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普世价值观常常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分类的渠道是金钱、地位、
和硕宝亲
普世价值观常常把人分为三六九等,分类的渠道是金钱、地位、资源。 通过近日读书,我认为新一轮的三六九等,分类的渠道应该是,认知模式、思维模式、逻辑、知识、学习能力和知行合一的能力。
7温暖
13回答
朱艳秋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和硕宝亲
2年前
哈哈哈
咨询师
李伟华
2年前
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如果我知道了,我现在可能正躺在马尔代夫的沙滩上,享受日光浴
如果你问我知道什么?我知道人是被抛入这个社会的,先天就有很多条件的限制!我知道如何让自己看清自己既拥有某些资源,又有一些无法突破的限制!我知道如其所是,为所当为!才可以让自己保持内心的平和
……
1
和硕宝亲
2年前
那么老师您认为什么样的能力可以成就财富和地位呢?
咨询师
李伟华
2年前
财富、地位,资源和认知没有必然联系!那些教成功学、教认知的老师,终生都在讲课,挣的是辛苦钱!这些课听起来头头是道,但其实根本经不起实践的检验,连他们的潜意识也知道这其实是自欺欺人!因为他们从来没把这种理论用在自己的实践上!
和硕宝亲
2年前
是吗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吧唧吧唧
我家里父母离异,我感觉父亲和后妈并不关心我的一个感情状况,他们更关注这段婚姻能为他们带来什么利益。之前谈婚事的时候,就是要男方负担这个钱,负担那个钱,彩礼也从我婆婆预期的7万提高到了9万,我婆婆妥协了(我婆婆出6.5万,我男朋友出2.5万),她们又想要拿彩礼去置办嫁妆,剩下的才陪嫁给我。 我后妈是个花钱大手大脚的,而且我跟她合不来,我不相信她会真的为我打算,我不想彩礼落到后妈手里去置办,所以领证后,婆婆是直接把6.5万给我的,因为我男朋友工资也是给我的,我后面打算对外也称给我的是9万。 我1月份的工资是2万,2、3月的时候则分别有一万多,九千多,这个月发4月的工资也有1万多。 我不是个追求名牌包包首饰或者衣服的人,我努力存钱也是想不靠彩礼,也不靠我男朋友的前提下,给自己一个很好的婚礼,我考虑了婚礼的效果,打算从主城请团队下来,整场婚礼包括租的服装,主持人之类的,大概要4万。我觉得能够满足我的仪式感和体面的感觉了,我就想跟我爸爸商量,不想要再从彩礼里拿钱来置办被子什么的了,但是我爸爸自己没有主意,说找后妈商量一下。后妈则是表示被子一定要置办,斥责我婚礼花四万太浪费了,随便请个本地几千的婚庆就够了。我感觉自己的幻想一下子都破灭了,我也失去了挣钱的动力,感觉怎么都逃不过别人的控制一样,自己的婚礼一点也做不了主,对我来说,我可以每天吃泡面省钱,只为了做结婚当天耀眼的主角。如果这四万给他们,他们也一定合不拢嘴,可是这四万我拿去做新娘子给别人,她们捞不到油水,就是不正确的。另外,上一个月,我爸找我借了三万,开始说过几天还我,后面说在用段时间,后面给我,拖到今天,他也没说还我的事。我很难过,也想不通,明明他把钱还给我,我在工作一个月,我就可以办这场婚礼了。这份工作,我也受了不少白眼,也很辛苦,我自己从来没有享受过什么,要不是工资尚可,为了给我自己一个难忘的婚礼回忆,我早就想辞职去我男朋友那里发展了。还有一个就是,之前我和我男盆友为了省钱,决定不拍婚纱照,不办婚礼的。是我父亲和后妈坚决要办,我怕婆婆觉得浪费,我自己花了钱去拍婚纱照,定了婚庆团队,现在我爸又告诉我要省钱不用弄那些浪费钱,我感觉自己被她们所谓的规矩,和善变耍的团团转。
爱妮
和别人打交道消磨时光,不是自己想要的。一个人的时候又止不住的孤单寂寞冷。该怎样平衡二者呢?
爱思考的小萝卜丁
我喜欢工作好,又肯夹着尾巴做人的,就印象会超好,要是脾气好,会印象更好的。不喜欢仗着自己优秀一丢,就放不下的,一副没见过世面的上蹿下跳样儿,说话满嘴跑火车,谁家也不是要饭的条件,不要那么狂傲,夏天了,胃口不好,看见会更恶心…还请见谅
嘉嘉游
很讨厌那些讲话根本停不下来的人 我的领导就是这样的人,平时只会摸鱼,一到开会,就在领导面前展示自己了,没人问他,他在哪里喋喋不休的说,说的又不是有深度的事情,别人都懂,还一直说个不停,根本停不下来,真的好恶心,公司是不知道他摸鱼吗,每天上班都是在摸鱼,业绩全靠品牌,发现之前其他公司经历也是,领导都是喜欢摸鱼的,为什么公司不铲除这样的人呢,摸鱼还得给这样人的发工资呢,这样领导下面也学不到东西,怎么和自己和解呢,看着这样领导真的很讨厌,得不配位
111
和姥姥又吵架 大家的意见大概是一个哥们的意见是你要考虑你给别人带来了什么 而不是你损失了什么 (这个其实我没太懂 他大概的意思是你要给别人带来好处?也许是利他性思考)我爸的意思是你就躲开 躲开一切的冲突点 (嗯 问题就是躲不开 我和姥姥一直在一起 她又记性太好了 最后的结果就是搬出去住 但是主要问题是我搬出去住容易变成我搬出来前的样子)我自己的想法的话是找出问题 解决问题 问题是我找出的问题 我自己的我解决不了 别人的也没人解决 我不知道应当怎么办了
叮当
我问了三次。人家不加我v。男生说不加模。后台不加模了。模是语音厅模。我还是想加他后台。可是他不加我。我打算给他送个粉丝团入团卡,就能加他的后台了。我是不是做错了。我可以这么做吗。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