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儿子二十三岁自己皈依佛教了。作为母亲,一方面我经常会怀
匿名
我儿子二十三岁自己皈依佛教了。作为母亲,一方面我经常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做的不好,让他的人生不快乐。其次,我又觉得他这么年轻就皈依佛教了,他还没有享受人生,他的人生会不会再没有什么乐趣?另一方面,我也不知道皈依佛教是不是一件好事,是不是就此解脱了??我该怎么面对呢?
9温暖
28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理解接纳
咨询师
朱艳秋
2年前
这是孩子的选择~修炼心性未必是件糟糕的事情~正向解读
咨询师
程继凤
2年前
皈依佛教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信仰和心灵依托,和享受人生不冲突
咨询师
喻忠菊
2年前
从你的描述中感觉到你此时的内心是非常复杂的: 有否定自己,怀疑自己,有些愧疚感,还有一些迷惑和不理解,甚至对儿子的未来也很担心。 妈妈的真心不容易呢
我有一个视角,供你参考
稻盛和夫说: “人生的意义在于提升心性,磨练灵魂” 也就是说其实人生的主线是“提升心性”其他都是分支,而分支是为主线服务的。从这个角度看,其实人生做什么职业,只要不是伤天害理的事情,都可以接受的,你觉得呢?
另外: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是心性之学,直接提升心性的一门学问,你的儿子这么年轻,直接走了主线。说不定未来世上就多了一位智慧导师哦
2
咨询师
王红丽
2年前
佛陀当年出家,也还是少年,他的父母为他娶妻、给予他皇位都没有留住他,一切随缘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直直
我知道他脾气暴躁也知道他哪里不好 这是我们分手后第二次聊天
浅浅
现实层面什么都好,就是自己的感觉不好,这是怎么回事?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上大学的时候就喜欢loft结构,但我一直住的是平层,我现在看见loft结构依然很喜欢,因为埋下喜欢的种子又接触的少么,于是我就让中介带我去看房,左一套右一套的看,当你真的感受到的时候,会发现并没有想象的那么好,我们的想象是附加了光环的,例如哪有照片看起来那么大,有的格局怎么不带餐厅,有的小区停车麻烦死了,在家还得上下楼,去了滤镜,就不会那么执念了,依然喜欢,但也就那样吧,跳出执念了!所以我悟出,你执念什么,你要去接触,人啊事啊,别拖成执念➕心病,越得不到越加滤镜,执念都是内耗,就像你喜欢一家餐厅,你觉得消费比较贵,不舍得吃,如果造成了内耗,那你一定要去,你去了会发现,也没有你想的那么好吃,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就去接近她,可能事情没有你想的遥不可及,你是值得被她喜欢的,也可能她会用她独特的“大嘴巴子”打醒你,你就放下了,人总压抑自己,最后都会成为意难平,意难平积攒多了,人的心会绝望,会死的,配得感会下降到一个历史新高度,那样CPU就烧了,你会觉得活着没意思,你太想要的你都不配,或者说你什么都得不到,活着只是为了重复体验遗憾罢了,当然,这和奢靡享受是两码事,浪费可耻,心病难医!放过自己吧,人生八苦,求而不得,最苦!!
。。。
感受性太丰富了,让我感觉不适,有个同样这样的人,他的风评被搞得很差,我觉得很难受
柳智敏
父母对我崇高的期望,真的不堪重负,学不进去又没力气,每天感觉身体被掏空了,好像是空心人,不敢跟家里说,怎么办呢,苟了一天又一天,提心吊胆的玩,最后要面临一刀了,专业课没学完,二战一边幻想边工作边考研的三战,就十几天呢,真的没力气了,不如一刀给我个痛快半途而废的人生,躺又躺不平,卷又卷不赢 累了不敢休息,休息也提心吊胆的,学也学不进 去 感觉好对不起父母,又力不从心
哈哈
我在一线城市当全职妈妈,孩子两岁了。状态好的时候还行,但更多普通的日子里,会出现我想及时把一些事情表达分享出来,却没人可说的状态里。比如我自己发生的具体的小事,或者我的家人发生了什么事情,我想及时的跟人分享,倾诉。我是好敏感的人,也是多年的双向患者。会定期做心理咨询,平时比较困扰我的问题我会在咨询师这里说出来,但更多的小事,比如我遛狗又遇到了怕狗的邻居,她看到我的狗会超大声的尖叫很久,我以前只会一味的道歉,有两次没来得及签好狗绳,狗从我家冲门而出,刚好被这个怕狗的邻居看到,她就很害怕的尖叫,我都会真诚道歉,及时牵住狗。但这一次我明明签好了狗绳,也许这个怕狗的邻居没有看清楚,就在那里又是大声的长时间的尖叫,我会大声不耐烦的说我已经牵好狗绳了,当她表示让我先坐电梯下楼的时候,我就坚定的大声告诉她我不需要你让我,你先下楼之类的。我认为我的表现就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在自己做对的前提下,对方让我感到不舒服了,我有坚定的维护自己内心的舒适,适度的展现了自己的攻击性。我觉得这件小事是非常有进步的,我会维护自己并且合理适当情绪了,并且我想把觉察到的这一点分享出去。但我老公工作很累,也没有其他可以诉说的人,或者我觉得即便我表达出来也不太容易让别人得知我具体进步在哪里。类似的还有很多,我的这种很多感慨,想要吐槽的事情,我该怎么学会自我消化,还是除了心理咨询没有其他的窗口可以诉说。是写日记,还是做个碎碎念的自媒体账号,还是在这里匿名发贴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