己的原因。 哪天他们吃不上饭了,真的不怨谁,都是自己一手造成的,能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