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只有你能给自己下定论,你的自我认知就是你自己的专利。一个
冯二玲
只有你能给自己下定论,你的自我认知就是你自己的专利。一个人的自我认知是天生的,不是他人赋以的,你没有必要去证明或是解释它。你就是自己,不需要向谁证明。
1温暖
1回答
闫金远
温暖了
相关回答
李鹏程
你有没有觉得在关系中很累,如果有的话呢,大概率可能有以下2个原因,要么自负,要么自卑。自负的人呢,会把自己看得非常重,觉得自己做的所有的事情都是最对的最好的,不相信任何人,所有的事情都要亲力亲为,觉得这个地球离了自己呀,好像就不转了。自卑的人呢,它其实是一种在关系中没有自我的人。这样的人呢?无法在关系中舒服放松的待着,他必须要去做一点什么去讨好别人。或者呢,在关系中总是要刻意的去表现自己,感觉自己如果不做点什么,别人就会不喜欢自己,就会抛弃自己,就会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好人等等吧。所以一个在关系中无法放松的人呢?他就会拒绝关系,拒绝社交,选择自己跟自己玩(象征:内耗)。这两种情况,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啊,如果你想要改变这样的现状,唯一的办法就是能够正确的客观的去认识自己,认识到自己在关系中不是那个最重要的,也不是那个最不重要的。
吴云
因为:也许从来都没有为自己活过,复制着别人的成功,功,名,利,禄,一站又一站的追逐! 因为:或许一直都是被安排的人生,父母想要的样子,从小到大,父母的掌控和安排,被否认后的害怕做决定,形成了一个麻木的被动接受状态!让自己越来越失去创造力,生命里没有光! 如果你也这样,你可以尝试链接自己的感受,每一件事情后,问自己,我感受到了什么,尊重自己的真实感觉感受。选择,不再凑活着过!爱自己,从尊重自己的感受开始。 如果你也这样,你可以尝试做一些真正滋养自己的事,喜欢大自然,就出去走走,喜欢什么,就去做些什么!
王倩倩
真正困扰你的,往往是众多选项,而非问题本身。
王倩倩
你越放下什么,才会真正自由。 位置不同,少言多贵; 频率不同,不争不扰。
谷秉红
胜负欲最伤人的地方在于,它把“我没做好这件事”等同于“我这个人很差劲”;胜负欲往往源于严苛的“超我”,我赢了才满意,输了就自责,可能在童年时期内化了理想化父母,它一直催促你:“必须优秀”,“不能落后”;还有,很多时候,我们争的不是输赢,而是确定感和掌控感。
孙亚兰
尽可能放松地、不加筛选地、不加评判地说出浮现在脑海中的一切想法、感受、意象、身体感觉或记忆,无论它们看起来多么荒谬、琐碎、羞耻或无关紧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