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是一名中职生.今年准备高考.在学习路上.比如在背单词上
情说454592
我是一名中职生.今年准备高考.在学习路上.比如在背单词上背几分钟就非常浮躁.然后想其他东西了.不知道怎么去学习.这种行为是不是厌学呢?加上我学习不好.就会担心考不上合适大学。
4温暖
13回答
樊丽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雨燕
6年前
无法静心学习的情况存在了多长时间,从您简短的描述不能去定议是否存在厌学,更多的考虑是你考前的压力水平较高影响了学习效率。如果自己调整困难,可以考虑下单咨询,我们一起面临调整你现在的困难。
咨询师
史冬英
6年前
可能就是这种担心让你没有办法全力以赴,如果你能试着不去管结果,只管过程,或许会好点。 当然你如果疑惑怎么可能不管结果呢?欢迎私聊,我们一起讨论。
咨询师
周建忠
6年前
有压力才会焦虑,有焦虑才不能心如止水,不能做到心静就没法学进去。和厌学无关。
咨询师
乔继文
6年前
您好!成绩不理想、想学有时分心,这都不属于厌学。对未来期待多,就会有担心。心中有冠军,手里没有金牌!有了担心,就会有分心,越分心越想专心,时间长了,人就会闹心!做好当下,分心不可避免,接受它!记住:每一次分心都是从注意力转移开始,然而,每一次专心学习又必须从注意力集中开始!每个人都会这样!争取少分心,短期分心,分心后也不纠心、不闹心!保持这样的好心态!
相关回答
夏天里
怎么在app上申请咨询师
小笛
《朋友》 从懵懂到入世,摇摇晃晃已半载,一路走一路留,坎坷心酸入海流,至此至明,最后懂得懂自己的朋友是自已和世界,心疼拥抱和世界!
---
我很容易被情绪困住。很多时候我其实知道什么对自己更重要,也知道应该从更长远的角度去看事情。但在真实的生活里,我常常被当下的情绪和局面包围。一旦情绪上来,就会反复停留在那个状态里,很难跳出来,也很难看到更大的全局。 回头看,我会觉得自己的目光有时候很短浅。并不是完全不知道长远的重要,而是当下的情绪太强,很容易把人困住。 其实相对于过去来说,我现在才慢慢开始有一些觉察。很多年里,我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到底在经历什么。只是隐约感觉不舒服,或者觉得哪里不对,但又说不出来,也不知道该怎样表达。很多情绪来了以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和它们相处。 有些情绪好像在我的生活里出现得特别频繁,比如愤怒、焦虑,甚至抑郁。有时候它们会占据很大的空间,让人很难保持一种稳定和平静的状态。 这一点让我对自己其实有些失望。我觉得自己能力不足,尤其无法应对复杂的局面。
被辞退后沦为全职妈妈
每天都是周而复始按部就班的生活让人有种窒息的感觉,特别想打破常规但是不知道具体该怎么做 晚上看到孩子睡了后自己却不想睡,明知道熬夜不好还要硬撑着。今晚主动跟情人提出凌晨三点过出去开房,但是我并不是多喜欢他,只是把他作为无聊时的一个消遣。我都怀疑自己精神上出问题了。
小粉豬
努力在學習管理團隊中
希望快點考完試 專心創業!
AVEnie
后正中他下怀。 还有一种,假装不知道让对方生气,然后。对方果然生气了。那么他就可以数落和骂回去了!这样他就轻而易举的站在高位了! 全是假装!!!和这种人打交道可真累! 这是在干嘛?我是晕的!我感觉我把这说出来显得我傻!?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