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遇到不好的事情不好的人,长时间沉浸在痛苦里,不去面对,逃

爱吃猫的鱼
遇到不好的事情不好的人,长时间沉浸在痛苦里,不去面对,逃避。当我开始承担起对自己人生的责任,我知道我需要去面对,去重新开始,我才会真的成长吧。 固化的思维模式 从小到大接受的教育,让我知道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同时也让我痛苦。 我总是想知道,为什么?为什么有的人就是不会愧疚,就是自私,为什么要伤害别人?为什么要欺骗?这样做明明是不对的。为什么对别人好也没有用?…. 这都是源自于我固化的认知和思维。 就像是外婆总觉得女孩要结婚生子一样的固化思维。

10温暖
21回答
邢松
温暖了
评论
很好的自我觉察哦。有时候我们没办法改变其他人的固化思维和行为模式,但起码能让自己强大一些,承载更多的能量去接受很多的不公和琐碎。祝好!

成长在每一个觉知中

看到你的觉察,相信离突破就不远了……

从二元世界到多元世界,你慢慢会发现,原来没有绝对的对错。 或许你可以换个维度思考问题,比如怎样是有效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你的芒果甜吗
昨晚, 我们聊着聊着又起争执了。 因为我内心里一直对他和我说过的话总是忘记不算话而心怀埋怨。 我表达我的感受后, 他一会儿说我计较, 一会儿又认错, 又说我的语气像是在审问他质问他, 总之乱七八糟。 过了一会儿他就开始给我讲故事。 他:之前有个朋友和我一样,他媳妇说啥他都答应,结果不是故意没做到,是忙的忘记了,然后他媳妇没吵也没闹,就跟我朋友说了一句话“老公你是不是忙忘记了,那你都答应我了,后面你能做到吗?”然后他媳妇很会找时间去解决这个问题,每次我朋友过节都补上之前答应过的事情,除非他想到了他去兑现,否则都是过节去兑现。你是直接来找我兴师问罪,是我给忘记了,但我不是犯人也不是你的学生,咱俩是平等的,事是商量的,不是来直接指责和兴师问罪,你是我媳妇,这要是谈生意的人跟我这么说话,我直接拉黑。 我听服了,只好说:最近总是吵架,以后我尽量避开。 他:我相信你,你也别要求你自己,你在我心里做的很好了,所以我很爱你。 上一秒还训斥呢,这一秒就又很爱了。他每次都这样,生气时给一棒子,只要看我软了,就又来一甜枣。 我都不知道他说的故事是真实的还是他编的,总之这个90后在教我这个70后怎样说话,看起来有点奇怪。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