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相关回答
许琦
大概谁都是这样走过来的——站在生活的不如意前,内心满是对“不该如此”的愤懑,久久无法抽身于意难平的情绪泥潭。 但其实,可以试试先推一推身边的门的。
谭丽梅
冯霄九
你有没有发现,在人潮拥挤的火车上,你端着一碗泡面,说,麻烦让一让,估计会被所有人当成耳旁风,但是你说开水小心烫着,大家就会自觉的为你让出一条道。 别人不帮你,是因为你没有触及到他人的利益,想办法把你的问题和他人的利益结合起来,才能引起对方的重视。 所以说,懂得逆向思维的人可以把问题看得通透,做起事来无往不胜,从而轻松解决麻烦,达成自己的目的。 这就是人性……
那晓旭
把期待变低, 把依赖减少, 渐渐地, 你会过得越来越好。
谭话
那个冷战时沉默的人,到底在想什么? 当亲密关系陷入冷战,沉默的那一方往往像个“情绪谜题”——他不说,你乱猜,原本的小矛盾在沉默中发酵成更大的隔阂。 其实,冷战时的沉默从不是“无话可说”,而是内心情绪与需求的特殊表达。从心理角度来看,沉默者通常藏着这几种核心逻辑: 1. 自我保护:“沉默是避免受伤的” 用回避来保护自己的情绪边界,而非真的对问题无所谓。 2. 被动攻击:“用沉默表达我的不满” 通常因为一方觉得吵架时“没占到上风”“不被理解”,但又不愿直接争执时。 3. 认知过载:“我需要时间整理混乱的情绪” 吵架时过多的信息让他们的大脑陷入“认知过载”,无法立刻理清思路、组织语言。 4. 无力感作祟:“我说了也没用,不如不说” 长期被忽视、不被重视的人,容易在冷战时陷入“沟通无力”。
王倩倩
无论什么时候,我们身边总会有各种声音,这些声音或鼓励,或批评,或赞美,或诋毁。当你因为这些声音,而改变自己的节奏和方向时,你的结局就已经注定了失意。要想活得好,就不要太在乎外界的声音,要按照自己的节奏,专注自己的事。 太在乎外界的声音,其实是太看重面子。而面子看似光鲜,实则是套在人身上沉重的枷锁。人之所以感到痛苦和焦虑,往往是因为太过在意别人的看法、想法和说法。面对他人的非议和指责,你越在意,就会越痛苦,最明智的做法是“不搭理”。 生命是属于你自己的,不应被外界的声音所束缚。放下那些不必要的面子和包袱,在自己的节奏里,才能过好这一生。无论外界如何变化,无论他人如何评价,只要你把该做的事做好了,做到了问心无愧,就应该心安理得地吃好、睡好、玩好。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