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虽然自己较少被骗,因为我遇到问题会成长自己 不走弯路 学
笙亓
虽然自己较少被骗,因为我遇到问题会成长自己 不走弯路 学习爱自己 但似乎识人还是不行 很多疑点我反应不过来 虽然不会吃大亏 但也遇人不淑 还是不够觉察自己吗 应该不允许自己受任何委屈 一点点都不行,可以选择的东西就要最好的 这样就会好一些
3温暖
8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觉察即成长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查理·卓别林写于70岁生日当天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今天我明白了,这叫作,“真实”。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我才懂得,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是多么的无礼,即使我知道时机尚未成熟,那人也并未做好准备;即使那人就是我自己;今天我明白了,这叫作,“尊重”。 当我开始爱自己,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如今,我称之为,“成熟”。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才明白,在任何情况下,我其实一直处于恰好的时机、恰好的地方,而每件事的发生也都恰如其分;由此,我得以平静;今天我明白了,这叫作“自信”。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挥霍自己的生命和时间,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今天的我,只做能为我带来喜悦和幸福的事;做自己热爱,且能鼓舞我心的事;用我的方式,按照我自己的节奏;今日我知晓了,这叫做“简单”。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不论是饮食和人,还是事情和环境,我远离一切拖累我、让我背离本真的东西。从前我把这叫作“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但今天我明白了,这其实是“自爱”。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总想着做到永远正确,不犯错误;从此,我犯的错误反而更少了。今天我明白了,这便是“谦逊”。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如今,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如此日复一日。而我称这为“圆满”。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我明白,我的忧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这种组合我称之为,“心的智慧”。 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矛盾和问题,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形成新的世界,今天我明白,这就是,“生命”!
1
咨询师
曲秀丽
2年前
骗子得逞的原因是因为利用了人性的弱点。一般人是很难一次也不入坑的。每次遇到您怀疑的事时,先不要急,多观察一下。
1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什么是最好呢?
咨询师
郁雪梅
2年前
有觉察就有成长,成长不是一蹴而就的,就如毛竹6周能长15米,却需要4年左右的扎根时间。在问题或者事件中觉察领悟,终有一天会达到你所企盼的成熟或者高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111
昨天因为一件小事,跟老公发了火,现在后悔不已。我以前性格特别容易炸,最近几年自己慢慢觉察,已经变化了不少,今年以来第一次炸。完全控制不住自己。想到李玫瑾老师的话,幼年抚养不到位的才会容易暴怒。家里都是我,我很辛苦,家外都是他,他也极其辛苦。后悔冲他发火了,收不回来自己说的话
小柯
我爸一生活的很窝囊,他已经老了,岁数大了,再也不能追逐年轻时候的梦想了。我一直以后都有一种预感:就是他一辈子活的很窝囊,而我是一个要强、努力、自制力强且上进的人!他也不想我这个儿子活得精彩,活得成功,因为他受不了,他嫉妒,因为他再也不能挽回自己时间。真的!这是我的真实感受!说完这些话,我浑身起鸡皮疙瘩!
你的芒果甜吗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五年级小女儿脑子不笨,但是在作业方面的不自觉和磨蹭习惯怎么破? 让她自己写作业她就在学习房间一直玩,任务完全不动。陪她她就使劲磨蹭,几个小时才搞出一点点效果。她不是不会,就是非常非常慢,还有些追求完美高质量所以总是延迟的感觉,和她交流写作业速度问题一言不合她就跳脚离开作业房间。 这个假期的作业并不算多,爸爸妈妈已经轮流陪写好几天了,今天她跳脚要离开学习房间我忍不住炸了,大声严厉呵斥她,把手抄报也收起来不让她继续搞了。 我可以解决自己的很多问题,可是面对这个真是头大。
白衫卿
在单位被边缘化,偶尔难受
卿卿
我是房地产策划,工作量大节奏快,加班多。项目人员少,领导把别的项目4,5个人在做的事情给到我一个人做。还要求快,准好。心理压力大的同时,占用了自己大部分的休息学习时间。我认为我自己的学习是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做好就行。但是现在工作占用了我太多的时间。也特别影响自己的心情,工作多易出错,容易挨骂。 不知道应该怎么平衡。
你的芒果甜吗
所有和我交往深一些的人都说我最大的问题就是“想太多”。(说实话,也有点闲吧,做辛苦的事情身体吃不消) 回忆一下,在感情关系中,我一般刚开始交往的时候因为没那么在意关系或者对方,所以就表现得没想法很独立很做自己,所以显得很有吸引力。 随着关系的深入慢慢因为越来越在意对方在意关系,就渐渐丧失自己,变成另外一个敏感多疑患得患失的人,就不可爱了。 然后就越不可爱越焦虑,越纠结就越不可爱,陷入恶性循环。所以,进入感情关系的我最后总是很可怜。 现在想想,为何不把这种“想得多”的特点运用到兴趣爱好中呢,比如读书写作,抛弃两性关系,也许这样就没那么多烦恼和内耗了。 另外,这种“想得多”真的是因为童年创伤吗?还是因为天生遗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