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怎么脱离父母控制。目前没钱搬出去住。我妈说话做事很蠢,口
匿名
怎么脱离父母控制。目前没钱搬出去住。我妈说话做事很蠢,口无遮拦,又过度干预
10温暖
15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如果你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样的人,就不用真正的被他们控制。灵活应付就好
咨询师
孙小青
2年前
从心理层面来说,源于你和父母未完成有效的分化,也就是心理学常说的分离个体化阶段。自我边界是人一生要成长的课题。毕竟彼此越界是会让双方很不舒服的。你可以试着觉察一下自己:在和父母的关系里,你是想要独立呢?还是无意识里有依赖的成分。或者是内心里有既想要独立又想要依赖的矛盾冲突呢?如有必要可以找咨询师帮你梳理,以便更好地了解自己,实现自我独立。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目前最需要的是努力工作赚钱?第二个是要研究一下怎么和爸妈保持距离(心理上的距离)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你可以让她的控制失效,比如她让你做什么,你可以根据自己的想法选择做或者不做。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先赚钱。 集中力量干大事。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此生不坏
奇怪的梦一直阻止我早睡 我这人一向晚睡晚起(两三点才睡),我知道这对身体不好,但是如果我早睡(一点之前)我就很容易做噩梦,梦到扭曲的怪物。今天睡得也很早但再次醒来,说一下我今晚的梦。 梦里,有一只总来我家里偷我钱的鼹鼠,每次见到他我都好烦好生气。鼹鼠甚至会在我下班时跟踪我,我只得想办法甩掉。 又有一天,我又看到鼹鼠弄碎我的一面窗户。可是这天风很大,我向窗外看去,四周是汹涌的海水,鼹鼠说他暂时回不了家了。 同处于困境的角色会迅速互相帮助。我带着鼹鼠去顶楼把所有窗户都关上,我也指责他弄碎我的窗户,他居然掏出了钱说赔偿我。说实话,我不知道他给的钱够不够我修窗,但是我很吃惊于他诚意道歉。我一再的想跟他远离划清关系不想被人误会,直到他把自己妻子儿子带来我家喝茶,我才觉得氛围好了一点。 后来忽然就醒来了。我醒来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为什么会醒来呢,为什么呢。我想试着再次入睡,可是总觉得脑子里看到的东西发生了扭曲,我醒来是为了保护自己以免看到可怕的东西。 终于理解了为什么我一直以来做不到早睡,早睡我会做噩梦的概率非常大,然后被吓醒,但是晚睡则不会,真是很困扰。
月曜日
感觉亲戚很喜欢拿他们自己的框架来束缚我,比如我自己考高中自己考大学,自始至终都是靠自己,父母只需要承担费用就好不需要操心我的前程,但是我亲戚小姨一家供养我们一家还有舅舅也就是同年级表弟一家,舅舅家靠小姨吸血能拿出三十万资源给表弟养着考上本科,而我就是一个大专但是学习医学就业好,我从来就没有资源,然后只能自学,上了大学才有资格偷偷去旅游还是不敢让亲戚知道那种,亲戚的态度就是属于你只能打工,或者问打探有没有去什么地方,因为我以前属于抑郁症差点一病不起了,她们家喜欢看不惯我变得活泼,觉得我去什么地方对我的人生有好处,然后大家可能都觉得我们家属于爸爸妈妈经常吵架,但是经济也稳定的一种情况,就觉得我能衣食无忧就不错了,不能去旅游,呆在家里藏着也是在玩,但是在家足够无聊了,我小姨舅妈都是拿辅导班旅游口才班养着她们都孩子,觉得她们自己的小孩就是理所应当,但是她们喜欢限制我,如果我跳出了这个限制她们就会开始拿什么手段来阻止我或者攻击性很强来限制。你们觉得这样压抑吗,总是问我有没有去什么地方,干嘛不去打工,难道这样就必须吗,我不能按自己意愿活着吗过自己的生活
饮了岁月
我有一个好妈妈 当我还是个婴儿的时候,她会细心温柔的呵护我,喂养我。 有一天,家庭突遭变故时,她会用生命去保护我。说什么也不肯和我分开。 等我长大了,遇到挫折,他会鼓励我。犯错了,她会包容我,开导我。迷茫了,她会指导我。我体会她的辛苦,她也明白我的懂事。 在我心中她是外柔内刚,有智慧,有勇气,有担当的。我将无需任何多余的话语一个眼神她就懂我。 我们是何等的默契,我们相互依恋。 这就是我幻想中的妈妈,我想的可真美呀。 其实每到春天我都会盯着老母鸡和毛绒绒的小鸡看,我是多么羡慕那些小鸡,每次遇到危险,老母鸡总是用它不算庞大的身躯呵护着他的孩子。 如果真的可以投胎,我想做鸡妈妈翅膀下那只无知的萌萌的小鸡。可以随意的站在妈妈的背上玩闹。
榛
最近我覺得我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事情是這樣的,最近有個我不認識的學長,這個學長是我們班男同學的朋友,我其實原本不怎麼在意他,只是最近有點平凡的偶遇,我也覺得沒差,我這人其實不喜歡跟別人對到眼,但我眼睛還是會飄移,最近平凡的跟學長對到眼,然後其實我也是學校交通隊的,因為上學放學都要去幫忙,然後前幾天,我在站崗的時候,我看到學長,之後他走過了斑馬線(其實他旁邊還有跟我同屆的女生),然後他還回頭看(然後幹 又對到眼)(也有可能我後面有學姊吧)我覺得我是不是又敏感過度?
newstart
各位老师,我和女友已经认识三年多了,相处的很好,马上就要结婚了,三年来,我们从来没有亲密关系,比如拥抱,在一起同居,发生关系,每次我暗示要发生这些关系的时候她总是反感,显得很不高兴,总是拒绝,求解各位老师,谢谢!
珍珍
我知道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是我没有钱发行它,所以我在等待那个贵人,如果他不到,我也甘愿认命。有才不被世人看到的遗憾!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