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和别人打交道消磨时光,不是自己想要的。一个人的时候又止不
匿名
和别人打交道消磨时光,不是自己想要的。一个人的时候又止不住的孤单寂寞冷。该怎样平衡二者呢?
9温暖
20回答
杨莉华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朱艳秋
2年前
与其低质量的从众,不如高质量的独处~调和一些无效社交,把时间投入在自我提升上,比如:看书,打球,游泳等兴趣爱好
咨询师
方永慈
2年前
这个问题提得真好,基本上每个人都会面临这样的议题。 可以看看自己过去如何平衡的? 以前会觉得这是一个困扰吗? 什么时候发现,这是一个困扰?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是否期待一种完美的关系呢
感受
2年前
和这个情绪共处一会儿,会发现原来只是一种错觉,很快就通关了
咨询师
王坤哲
2年前
您好!“一个人的时候感觉孤单寂寞冷”,让我感觉似乎您还是渴望进入一段关系的对吗?但进入关系后又觉得是在“消磨时光,不是自己想要的”。所以看上去既不能感受独处的好,又不能享受关系的幸福和快乐。这个仅用“平衡”二字可能不大好处理了,这里面有许多值得探索的东西。愿意可以私聊哈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夏天
我问我对象咋不跟我吵架了,他说我没心没肺。
天行
怎样克服「为了别人而做」? 一年前,我试着种菜,但准备很多却没有实行出来。亲人和邻居知道了,也展现了看不起我的反应。 现在一年过去了,我想要再次尝试,但我脑海里想到的理由,「一洗前耻」的想法占了很大部份。原本一开始只是「想试试就试试看,觉得自己做得到」,是单纯的。但一年后的今天,种菜这回事好像不太重要,反而感觉更像是不做的话就可惜。而自己是否真的喜欢种菜,开始变的模糊起来。 我自己不太喜欢「为别人的看法」而做事,知道这种动机是不讨好自己,更像一个坑。 咨询师怎样看「好与不好的动机」?怎样帮助自己判断「我是否该做」?
落萝
本人女,31岁,前些年因为自己心理上出现创伤需要时间去调整,以及自己有一些道理没想明白等原因,过了好几年躺平的生活,2022年元旦认识现任对象之后,在22年7月离开了相应比较稳定的工作(只是合同的 对于工作长期发展没有帮助 而且一旦表现不好就会被领导辞退)其实很早就该离开的 但是可能就想待在一个舒适区吧 所以当时他能让我下定决心去做这件事 即使当时是疫情期间 我还是对他深怀感激 离职之后立刻去了他们单位 是商务岗 他们是个给政府部分做采购的小公司 但是下单总有些漏洞的 一个月除了工资之外也能做一些 说来也是惭愧 我计算机的基础操作都不是很好…所以当时弄表格啥的弄的磨磨唧唧 当时他们是旺季 有很多之前做过的都来应聘 所以我做了没多久就离职了 后来就是我们当地这边封来封去的 我就在感染之后 也就是23年元旦去了猿辅导工作 因为也不太知道自己能做什么 觉得销售大概是符合的吧 做了一段时间觉得相当内耗 就又离职了 5.1赶上我们这边交通学院招生办招人 感觉不错 就去了 半年之后 大概疫情原因吧 项目换到外地 我不想去 就离职考编 考编学不太进去 于是我就找了晚辅兼职 计划今年4.20左右招生办招人的话去我们当地的学校 已经和那边的领导沟通好了 后续的计划的话 个人是想 招办这边的晋升通道是 回访员-招办主任-项目负责人 感觉上通过学习 我觉得招办主任还是快速能实现的 这边一年3个月的假期 以及 淡季 都可以学习考编 做两手准备 本来计划的蛮好 招办这边 普通回访员一年稳定也有8w 我们假期很多 一年是至少三个月的假期 而且淡季也很躺平 实际工作时间不多 大致集中在寒暑假中高考出成绩期间 后续招办主任等是拿项目提成的 当然会更多了 考编的话 想先考小学数学的 也想再考考中职的试一下 这两年我对象那边 通过他的投资和拉拢客户 目前有个新开的项目交给他负责 也不能说负责吧 就是公司要抽4成 因为打点关系 还有一些运营和销售 给他6成 因为新客户需要他谈 条件是他自己带一个女业务 负责商务洽谈 和一些下单 以及和客户沟通的问题 底薪扣完5000 据说提成蛮好的 做的还ok的话应该是20-30w 如果不带呢…大概抽3成左右的样子 这两年大家都在发展中 所以其实没具体考虑结婚事宜 两个人从小都有创伤 所以对于经济和情绪的付出
丸子姑娘
和前任分手后,纠缠了半年多,直到春节期间最后累积的失望够多了吧,就没在联系。本以为是可以好聚好散,无奈是以这种方式结束,每天脑海都会浮现他对我做的事,心里有恨,应该恨吗?我也不知道。反反复复的难受,加上现实生活的压力,想逃避熬时间喜欢上了打游戏,失恋的事加上家庭因素,每天都是悲观的心情,为什么是这样的?这种心情还要持续多久?我应该怎么才能缓解?
笙亓
一出来感觉连商店都不敢进,怕别人觉得自己不好,打扮也不会了,气质也没有了
水
很孤独,感觉生活中没有多少朋友,想问一下,有哪些渠道可以交朋友呢?有时候去的是想要一两个朋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