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始终想不通有天生缺陷的人,活在现在,这个功利化的社会的意
匿名
始终想不通有天生缺陷的人,活在现在,这个功利化的社会的意义是什么?拼了命的努力学习,都活不过一个普通人,而且找不对方法,反复失败,为什么这个世界要这么对我?
14温暖
24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方永慈
2年前
天生我材必有用 千金散尽还复来! 每个人生而不同,有些人先天优势,有些人先天缺陷,但是人不同于动物,活得就是尊严,活得就是主体,活得就是人格。 每个平凡的生命,都可以活出不平凡的人生来! 人,活着往往没有什么意义,需要我们主动,积极,能动去赋予价值! 我们换个角度,去和我的过去比较,不和别人比较。
匿名
2年前
非常感谢老师在哪里都能看到你专业的回答
咨询师
胡周琴
3年前
海明威曾说,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是优于过去的自己。 当你不再与别人比较,而是专注于自己的成长与进步,你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接纳自己、欣赏自己、提升自己,是人生最有意义的事情,也是最美的事情。 你可以的,相信自己。
咨询师
孙海霞
3年前
是的这个世界不完美,如果有一些相对弱项就会更不方便 特别理解,我记得作家史铁生坐在轮椅上有很多郁闷,还会对妈妈发火,那些难以抒发的情感让他写出了很多美文,文字里很多情绪和我们都极其共鸣
咨询师
石爱红
3年前
!可以说说找不对方法吗?是找不对方法呢?还是目标出现了差池,反复失败?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如果没有什么亲朋伴侣缘分,注定孤身一人,那要努力追求还是怎么办呢。总是追求不到呢。又喜欢人一起,不是享受孤独的类型又是孤独的类型
宋雪玲
我心脏特别不得劲,特别憋挺,难受,感觉有窒息感,心慌心悸,喘不上来气,怎么回事啊,唉,心电图是没事,不知道是不是没查出来,吃点缓解情绪的药好缓解,但是过一会还那样,
小笛
《它曾来过》 经常待在黑暗里,待久也不再害怕它,慢慢习惯了它,但总是有气无力的样子,总想深深叹一口气,但发现连叹气的力气都很少,和它在一起这么多年,也在学着和它共处,和它对话,和它和解,不断的理解它,心疼它,拥抱它。慢慢的发现它变成了我力量的一部分,只是在我和光明交汇的地方,它还会以某种样子跳出来,先是10分,3分钟,几十秒的攻击我,一直在那个黑暗的世界里都是它的声音,你怎么这么差,你怎么不去死,你怎么这么差,你怎么不去死。。。 而这种声音后面也几乎没有了,极少跳出来问候我,有也是极弱的声音。 一直在这世界和黑暗中不停的穿梭,去探索,去发现,去创造,去勇敢爱,但每天晚上还是得和黑暗在一起,也许每天天都会黑吧,就这样,我们彼此更了解和接纳了对方,我还告诉它外面的世界是光明,在交界的地你要注意安全,也许它会灼伤你,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又慢慢进入了一时较长的平静,但在黑暗与光明的交汇处,它又一次次出来,整个精神崩溃的瞬间,难受极了,然后又醒来,整个过程我都知道,看的也清楚,也只是静静的看着它们,但后来都会一直记得那些经过的感受。 过了些时光, 最近更是厉害了,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的瞬间精神崩塌掉了一会,像是要死了一样的感觉,濒临死亡好几次,并且整个感觉像是断层了,像是它跳过一些瞬间的时空,以前也有过其它类似的,但没有这么厉害啊,也是瞬间崩溃但整个过程是知道的,但现在更是厉害了,不知道什么原因,也许它正以极端的方式和光明对话,它曾来过。
吃苹果的猪
发现自己不喜欢6点以后下班的工作,之前有每天8点下班,感觉都没有自己的生活,一到家,收拾一下就玩会手机放松一下了,但很好奇为什么很多人可以接受呢…
芝士
无法放下
梓潼
还得多久才能凉快,等下怎么回去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