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保护机制“变被动为主动”。 因为担心自己成为受害者,所以
轻云拂晓
保护机制“变被动为主动”。 因为担心自己成为受害者,所以自己促成自己受害,以掌控受害发生的时间,缓解等待和不确定带来的痛苦,受虐也是一样的,早着晚着,还不如自己先着,自己控制一部分。那些遭受虐待的孩子经常会试图让他们的寄养父母也近乎虐待方式对待自己。
6温暖
9回答
高志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峰兵
2年前
潜意识在寻找一种熟悉感
咨询师
李春娣
2年前
把潜意识意识化就可以了
咨询师
李云峰
2年前
这里的受害者,是一种合谋。
咨询师
郝丽娟
2年前
其中有一种情况是:感觉是“想在受虐里要抓住一种多关注我的感觉”,情绪控制
咨询师
尤四海
2年前
感觉说得是受虐倾向,是一种变态的自我保护机制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另一个我
如果有一天我突然死了,那肯定是被另一伴杀死了,因为我很爱生活,我不想死。但是我有一个变态的男人,如果有一天他家暴致死,或者故意伤害,此条作品作证,我是被害的。
胖胖
唉好想一个人生活,住在父母家挺痛苦的,为什么我就是出不去。其实不必准备好的就这样生活吧也不会更烂了,为什么总是拖着。不必准备好。一个人几身衣服就可以出去了。我觉得我见不了人。出去找个工作,能有口饭吃有个地方睡就可以了。憋想了。烂烂的活着就可以。这是我的权利。脑子里全是其他人的指责好恶心。我有对待我身体生活的权利。每天耳边都是父母的催促和指责别人。好痛苦呀。这是我住在这的代价吗。我要出去就不会有这催促了。好痛苦。 别想变好了就这样烂烂的吧。随便的活着随便的吃随便的睡随便的洗不洗这是我的权利
你曾是少年
每天晚上下班,就会经过一条隧道,一边坐车一边就会想,就是会迷惑啊,我现在这样一直下去,到底会不会有未来?明明只有几百米的隧道,对我来说漫长的像永远。突然我觉得,明明时间这么短,明明青春这么短,明明可以让你实现梦想的时间这么短。于是我就告诉我自己,通过隧道后,我就要把今天的负面情绪放下,更好的迎接新的一天,这是一条通往自信自立自强的道路的隧道,我只能有一条自强隧道那么长的迷惑而已
我就是我不一样的烟火
现在有很多人就是不会尊重人,和你人格魅力,人品无关,人根本不可能得到所有人的尊重,善良的人看到叫花子会同情伸出援手,邪恶的人会吐唾沫踢一脚,还有的把他们的命看成蝼蚁,现在的人越来越邪恶,却人人不自知,都觉得自己好的不行了,所有人都骂他他却觉得是所有人的问题,自己就是哪哪都好,现在的人不能认清自己的人太多,所以好人也不必在乎是否得到别人的尊重,因为没有几个人是正常人,谁惹你了你就还回去,对待好人用善良的方法,对待恶人就得用恶人的方法,对待流氓就得流氓的方法,原来小时候学习的方法大多数都是错的,太片面了,如果真的如此教育下一代,肯定教育出来傻子认人拿捏。诚信应该留给有诚信的人,善良应该留给善良的人,邪恶应该留给邪恶的人,虚伪应该留给虚伪的人,以德报怨不会换来感激会换来任人踩踏
快乐
物业不作为,与邻居多次沟通,第一次被辱骂,后送了水果好好说话,水果收了,但是鞋子不收。新房子,在房价最高点买的,现在卖亏70万。想换房,实力不允许,生活在这里每天都很痛苦,怎么办? 会不会有一天能把邻居的臭鞋看顺眼。 感觉很崩溃,像被困住了。没有人能解救我。 感觉患上了焦虑症,每天从早到晚都在担忧这件事。持续两个月,现在经常头疼。不知道能不能好了。感觉快被逼疯了
叮当
渐渐的我不喜欢说话了,我喜欢上了沉默。我不会与人沟通。和人沟通,不到两句,就吵架。她们说那些话,我不爱听。没有一句正经的。她们只喜欢她们喜欢的人。看见她们眼睛都在笑。而我不管怎么做,在她们眼里我就是外人。我一直在压抑自己。我不会与人沟通。我想好好沟通,可是我沟通不了。我不喜欢吵架。我沉默只是我不想吵架。我想少说话,多做事。我是不是做错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