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当妈妈跟我说,你根本看不下去(书),时,我回想起以前看不
匿名
当妈妈跟我说,你根本看不下去(书),时,我回想起以前看不下去书的那种清晰的感觉,我冒出一个念头:完了我要从此看不下去书了,本来看的愉快的我从那天开始我看书真的开始费劲煎熬了。当别人说了一些让我不舒服的话,我想起以前类似经历,我想,完了我后面状态要变得糟糕了。然后状态真的变得糟糕了。诸如此类,很多很多,怎么破解这种情况?
3温暖
10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
心理咨询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被你妈妈内化了。可以通过做心理咨询建立起自己的边界和认知架构。
咨询师
张慧哲
2年前
是当初看书时不好的情感体验固着在那里,所以外面有按钮开关就会启动那种感觉,是可以疗愈的
咨询师
化志达
2年前
读书是自己的事,跟任何人,任何语言无关。
咨询师
刘伟伟
2年前
你就偏要看得进,对着干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当妈妈说你做某件事真棒的时候,你会怎么想? 会觉得,从那天开始,你做某件事,的确越来越棒了么? 如果是的话,那说明你很在意母亲对你的评价,也很认同母亲对你的评价。不论评价是正面还是负面。因为,母亲是你最信任的人。 如果不是这样,只是对妈妈的负面评价特别在意,特别认可,那就说明,你只是被妈妈的负面评价刺激到了,又无力挑战(母亲这样的权威),而陷入了无限的自我怀疑中。这种模式一旦养成,逐渐开始泛化,结果连一般人对你的负面评价,也能起到同样的效果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ABCD
一个人带两娃,丈夫经常出差,对于孩子的教育说的好听叫不给压力自由发展,说的不好听叫完全不管。丈夫这样的心态,也自然体会不到一个人带两个孩子的辛苦。 有什么办法可以丈夫看到自己的付出,心疼自己呢?
姝文
周未出去参加一个活动,我很不擅长也不喜欢社交。不知道跟人聊什么。今天就跟坐在边上的人随便聊了几句,也不知道如何回应对方。 在家里呆的比较久,可以一个人安静地做事,或者跟家人在一起。 一出去就感觉心被搅动了,担心自己表现的不好,不会说话。 但是社交又是必须的,我就像个涉世未深的孩子,不知道如何应付大人的聊天。好困恼啊! 今天就遇到一个女的,我问她那个花还用不用,叫了几遍都没有回应。我有点生气,又有点尴尬。后来就一直观察她,发现她就是为人很自我,大家一起拍照时她也是很不情愿的样子。很讨厌她。 一点小事,我就会记挂在心上,心里就不舒服半天。告诉自己不要去理她,却不由自主地去想,越想越不舒服。 怎么办呢?这样好内耗啊。
always
对于对方的种种行为,一次次的剖析,心里十分明白,只是心里仍然无法潇洒放手。似乎是不甘心居多,理不清,道不明。
和硕宝亲
我也希望有人爱我,但我自卑,觉得不配被爱。因为我是罪人,我推导出了我认知里的“罪人理论”…
豌豆
我跳舞蹦跶玩的视频是不敢往家里群里发的,只敢私发给妈妈。从小爸爸就会和我保持距离,他有男女之别的意识。我害怕爸爸和哥哥看到了我跳舞的视频,有性方面的想法。(可能一切原因来自于我和他们一家人没有血缘关系)
胖胖
我总是陷入两难,没办法拿起也没办法放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