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认为父母陪伴孩子分为有效陪伴和无效陪伴。我发现很多父母
cake
我认为父母陪伴孩子分为有效陪伴和无效陪伴。我发现很多父母在陪伴过程中束缚了孩子的天性,压制了孩子的情绪,这样的陪伴比不陪伴还糟糕。
17温暖
23回答
石爱红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赞同。用心陪伴,有质量的陪伴,才能真正起到和孩子建立信任、增加自信、稳定情绪等良好效应。
1
cake
2年前
咨询师
蔡晓娟
2年前
试着站在父母的角度看,做父母不是持证上岗,父母给孩子的是自己认知范围的,只有父母愿意学习和成长,家庭关系才会改善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父母的认知决定孩子的高度。
咨询师
张瑞琴
2年前
说得太对了!点赞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我感觉我没有青春过,长得老,像一直过30岁的生活
笙亓
能够接受对方因局限性犯的错 却无法接受对方意识到犯错后的推卸与逃避 或许这也是局限,但是对我来说在那一刻对方也意识到了是有选择的,另一方面也因为没有自信而不相信自己能做到。 如果意识到了却不想改变,如果恰好是我不能接受的,除了远离也别无他法了吧。
AVEnie
你懂得自处吗?是如何自处的?
琉璃
811 今天听课最大的感悟就是其中一个老师说到了夫君,看结果,做什么不重要。做到了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是就是在这个点上,每次就是总希望他可以做到看到我在做什么,看到我努力,但是他往往只认为我做到了才是最大的一个结果,然后就是心里产生了很多的抱怨。今天早上他回来就说我瞌睡得很想睡觉,然后却一直在那里看手机,一直到中午都一直在看手机,然后我觉得心里就很烦躁。然后一下就想起老师教的,要觉知自己的心。不去为他的事情,他的行为去烦心,然后他喜欢做什么就去做什么吧。幸福就是转个弯。另外一点就是怎样看待一个缺点,怎样看待老公的缺点,孩子的缺点,在这个点上啊,我一直比较纠结。我老公对我孩子也是,我们一直就是觉得他的缺点要指出来,然后才能帮助他改正,如果我不告诉他,他怎能知道是缺点呢。然后,通过老师的课程,现在我觉得我要改变就是要欣赏优点,强化优点,淡化缺点。
胖胖
其实我恨死我妈了。“如果不是他小时候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也不会这么难 但是我又知道这是我的命。所以就很矛盾
第七束风信子
有人在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