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怎么脱离父母控制。目前没钱搬出去住。我妈说话做事很蠢,口
匿名
怎么脱离父母控制。目前没钱搬出去住。我妈说话做事很蠢,口无遮拦,又过度干预
10温暖
15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如果你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就不用真正的被他们控制。灵活应付就好
咨询师
孙小青
2年前
从心理层面来说,源于你和父母未完成有效的分化,也就是心理学常说的分离个体化阶段。自我边界是人一生要成长的课题。毕竟彼此越界是会让双方很不舒服的。你可以试着觉察一下自己:在和父母的关系里,你是想要独立呢?还是无意识里有依赖的成分。或者是内心里有既想要独立又想要依赖的矛盾冲突呢?如有必要可以找咨询师帮你梳理,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实现自我独立。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目前最需要的是努力工作赚钱?第二个是要研究一下怎么和爸妈保持距离(心理上的距离)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你可以让她的控制失效,比如她让你做什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做或者不做。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先赚钱。 集中力量干大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圆圆
疫情在家,我总是对孩子不耐烦,讨厌孩子
趣味萌
我现在在做行政方面的工作 有一个女同事我都快被她搞崩溃了 她总是挑事 总是要防着她 好累呀
和硕宝亲
我有妈妈啦,她从来不对我发脾气,还很耐心,有时候很累了也会陪我玩,因为她觉得我在偷偷的难过着,我希望和她面对面躺在床上,然后玩她的手指,可能我记忆中,我可能小时候和妈妈这样互动过,所以感到温馨…昨天晚上就是,我们在互动,我就感,觉,她躺在我的身边,我还会咯吱她,她讲了很多事,我也讲很多,后来我们相拥入眠了,妈妈说她会抱着我,就算睡着了也不放开我。我感受到了爱…我妈妈是个很有气场的职业女性,我不知道她对别人严厉过吗?但是她没有对我严厉过,我犯错了她也不骂我,我希望妈妈减肥,但是妈妈不,这也不影响我是那样的爱着她。我妈妈文采斐然,有机会你们读一下她写的书就知道了,我妈妈还是学霸,是个不折不扣的考证达人,这点我不像她,其实我有点反感她这一点,因为我感受到无形中的压力,尽管妈妈没有要求我也像她一样,甚至告诉我人各自有自己的人生,但想到妈妈那么优秀,我是学渣,我就皱眉头,压力大,…我妈妈特别聪明,一点通,妈妈我爱你,今夜我又在值班,但我并不孤单,因为心中有爱,所以温热,我也困了,要搂着妈妈睡觉了…
Calm
时间果然是最好的良药,回忆起来好像没有太大的波澜了
叮当
大学生是几点上课,几点下课。我不知道。
胖胖
一句话被说上千百遍就不值钱就不当回事了就是垃圾废话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