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就是觉得孩子不够好。也就是说,如果父母
宗阳
一部分原因是,他们就是觉得孩子不够好。也就是说,如果父母是严重全能自恋者,那么不管孩子多么优秀,都不可能符合父母的期待,所以的确不满意。 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父母尽管心里对孩子有认可和赞叹,但觉得夸奖孩子就是,把孩子置于自恋维度的高位,而自己就处在了低位,所以他们不能这么做。
2温暖
0回答
郑洁
温暖了
相关回答
乔丽丽
总拿别人的优点,对照自己的短板反复比较,根源大多来自早年成长环境。 长期被评判、被对比、缺少无条件接纳,慢慢内化出:我本不够好的核心信念。 潜意识里认为,只有优于他人,才配被爱、被肯定。 随之而来的,是深层自卑、隐秘羞耻、持续焦虑与无力感,不断自我内耗,困住自己。
王倩倩
你做事速度快,有人会酸你工作量太少; 你做事很谨慎,有人会嫌你动作慢。 晚下班,被说不会享受生活; 早下班,被说打混摸鱼。 这世界就是这样, 你多用心还是会有人看不惯。 人一生过得如何, 从来不由别人来打分数, 你才是有资格说自己好或不好的人。 不要放弃为自己努力, 坏事迟早会过去的, 只要你持续前进, 好事就会提早到来。 当下遇到过不去的事情, 总是在繁忙的生活中渐渐淡去, 很多的明白总是要在经历过后才知道。
李冬波
胡因梦:“所有的爱都是为了在一起,但是父母爱孩子是为了跟孩子分离”;从精神分析角度说,孩子在心理上对父母抛弃的越彻底就越健康,这也说明父母要有强大的自我功能。 ——曾奇峰
王倩倩
曹巧玲
明明有父母却感觉一个人长大" 这种感觉的本质是——太独立的人不是坚强,而是小时候没人托底。童年依赖反复落空形成"过早的绝望",这是别无选择下的自我保护。被否定,被敷衍,被指责不懂事。 让自己有种想法:“我再也不依靠任何人了” 失望不是一次发生的。是被逼到这样的。 慢慢学会了咽下所有的委屈。
王谦
和孩子交流时要多讲感受少讲道理,其实不仅局限于孩子,这也是人际交往时的一个重要准则。 道理是以什么呢?道理是些正确的话,同时,这些话就象一块坚硬的玻璃,隔开了讲道理的两个人。因为讲道理的人仿佛站在在权威、正确的高处,而听道理的人,则感到了一种两难的压迫感:听了就是服从、不听就是对抗,不管怎样内心深处都是不舒服的。同时,在道理的背后,往往都蕴含着评判,而评判就容易产生对错,对错就带来对立。 所以,我们可以把握一点:有效果大于有道理。然后,我们把更多的力量放到达到效果上,而不是千方百计讲道理,证明自己的正确。 回到亲子关系中,很多家长都会坚持自己是有道理、正确的,甚至所有人都不开心了,自己还是抱着“正确”不放。那么,我们这样和孩子讲道理,内心真的是为了孩子好吗?还是为了证明自己的正确,满足自己内在的安全感? 一般喜欢讲道理的家长,自己的童年也可能是生活在“道理”之中的。在心理学上,道理源于外界要求的内化。他的童年,也许就有个喜欢讲道理的爸爸妈妈,只提要求,不关注他的情绪感受,于是他内心慢慢充满了“必须”和“应该”。面对任何问题,他首先想到的是“人应该怎么做?你应该应该怎么做?我应该怎么做?他应该怎么做?”所以,当他长大以后,他继续采用这种模式去跟别人进行互动,包括对自己的孩子,因为只有这样,他才感觉自己是正确的,也是安全的。 我们以为的正确,通常来自自己的标准而不是客观标准。所以,很多时候,我们认为的正确,对方却不认为正确,因为标准不同。所以,如果我们用讲道理的方式,把自己正确灌输给孩子,而对方不接受时,我们就需要思考一下:我们 的正确有效果吗?如果没有效果,那么这种无用的正确还需要坚持吗? 根据不同的标准,世界上不只有一种正确。如果要达到我们想要的效果,可能需要我们放下自己坚持的正确,选择另外一种有效的正确。记住,有效果大于有道理。对走不通的路,我们换一条就是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