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再次问这个问题 到底怎样能客观看待自己 既不过于看低自
匿名
我再次问这个问题 到底怎样能客观看待自己 既不过于看低自己 也不过高评价自己 中庸之道在哪里?
6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多觉察自己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先有个基本看法(一定不全面,一定不客观)。 在现实中去实践来检验。 逐步调整对自己的看法。 这是个动态的过程。 同时,知与行都是动态的。 在不断加深对自己的认知的过程中,你也在不断调整自己向自己心中比较理想的状态努力转化。 以上是动态地看。 同时学会辩证地看。既看到自己的优点,也看到自己的缺点。人无完人,人也不可能完全没有人性。善恶都有的。不断去恶存善,是一生的修行。
咨询师
郭乔蓉
2年前
觉察自我是一个重要而又漫长的阶段
咨询师
宋园园
2年前
哲学的终极问题之一就是“我是谁 ”,心理学家威廉•詹姆斯将自我分为“主体我”与“客体我”1、主体我:自己认识的自我,也即主动地体验世界的自我,例如:“我认为我是一个很聪明的人”;2、客体我:指其他人对于自己的看法,包括三个部分:物质我、社会我与心理我。物质我:是指与自我有关的物体、人或地点,包括自己身体的各个组成部分、服装、家中的亲人、家庭环境等; 社会我:指我们被他人如何看待和承认,包括我们给周围人们留下的印象、个人的名誉、地位,以及自己在所参加的社会群体中起到的作用等;心理我:由一切自身(我或者我自己)的心理因素构成,包括感知到的智慧、能力、态度、经验、情绪、兴趣、人格特征、动机等。 当你现在有这样的疑惑时,肯定是你主体我和客体我之间出现了矛盾。建议你可以把他们区分列表的方式排列出来,看看是哪一部分出现了偏差,再进行对比和校正以此来进行一个第三角度的描述。 当一个人可以开始不评判自己而描述自己,看见自己是谁,并且在可以理解自己、观察自己的同时觉察自己的情绪,他就可以走到一个结合点。相信您可以找到自己!加油!
1
匿名
2年前
这样说起来 周围的人对我的评价多数为负面 尤其是家人 所以为此而痛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和硕宝亲
随便我不配,全家都有罪…据说我有这样的观念,是这些年让人从精神上打服了…
叮当
我是主播,如果大哥问你有对象吗。我的回答是我不找。我可能说错话了。旁边一个厅的人她们哈哈笑。她们说我把大哥整无语了。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难道男女之间就得处对象吗。男女之间没有纯洁的友谊。我是不是说话太直接,我太伤人了。我错了。我应该怎么回答。我不知道应该怎么回答。有时候别人说的话我答不上来。
蜂蜜
男同性恋孤独,找不到对象,不知道在哪找对象,该怎么办?
美忆
渣男配婊子绝了
胖胖
面对父母不停的催你。但是又无法沟通的情况该怎么办
tu
很多时候就在即将做完一件事的时候突然做不下去了,不是因为困难或者怎么样,就是心里相当抗拒并且回避完成,就算是一件小事也是如此(比如给人发货),在临近做完的时候极度抗拒回避,而且不止一次。 以前因为焦虑抑郁和一点现实解体有吃过几年心理类药物,但感觉这件事并不是很严重的问题所以也不准备继续复用心理类药物,怀疑自己可能有多动症,想请问这种情况有没有最优解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