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所有的事情我都总是会盯着他消极的一面。我觉得很累,我想改
匿名
所有的事情我都总是会盯着他消极的一面。我觉得很累,我想改变
9温暖
29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强化自我认同
匿名
2年前
这是什么意思呢?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你可能错位了?没有在一个平等的位置上看他?反而在一个高高在上的位置俯视他?
咨询师
杨宝英
2年前
你好,大脑的思维老是往消极的一面去想,但是你认识到了这一点,这已是非常难得。一个重要的认知。你不是你的大脑。大脑只是你的工具。你完全有能力使用大脑这个工具。究竟是怎么个情况?可以具体聊一聊。
咨询师
付伟丽
2年前
17"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在不同的过程中,慢慢就不自觉的想要证明些自己都觉得很肤浅的东西,时间久了在某些方面感觉到被拉低。
愤怒的小馬甲
我33岁,女儿三岁,想看看女性心理学和儿童心理学方面的书,请各位老师推荐几本,谢谢
彭灵
我发现那些夫妻关系好的家庭,亲子关系也好,夫妻关系不好的,亲子关系也是鸡飞狗跳的。关系是种模式。这种模式会进入各种关系里。
饭饭
作为一个妈妈,我经常心里犯嘀咕,虽然我打心底里爱我的女儿,但在生活中有些情况下,我做的事情好像没那么像一个“理想妈妈”。比如说晚上准备睡觉的时候,我家小丫头特别想跟我一块儿躺被窝,粘着我,感受那份只有妈妈和孩子才有的亲昵。可我呢,就是不太适应,总想找借口给自己留点私人空间。我知道这样做会让她小小的心里难过,特别是当她问起为什么我不像其他小朋友的妈妈那样常常用拥抱和亲吻来表达爱意时,看到她天真无邪的眼神,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 再说平时,她放学回来,我吧,就不大想跟她待在一个屋里,就想着能安安静静做点自己的事,她要是这时候来找我说话,我还真是有点嫌烦。哎,每次这样,我心里都觉得特对不起她,感觉自己像是在躲避做妈妈的责任。 我明白,我追求的那点儿个人空间,或是因为忙于各种杂事而没法专心听她说话,这些都会影响到我们母女俩的感情。就像晚上的时候,她巴不得靠着我安心睡着,而我却因为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原因拒绝了她的亲近;又像是她带着一肚子的快乐想跟我分享学校的故事,我却因为时间安排不当或者注意力分散,错过了一次又一次加深我们之间感情的机会。平时也经常脾气暴躁,对她非常的凶,我更觉得我是控制欲过强! 我既心疼她,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抱歉,更感到迷惑和无奈——明明她是我最珍贵的宝贝,可在实际行动上,我却没有真正做到像自己想象中那样全心全意地宠爱她、照顾她。每次看到电视上演的那些母女温馨的画面,再对比自己和女儿的日常相处,我都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有很多地方需要改进。 可问题是,我自己也搞不明白,为啥明知道她是我的心头肉,可在行动上却总是做不到像我想的那样去疼她、宠她,这种感觉真的让我挺无助的
yangbb5
我很希望我能在朋友间怼回去,小怼小进步,可是我脑子没有素材,不会怼让我很苦恼,能帮我吗,
阿布
我好像没有办法支持自己的情绪,天天全靠心理咨询续命,一天不做我就难受痛苦,情绪无法落地,为什么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