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情商低,根本就不会照顾关心别人。比如吃饭,看到自己喜欢吃

匿名
情商低,根本就不会照顾关心别人。比如吃饭,看到自己喜欢吃的,就使劲吃,使劲夹,根本就不会照顾到桌上的其他人。今天我还没吃饭了,他自己把一盘他喜欢吃的菜,全吃光了,一点都没给我留,这种男人怎么办

7温暖
19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你好!你的家庭环境形成你懂得顾虑别人。他的家庭环境形成大家都来照顾他。在你们俩组建家庭以后。他没有从原来的一直被照顾思维转化我需要顾虑照顾其他人的思维。我就是原来那个我,我也没有觉得不合适,也没有人跟我说过这种方式不合适。 两个人在一起生活,需要花一些时间去观察彼此的不同。哪些是你可以接受的,哪些是需要你表达你自己需求的。花一些时间去和你的老公沟通一下,生活当中对他的需求。

先告诉他你希望他怎么做,然后正强化或负强化。

他的模式在原生家庭已经形成,他可能是被照顾着长大的,他习惯了被照顾,但不习惯照顾他人,逐步形成了比较自我,不太会换位思考的惯性。 爱自己,对他降低期待;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温和而坚定。

1
你有了解过他是怎样看待自己的这种方式吗?好的方式会让他受益,同样坏的也会让他受罪,说不定也让他吃尽了苦头,他是靠着什么一直扛了这么久的,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想要快乐
我发现遇到一个事情,我心里其实已经有情绪了。但总是维持体面,不表现出来。而且因为周围没有信任的人,我没法把自己的真实想法说出来。我想隐藏我的阴暗面,让自己豁达大度,用很多大道理和心灵鸡汤开解自己。但是我做不到。那些阴暗的念头越压抑越会疯长。其实我斤斤计较,一些小事总是让我难以释怀,会因为一个人的言行否定她。但是我就是不表现出来,甚至我还会欺骗自己,我就是一个高于周边人的品格的人。一方面还因为我害怕给别人造成负担,怕别人因为我的负面情绪和阴暗面讨厌我。我觉得我表现出来真实情绪之后就会被讨厌,就会万劫不复。而且我发现了我的冷漠。我的嫉妒。但是在白天,这些东西是万万不会出现在我的心里的。深夜里压抑的念头就会疯长。想让讨厌的人去死,想做一个疯子,想创死这个世界!!!但同时,写下来这些文字的同时,我觉得自己得到了释放,我又拥有了生命力,我觉得自己又活过来了。但是我依然不知道天亮了之后,我能不能维持自己的真实感受。写到这里我觉得好爽啊,让自己成为一个坏人好爽啊,非常痛快!!!但是白天的时候,我不允许自己的坏体现出来,甚至还会刻意忽略,会可以往伟光正上引导自己。mmp,我要做一个坏人了!!!!!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