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流泪][流泪]我总感觉我自己做的不够好,然后就不开心,
匿名
我总感觉我自己做的不够好,然后就不开心,然后就觉得自己差劲
7温暖
17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刘伟伟
2年前
帮你提升自信
咨询师
庄会谦
2年前
理解你的心情,总是觉得自己不够优秀是吗?我不知道你的原生家庭是什么样的,可以聊聊吗?
咨询师
刘芝
2年前
自我认同感缺失,存有成长创伤。可以私聊
咨询师
张颖
2年前
你需要专业的老师带你走出这种困境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尝试去理解接纳自己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存诗
遇到熟悉但又很久不见的人,不好意思主动打招呼是为什么呢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天冷了,全靠空调提前预热,结果不知道哪里不给力,空调好几天不预热了,那天B进来,我说咱们把空调在手机上重置一下吧?(我没下载米家,之前预热是B设置的) B坚决排斥这个提议说空调质量不行,还嘲笑着问我:“咱们空调是联网的,你不会以为空调自己运行吧?”(他可能优越感爆棚的暗讽我是个傻子) 我说:“我知道空调联网。”(一看B那样,我没有再沟通,自己下载系统摆弄了)… 过了一阵子,B看我还在研究空调,又赶紧说,前几天他试过了重置,根本没有用… 我还是没吱声,继续研究,我想,B对我这个行为应该很不满…因为后来证明,这两天B一句话都不跟我说了… 其实我确实不懂空调,但是我的想法就是先重置一下,实在不行打小米售后,总不能降温了冻着吧?很明显,B的出发点跟修空调没有关系,他想否定我,证明自己是最正确最懂行的…他可能觉得我修空调的行为挑衅了他的权威,这就是我在书上看到的防御型自恋,B这种情况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基本次次展示他最优越… 天公不作美,空调被我修好了…… 我常常烦恼B的一些做法,B家条件很差,至少比我差多了,B没有我上进,每天也就是个玩手机(陈述事实,但可能人各有志,性格不同),以至于我们的重心和人生结果不同。 B喜欢打压别人,证明他最聪明,他也经常劝我把奥迪卖了,我不知道这辆并不是新款的车,是不是带给他刺眼的压力… 我很少跟他说话,因为说什么都是打压,他只想证明他比我懂行… 我从来不是在公众场合显摆的人,我觉得我很普通,所以,我也不可能跟B显摆,完全没有什么必要,我有时候反感B,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他都激发了我的恶劣优越感,使我想骂一句:“我这么蠢,我为什么二十多岁就买完车和房子了?你那么聪明睿智,为什么四十多岁还这么穷?
,穷就算了,又没有人戳穿你,各有各的人生,你是找啥优越感呢?是比钱比不动产还是比能力?你哪个拿得出手?又懒又穷…” 比这些都没有意义,咱们就说比认知,有一天那会是串休,我开玩笑说明天再上一天能连班十几天了,B说他替我上吧(加班费一天80),我没接这个话题,第二天我值班,B来了,说我让他来的,我说没有呀,他说你没拒绝我,就是答应我了………果然是我蠢了,我以为成年人的约定俗成是,沉默就代表拒绝,而且是最体面最不伤和气的拒绝… 其实,我很恼火的是我自己,我觉得我没有改变命运,才要在这样的人身边修行…所以,遇见
胖胖
不要脸就无敌。 太要脸活得很痛苦
Ann
被迫离婚(前夫坚持要离)六年了,仍然走不出来,心里满是伤痛。该如何走出过去婚姻破碎的创伤?
猪猪
我虽然未婚,但是我发现我活着也不是为了自己,我遇到事情,我会想我将来的孩子该怎么办?我要怎么给他们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我从来没有为过自己去做一个决定,我好像活的很不重要。
绵绵
今天遇到认识前任的朋友,看着我和前任一路的人,瞬间觉得是个耻辱,丢人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