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对话和聊天有什么区别,感觉自己二十几年来只会对话,不会和
匿名
对话和聊天有什么区别,感觉自己二十几年来只会对话,不会和人聊天,产生情感的流动。
11温暖
20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2年前
说话比较正式,不强调双方的互动;聊天是很随意的说话,强调的是双方的你来我往。
咨询师
钱浩
2年前
对话: 那谁谁谁(或者完全不打招呼,直入主题),…… 聊天: 喂/你好/在么?
咨询师
李丽杰
2年前
你开始觉察,就是好的开始,不会和人聊天和无法产生情感的流动,我想一定是有原因的,也许曾经是为了保护自己不受伤害,也许是其他
咨询师
吴洁
2年前
什么时候开始有这个感觉的?觉察是改变的开始,每个人都是在不断改变的和成长的。
咨询师
张亮
2年前
聊天是主动的情绪表达,对话相对被动僵化。从你的表达描述中,可能你以前是比较简单,被动,不善于表达自己,有些压抑自己,情感的流动,主要是情绪的表达与感受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66
我很失败,所以我被断崖式分手!!
乖乖宝
我累了,我要走了,到了天堂给王八孙子带句话:你走了,可把我害惨了。然后去找我已经去世多年的动物,跟我的动物睡在一起。对这个世界没有任何的留恋,心凉了,也累了。
伸展
世界对你不公,无情的打压你,给了你很多苦头吃,你是这个世界的受害者。 但是。你不能是受害者心态。觉得,为什么世界对我不公?为什么这些事情发生在我身上?为什么我这么倒霉?为什么坏人这么开心?为什么? 如果情绪都内耗在这里,如何做事呢?如何改变现状呢?
always
喜欢探究一些事情,往深处刨,在这个过程中会不断反刍,突然心绪就会特别低落,心头堵得慌。独立思考并没有错,只是不知道如何去平衡,需要思考,但不想思考给自己带来负担。
cake
我想为中医学正名!中医不是慢郎中,中医学是立竿见影且无副作用的医学! 如果我不学中医,我就不会若干次见证中药下肚后立竿见影的奇迹(说明一下,立竿见影不等于痊愈),甚至起死回生也就十分钟以内明显效果。我见证过的最快的一次痊愈是治疗喉咙抽动喝完药五分钟以内痊愈从此不再犯。 还有太多太多我经历过的奇迹,让我明白五千年文明的伟大! 但是,我开始疑惑了,为啥我学习之前花了几万元找不同医院的不同中医一个问题都没有解决呢?
索菲娅
体验到了整容后遗症了,脸松垮,提前衰老很多。想做提升项目又害怕还会有什么后遗症,很抑郁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