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因为被爱吗 可是我的亲情几乎为0 绝对的不被爱也会发
笙亓
因为被爱吗 可是我的亲情几乎为0 绝对的不被爱也会发生吗 我肯定我拥有爱的能力 从前拥有悲悯心 后来锻炼能力
6温暖
10回答
梁欣旺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史冬英
2年前
爱是本能,但有效果和层次的差别。
咨询师
吴瑞轩
2年前
爱的能力与生俱来,它升自我们心脏的位置,每个胚胎在形成的时期,是先发育的心脏,后发育的大脑,所以心脏绝对不是大脑的附属器官,也不仅仅是泵血的机器,它是我们另一个智能中心,爱的中心。 因为不被爱,所以不能去爱,这只不过是大脑构造的逻辑假象,心却是反逻辑的。在我们的生命过程中,我们会不断给心蒙上阴影,我们会弱化爱的能力,我们会更加相信头脑的判断,每个人都或多或少面临这样的处境。 爱的概念被不断偷换和弱化着,典型地被定义成自私的占有,真正的爱的品质是多个维度的,可以被概括为:感激/赞赏,慈悲,宽恕,谦卑,理解,勇气。 当我们诵读这几个词语,我们的大脑已经在臣服我们的内心,爱的品质已经在涌动,那么就让这些多来指引我们自己好了。
咨询师
张亮
2年前
爱的能力如何产生?或者说是怎么产生的? 首先,爱的能力源于我们对自己的维护,因为人的一切言行,本质都是爱自己,就算是牺牲自己,也是为了自己的价值实现,以身殉道,证明自己的正确,自己的价值。从不同的角度,我们可以说这种行为,是自私,是无私,但本质,都是为了自己,至少,在这种理想之下,死亡变的不那么可怕,其次,穷则独善其身,达者兼济天下,当我们自我价值感相对低的时候,只能通过各种方式去获得,在这个过程里,其实获得的方式千奇百怪,一般最常见的是老好人,或者烂好人,这个时候,不是不爱自己,而是对自己看不起,不太看好自己,所以,就舍弃一部分利益,希望去证明自己是有用的,正确的,,给自己一个理由,或者感动自己。 当我们自我我价值感高的时候,比较自信,那么,从言行呈现出来的力量,比较积极,阳光,或者淡定,从容,这个时候,无论是爱自己,还是向外释放自己爱的意愿 ,都能让人发自内心的感受到那股真诚。 由此得出一个总结,爱的能力源于我们对自己的维护,自我价值感大小,影响能力的大小,表现。更深一层的思考是,我们为什么要维护自己?是怎么维护的?
1
咨询师
郑锦锐
2年前
爱是什么?
咨询师
李丽杰
2年前
来自于被理解被接纳的体验,深深的理解和接纳就是爱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西湖的水 我的泪
胖胖
命中注定有时候会发生这样或那样的事,不是我能选择的
芊芊
你的意中人是个盖世英雄,但是现在变了,变成了盖世垃圾,你就当做在垃圾堆旁参了半年的禅吧。更尴尬的是,对或者错,两个人还可以辩论一番,但如果遇到冷漠,你就无计可施了。这就好比说,你翻山越岭的来到了他的门前,他却将你拒之门外,如果你一直敲,只会显得你没素质......与品行有问题的人谈恋爱,注定只有一个结局:只有好聚,没有好散。遇人不淑,放手就是进步,越是苦苦纠缠,越是罪孽深重。不要再强调自己“付出了那么多,牺牲了那么多”,现实生活是,如果你背着过去过日子,那和画地牢没什么区别……
嘉嘉游
同居后分手可以索要补偿费吗 同居后分手可以索要补偿费吗,一般金额提多少适合呢,怎么提出来比较能接受呢,分手我们两个都没呀提,但我主动搬出来,所以我们2个人都默认为分手,双方无过错,男方冷暴力逼我分手,而且我们同居时间好几年了,我感觉有点吃亏
叮当
语音厅工作。我有工作,我想找兼职。我加v咨询,我怕我忙不过来,我最后整的叽叽歪歪的。我纠结。我怕得罪人。我如果说我先不做了,他白给我讲解了。我怕他生气。我应该怎么做。我纠结。
无眠
跟男朋友同居以后,因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经常跟他生气,他比较大大咧咧比较邋遢,所以我经常看不惯他不收拾家里,东西乱扔。说了几次以后,他还是这样,我就看到都生气,然后越来越暴躁,从嘴上骂他,演变成现在开始打他。然后他昨天就说我现在怎么这样了,以前从来不这样。然后我今天就在想,我怎么这样了。看到他乱扔东西,确实很烦躁,又说不听,说他又顶嘴,就气得打他了,但是又觉得自己这样不对,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