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可能从小到大被家里人送去寄宿学校。从小学开始,为的是接受

匿名
可能从小到大被家里人送去寄宿学校。从小学开始,为的是接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但是我感受到和父母的关系很疏远,再长大一点我也如愿地成为了父母的骄傲。后来高中之后我就去国外读了本科。 最近快毕业的一个阶段,需要实习,我心里真的感受到很痛苦。这不是我的国家,不是我的语言,也不是我的文化,我好像又顺着心里的执念想拿个永居再回国发展。 周末的好几次和伴侣吃饭,我都非常不想和他分开。有很多次他有很重要的作业要赶,我就拼命地用流眼泪去留住他。要么坐他的副驾驶,眼泪一直狂流,感觉自己很失败-我感觉和外界的一切都是不联结的。 一方面我能感受到对伴侣充分的信任,能充分地袒露自我。但是,假若没有亲密关系,我可能也就自己扛着,或许做事情会更独立。如果他突然手机关机,我会崩溃的给他发 : 我恨他等攻击性非常强的话语。我应该怎么办? 我心里真的是爱他的。但是面对我精神状态极度差的状态,如果有亲密关系出现,我只想过度依赖什么都不想做。想他帮我承担责任。哎,真的好累。我坦诚地表达只为了更好的解决问题。 -祝好

6温暖
2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你的安全感极度匮乏,和你早年缺失的爱及陪伴有关。可以私聊

匿名
2年前
看来你是个非常聪明的老师,能从我的行为读懂我的心理状态。

矛盾和冲突的内在关系模式,有很多的不安全感会转化成愤怒。

很多事情并不是非此即彼的,依赖和自主之间的平衡本就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成长议题,加油

1
你在亲密关系中的孩童化状态,呈现了你的依恋模式。做一个自我成长系统咨询,对你有很具体的意义。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勿言
婆家借我姐的钱利息按年结的,2022年的利息,因为婆家经济困难暂时说迟点再给我姐,一直到4月份家婆主动要还10万本金,但是利息也是说迟点再给,也没有确定利息什么时候才能给到,只是等别人6月份别人还钱给他们了之后再一次结清,我姐就不乐意了,那不就是拿利息当本金还给她吗?所以她没同意,当时为了这事我和家婆吵起来了,当时我也感觉有不厚道,但是我也没说出来,我就和她说我姐不同意,只还本金不利息,后面家婆说轮到她想怎么样就怎么样的吗?这句话已经激怒我了,然后我就说你自己和我姐沟通吧,(借钱这事情是一直都我和我姐沟通然后我在中间传话的),然后我走开了(当时是强压着内心的火气)后面我老公和他爸爸回来了,然后和家公说我骂她,我在洗脸听到她小声在厨房说我,我这脾气马上炸起来就骂了她,吵完之后马上还了2022年利息。 到前天又说要还钱给我姐了,还了11万,然后又扯到4月份这事上,然后说我姐计较,没有人情味,利息迟点都不行,说我不帮他们,我当时听到都无语了,又干了起来,我说从头到尾没催过你们还钱还利息的(我姐有问但是我没和他们说,和我姐说他们现在有点困难,后面我姐也说什么了),都是你们自己说要还,有多少就还,怎么就计较了,然后他们说我们都说还本金就是困难才这样做,别人都愿意这样,为什么我姐不行,就是斤斤计较斤斤计较什么的在吵,吵到大家都感觉心寒了。 那笔钱是我姐所有存款,就一套房在县城,我姐夫工资7000-8000,我姐是全职妈妈,打算等我们还给她就还房贷的, 我们家条件还行比我姐好点,有房有车,生活在新一线城市,家婆每个月有租收,如果不投资失败也不借钱别人钱。 插不插这个事我也是中间的夹气板,双方难听的话都是说给我听,我心里很不爽,在其中我也不是受益人,不愿意受这个气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