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我有一个困扰多年的问题 放不下过去 尤其是那些伤害过我
匿名
我有一个困扰多年的问题 放不下过去 尤其是那些伤害过我的事 其中 来自家人的伤害最令我难以忘记 我沉浸在里面不可自拔 我失去了赤子之心 放不下 活在过去 但是伤害我的人早就翻篇了 甚至在我指责的时候 反过来指责我 为什么要记得这些无聊的事 记仇 我也很困扰自己为什么要记得这么多 所以 怎么放下怨恨 不再背着包袱走 其实很累啦 我也希望家庭和睦 没有伤害 只可惜
8温暖
45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困扰多年放不下,说明形成了心理创伤,建议通过做心理咨询帮助自己。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人不能双标。 一方面,你要求自己家人改变。 一方面,你自己不想改变,觉得责任在自己家人。 同样的逻辑下,你的家人,是不是也可以用“责任在自己家人”的理由,不改变? 从因果链条的角度看,每个人,都具有把链条,从自己这个地方开始转化的能力,就看,自己愿不愿意做了。逃避,往往是心理问题,越埋越深的根源。
咨询师
李素蓉
2年前
改变他人很难,想要改变家人的行为更难。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调整自己的情绪和行为,去影响家人、教家人,一起营造温馨、和谐、有爱的家庭氛围!
咨询师
李素蓉
2年前
放不下,活在过去,让“过去”拖住你停止不前,这样既伤害自己、也伤害家人。 你希望家庭和睦,没有伤害。心中有希望,改变已经发生。 活在当下,改变自己的行为,尝试做到尊重、理解、包容、 接纳家人,与家人的互动形成良性循环,家庭就会变得有温暖、有爱! 把每一个当下过好,以后的日子也就过好了。以后回想起现在,都是美好的回忆!祝福你!愿你家庭和睦、温暖有爱!
匿名
2年前
想想我的困惑之处就在于 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情绪没得到解决 我的期待一定是好的 但家人做不到 我改变不了我的家庭情况 他们的出生 他们经历过的事 我希望得到解释 以及被好好的对待 而不是带着伤痛去到外面 一边疗伤一边努力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我是一颗粗糙的石头,找不到定位。我做个女人要柔美还是刚硬?都发展不出来啊。内在外在都是
我不会一个人
人生不过短短数十载,在长埋黄土之时,回首过往,是否所有人都能做到问心无愧,不带遗憾?
心碎小子
暴力美学
当一个男生对女生说,在你身边我有放松和归属感,那这个是爱吗
啊啊啊
必须要有人 因此去死 让仇人的血 撒在我的地板 湿滑的血 让我笑 让我大笑 杀一个 最少杀一个 神圣的血 哦,神圣的血 我要 我还要 我要听到 你因为暴力而惨叫 哦,神圣的血 浇在我的脸上 咸腥的血啊 哈哈哈哈 我在笑 我继续笑 我哈哈大笑 我捧腹大笑 因为流血而笑
Franksaid
.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