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认为对自己对很多事情,诚实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原则,对人
匿名
我认为对自己对很多事情,诚实是我觉得非常重要的原则,对人对己尽量诚实对待;撒谎是我觉得在一些特殊情况或场合才会使用的手段。 我的母亲完全相反。 她随随便便张嘴就能撒无数个谎,当她说自己诚实的时候,仍然在撒谎。 除此之外,她还喜欢逃避,在我的成长过程中,逃避是她经常做的事情,因为可以避免麻烦,还可以避免暴露她的无知。 现在的我觉得,她抚养我长大,为我上学付钱,任何其他的要求都是对她过高的期望。
9温暖
19回答
郑太娈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何文
2年前
能这么想,您真的很不容易。妈妈那边不够给力,您能照顾好自己,维持好自己的状态,就是非常好的了。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理解接纳,是关系中的大智慧
咨询师
石萍
2年前
能够允许自己做自己,别人做别人,真的如此说明你的心理状态确实足够成熟了!
匿名
2年前
也不是没有受到影响,但主要原因是我从小比较叛逆。 我会有一种批判性的思维: 你说的一定是对的吗? 我为什么一定要按照你(我妈)说的去做? 而且在我小时候就会想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应该一样重要。
咨询师
马霞
2年前
她可能是保护自己的一种方式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一一
我不想变得和他们一样冷血,为什么他们一定要逼我,一定要逼我变得和他们一样冷血。就那么容不下和自己不同的一个人吗
哈哈
我要怎么做才能彻底忘记发生的所有关于我婆婆的事情,让自己的内心恢复平静
晒太阳的小树苗
从小学到高中的的学费,生活费,补课费都是母亲转账,大学开始有了微信,也是母亲微信转账支付大学学费,生活费,以及毕业后培训费用也是母亲转账,从小到大都以为母亲管钱,后来才知道一直都是父亲管钱,父亲给钱只有小时候的零花钱,我感到困惑,提了这个事,我爸暴怒,说父母的钱是一样的,还说我从小没少花钱,可是我从小到大没有乱花过钱,钱不够也是向妈妈要,改革开放以后我爸基本不工作了,后来我们家成了个体户,工作基本都是我妈在经营,我爸管钱,我妈说他特别在意谁管钱这件事,所以为了不吵架就是他在管。大学毕业后,父亲也转过钱,次数非常少,大部分都是母亲在转账支持我的工作培训。 就我所知道的,周围同学都是父亲转生活费,母亲转生活费的基本都是妈妈在管钱,母亲给钱父亲管钱的情况我知道的很少,这种情况正常吗? 真如父亲所说,谁转钱都一样吗?是我想多了吗?
单身的苦
知恩报恩,是做人的根本。但是,一般人往往凡事都以自己为前提,只想接受,不想付出,当然更遑论报恩了。 学习佛陀的慈悲,以大众的安乐为安乐,对宇宙世间要能知足、感恩,有“我能给别人什么”的胸怀;不能自私贪求,只想“别人能给我什么”。唯有分享快乐给人,唯有懂得报恩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人生。
哪吒
胖胖
没有边界感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