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记得我有一个朋友曾说过她的父母不让她跟我玩,她父母说单亲
匿名
记得我有一个朋友曾说过她的父母不让她跟我玩,她父母说单亲家庭的孩子性格有缺陷,我确实性格有缺陷(虽然我也不清楚缺陷是什么),但是我想性格缺陷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吧,由此来判定一个人孩子是否能接触另一个孩子也太草率了吧?
14温暖
30回答
曾媛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你朋友的父母明显是有偏见的。父母离异,对孩子来说,是一个伤害。但伤害不一定导致性格缺陷,有时候,伤害是一种成长的动力。
1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没有完美的人,你完全可以先认可自己。
咨询师
赵莎莎
2年前
确实草率的看人了
咨询师
张翠香
2年前
但是这个行为可能有伤害的,比如你和好朋友的关系,但是听到你说“曾经”,看起来好朋友也并没有因为妈妈的态度而远离你,所以这是一份很珍贵的关系
咨询师
张翠香
2年前
这位妈妈的推论方式呈现出来的可能恰恰是她自己的缺陷,或者是认知的,或者是体验的,她把内在的这些东西投射出来,放到你的身上 幸运的是你并没有认同,没有因为对方的这些投射陷入自我否定,仅仅从这个点来看,你比那个妈妈更健康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童丸
春节男朋友给我转了5000元,我收了,我给他转了200,他也收了。然后他就一直说这件事,说付出和回报比太低了。说他如果真想给我就会直接转支付宝,我为什么要点。我觉得他很计较也很虚假,而他说我对他不好。是我的问题吗?
蜂蜜
这个卡通图像作为头像的人,大致可能从侧面反映出他大概什么特征性格? 下面这张图片已经给出了解释寓意
ihii
异性交往中,一个人爱上另一个人,爱上的到底是什么,到底是自己内心的哪一部分
嘉嘉游
发现自己能力不行该怎么办?其实这个问题问出来很可笑,不行就努力啊,也可以查漏补缺,缺啥补啥,可是我感觉一股无力感,也不知道往哪里发力,像个无头苍蝇,因为我挺努力了,还是有力不从心的问题,我以为是业务不熟练,以为是工作繁忙,这些原因也真实存在,可是真正问题还是自己能力不够好吧,我在想有人天生能力就不好吗?有人天生努力也是笨拙的吗?三年三次工作,每份待一年左右,其实每一份都努力了,还是时常感觉到力不从心,工作勉强完成,这三年虽然是双休,但周末多数加班,工作日也加班,时常加班到晚上十一二点,因为电商本来就比较忙碌状态多,但现在想想感觉自己能力问题多吧,其实每份工作都是自己选择走,有因为人际关系 业绩问题 分工问题而离职,看到以前同事三年还在哪个公司,会想是不是自己能力不好,跟公司需求不符合所以工作才会变动,其实我也是喜欢稳定的人,不喜欢变动,感觉到好迷茫….
爱你
父母一个月只赚一千多
我的中国心
例如这个案例,自己在公交车上和他人发生冲突的情境,他感觉自己遭受了侵犯,可是无论如何也表达不出愤怒和指责。在那个冲突的场景下,他甚至觉得对方谩骂自己的话是对的,自己确实是一个“没有教养、胆小又笨拙的”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