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好好思考一下,不管是人际关系还是情侣关系,你究竟想要的是
王昱杰
好好思考一下,不管是人际关系还是情侣关系,你究竟想要的是什么,有时候心态放平释然了,你想要的东西就会自动展现在你眼前……
1温暖
0回答
尤四海
温暖了
#
人际关系
相关回答
祝云慧
很赞同一句话:“人生的高度,不在于你看清了多少事,而在于看轻了多少事。”故而有的人,是活给别人看;有的人,是活给自己看。人生须臾,做真实的自己,就是最好的一种活法。
那晓旭
你问我有哪些进步? 我开始成为我自己的朋友。 --阿兰·德波顿
周玉梅
《三体》有没有看过?在三体里面,不通过语言,通过意识和脑电波交流。这就意味着,他们的所思所想完全暴露,彼此也能准确无误的接收到对方的想法。但人类世界就复杂许多,说的不一定是想的,于是衍生出了欺骗、猜疑、误解、隐瞒...... 高敏感的人,更容易陷入到人际关系的各种猜测里,苦不堪言。但是,在社交里最省力的方式就是——不分析对方。 1、没说就代表没有 高敏感的人,总喜欢在脑海里复盘社交中的一言一行。大佬随口的一句话,可能在她这里就变成了阅读理解: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是暗示我要这么做吗?搞笑的是,心里盘算八百回,张口却回好的,然后继续陷入过度解读的内耗当中。听不懂也不敢问,想问也不知道如何措词,怕得罪人,又怕被误解。 其实没必要,一个万能的社交方法,就是把所有的话都按表面意思理解,不明白的地方直接发问。如果对方不直说,问题不在我们,是对方表达太隐晦。如果沟通都不能保持真实原则,那后续的相互解读就更没有存在的必要了。正如亨利·福特所说:“你不能通过谄媚或猜测他人的心思来赢得朋友。"所以,别怕自己太老实,不圆滑,听不懂别人的弦外之音。对方没有明说的,一律当作没有。哪怕他对你有意见,不说出来,都当作不存在。就算说出来了,那也与你无关,而是他需要处理的课题。不揣测别人的想法,不把简单的事情搞复杂,是保护自己能量和心力的方法。 2、提高钝感力高敏感并不是一种劣势,拥有对美好事物的强感知力,且刻意练习,降低对伤害的感知力,是一种智慧。毕竟,提高钝感力,不是让你关闭感知世界的雷达,而是不再玻璃心。大部分人其实不关心别人,人们都只关心自己,我们没有那么多观众。 这么一想,为社交关系里的言行举止陷入内耗,为繁杂和琐碎的事自寻烦恼,确实没必要。别人的一个眼神、一个语句、一个动作,可能本身没有言外之意,是我们的解读为自己徒增烦恼。正如《钝感力》这本书里说的:“具备有益的钝感力,指的就是拥有迟钝而坚强的神经,不会因为一些琐碎小事而产生情绪上的波动。” 给人生做减法,不去反复回味自己的表现,不去来回琢磨别人的意见,不陷入人际关系中的精神内耗。把时间和精力花在真正重要的事上,生活里的大部分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人和人之间得交往,越简单越好,而同类就会吸引同类。遇到阴阳怪气、拐弯抹角的人,能绕开就绕开,绕不开就无视。抱着真实、简单的原则去对人,自然会筛选出和你相似的人。
闫林
情商的5个层次,你在哪个层次呢? 第一层:无意识的放任自己的情绪发泄。 他们心里没有“我这么做是想要达到什么效果”这样的意识,只是动物本能的情绪发泄。这是心智特别不成熟、情商特别低的表现。 第二层:无意识的压抑自己的情绪。 讨好型人格常常会这样,永远都压抑自己的情绪。非常害怕和人发生任何的冲突,他们对别人的反应很敏感,说话做事只求对方满意。他们把让对方满意当成了自己的目的,而忘记了让对方舒服的目的是什么。往往是对方舒服了,而自己的利益却受损了。 第三层:有意识的压抑自己的情绪。 一个人学会了控制情绪,才是真正意义上的成熟。 第四层:有意识的发泄自己的情绪。 发泄的时机和程度,是需要微妙的一个把握的。 每一个谈判高手,都是一个会生气的好演员。 第五层:影响和控制别人的情绪。 情商最高的人,不单能够对自己的情绪收放自如,还能够去影响别人的情绪。
姜丽敏
观照和觉察,是最简单却最有力量的成长工具。 经由觉察呼吸我们可以进入内在的宁静空间,如果记起来,请每天多次的觉察自己的一吸一呼,觉察微小的动作,觉察脑袋里的念头,觉察细微情绪的升起…… 觉察而不批判,单纯而温柔地包容、接纳它们,会带我们进入深深的宁静中,那是一条回家之路。
祝晓
从情感经验来说,我们都是老人。因为我们现在的伤痛,也曾在我们各个不同人生阶段出现过无数次。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