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遇到熟悉但又很久不见的人,不好意思主动打招呼是为什么呢
匿名
遇到熟悉但又很久不见的人,不好意思主动打招呼是为什么呢
8温暖
16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朱春华
8个月前
19"
咨询师
张志军
8个月前
31"
咨询师
许春雨
8个月前
是在意的人嘛,还是在意没打招呼别人会不会有想法
咨询师
曾广胜
8个月前
怕对方不理自己,羞耻感作祟。
咨询师
赵丽辉
8个月前
可能是因为以下几种心理在起作用: 一是“不确定感”——担心对方是否还记得你,怕主动搭话反而尴尬; 二是“自我评价敏感”——久别后不确定如何呈现现在的自己,怕被评判; 三是“过度准备心态”——总想等“更合适的时机”或“更完美的开场白”,结果错过了时机。 其实很人遇到这种情况都会犹豫。下次可以试试微笑点头,或者简单说一句“好久不见!”——也许对方也在等待这个破冰的瞬间。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一个从没有被珍惜的人,怎样可以了解那种感觉?
胖胖
我对我的身体很陌生。很不能直视。不太喜爱
叮当
我应该怎么做,我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我不想学坏。我为什么退不掉。我想退出这个工作,可是我退出来,我又觉得很可惜。我不退出来我每天都是在无效主持。来回内耗,反反复复,我真的很痛苦。我一天赚的钱很少。我最顾虑的是我不知道我放弃这个工作,我能做些什么工作。可以出去捡瓶子。我后面一直都没有人接档。我真的累了。今天我无效主持到13点多,本来我的档是中午10点到12点,她们一直在厅里玩游戏,就没有办法关厅。得等她们玩完游戏在关厅。我在群里说13点谁有空,可以帮接下空档。群里没有回答 ,之后群里有一个回答,但是她说话有点气人。她说需要我帮你主持吗。我在群里说需要,我不想和她犟。之后呢。她在群里说一会你扣排,我帮你主持。我在群里我说好的谢谢。之后呢。她和我说宝宝可以扣排了,我说不是我的档。我说完这句话,那边就不愿意了,我说的是实话,根本就不是我的档。其实我很羡慕那些干了一段就走的人。她们可以做到说走就走。她和我说好吧,之后她在排挡群艾特我说宝宝在这里扣排,我说这里没发排挡。我后面搁了5分钟,我说好的。我说完不是我的档,13点她来厅里了。我至从说完不是我的档,之后她和我说好吧,她又发消息说啊。既然我做的不开心,我就不想做了。语音厅就像娱乐圈一样。很复杂。我也不想和多个大哥暧昧。如果我以后有对象了,我不会去做这个工作的。因为男生都会介意每天和很多大哥聊天。他们说上背后怎么说我。她们背后说我什么我都不知道。我私信问她们,我说13点有空吗,一个回答我说没空。我一直都想有个工作,好不容易有个工作,我一直在傻傻的坚持。我觉得过年前说不做了,她们会不愿意。可是我不愿意谁管。同事不是朋友。我为什么想退,退不掉呢。我还是想靠自己的双手去赚钱。这个好像属于是捷径。但是也是一个工作。我到底应该怎么办。再之后我在厅里公屏上打字说这把游戏关了,我就先锁厅了。没有人回答我。都能看见。这就是所谓的同事。再之后,她们游戏终于打完了,我说我有事,我先锁厅了,我有事我先下了。有一个时间我有一个冲动,我想和别人说我退了,我先不做了,再这么长时间内耗下去我会崩溃的。到我快结束的点了。厅里进来人多了,我就会不好意思锁厅。我说完这不是我的档,之后她走了,13点之后没有人接档。最后我锁厅了。女生还可以做什么工作。过年前说不做了,就没有开厅接档。她们会生气,不会过个好年。过年后说不做了,其实我走了没有人在乎。
hold zhu
在原生家庭和家人在一起时,就容易对家人不满,就容易感到委屈,愤怒和伤心,感觉和她们有深深的冲突。谈恋爱的时候,这种冲突和委屈,愤怒,伤心又发生在了男朋友身上。离开了原生家庭,去了婆家,好像这种冲突和委屈,愤怒,伤心都发生在婆家了,原生家庭又变得好起来。这是咋回事?
yangbb5
孩子今天做的,算数都对,最后一题,画画,列算是也都全对,画的三角跟正方形,都很好,我真想表扬他,可是竖式有一题答案没有写,有好几题符号没有写,我很想表扬他好的地方,但我实在没有力气表扬,
笙亓
现在想想自己有一点可笑,只要这个人对我有贬低,我就想证明自己不是那样的,无论那个人的认知水平是什么,如果对方认知水平有限,我怎么可能得到他的认可呢 那对我来说又有什么意义 实际我缺乏的应该是对自己的认可 我为什么不认可自己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