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孩子目前2岁,是龙凤胎兄妹,自从孩子出生就开始有这种感觉
黄粱一梦
孩子目前2岁,是龙凤胎兄妹,自从孩子出生就开始有这种感觉,只要发觉孩子要爸爸不要自己,就会触发如下感受:“难道是我不够好?我确实太差了,孩子都不喜欢我”“不喜欢我拉到,我也不喜欢你!”
7温暖
13回答
蔡善根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钱浩
1年前
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你有一定的分离焦虑。 孩子1岁之前,基本上和母亲是一体的感觉,一点也离不开,母亲虽然辛苦,但也获得了极大的满足感(因为被孩子需要)。 2岁开始孩子开启了第一个分离期(也可以说是叛逆期),开始成长他们自我的一面(我可以说不,我可以做选择,我可以……)。 学会接受分离,成长过程中不断的分离,是必修的功课。分离但不疏离,是健康的亲子关系。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对事不对人。
咨询师
叶婷
1年前
抱抱难受的你
由于童年父母对你是看不起嫌弃的,这种评价幼年就沉淀在你潜意识里,因此真实的你认为自己是无价值,无助的,孤独的,没有能量的。潜意识的这一部分从未消失,它会在你为人母的时候再次跳出来。因此你要重新做一次属于自己的妈妈,爱你自己的妈妈。你足够爱的自己了,在面对孩子的时候你就有能量去接纳很多事情了。
咨询师
刘研
1年前
你陷入了深深的“习得性无助”,早年和父母的情感联结是做局者。后来你形成了稳定的归因:“是我不好”,而这种自我攻击又会滋生更多负面情绪。
1
咨询师
石广朋
1年前
你似乎在用这种方式展现自己的被动攻击,隐约看到你目前的人际环境,好像并不那么和谐 只是一种简单的感觉,如果不喜欢,请忽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我老爱蹲着,我坐着老爱弯个腰。我蹲着到老我会得很多病。我全是坏习惯。我坐着应该坐直。我这些坏习惯,我已经习惯了。我应该怎么改掉这些坏习惯。
一一
他说行,让我花掉,可我没有地方花,只能存着。 还有我们在做做生意本来就是靠贷款,贷款很多,我压力很大,他还执意要买车造成更大的压力,让我提取一部分钱存着当私房钱,这样贷款不就更多了吗?我很纠结,要不再取贷款当私房钱来取得平衡!好痛苦
熊二
今天喜提新房,但是没有特别的感觉。首付款我自己掏了53%,全屋定制的款也是我自己全掏。我今年辞职开了个工作室;我老公他也失业了,他失业拿了15N赔偿,他说他存定期不用,用于半年后提前还房贷。那我就给他在我公司买社保和公积金,费用也是我自己掏,有时帮我跑外勤,每次都是现结款给他。他失业了,生活费小孩的费用都是我掏,尽量不让他多掏钱。付了首付和装修款,我的存款是没他的多。今天我交了三个月物业费,他妈给他转了1W赞助买家具的钱,我说买家具的费用都提前我掏钱买了,你转个600给我吧,他说我不懂事。唉,男人,他有1W,也不舍得给我分600;我只有1000,却舍得全花在家里和他和小孩上。结婚那么久,他没主动上交过钱,问他他就说你不也上班吗,又不是没钱,用不上我的钱。 其实我不在乎,在乎的是他态度,可他不懂
蜂蜜
他是男生 ,他喜欢听的歌有《私奔到月球》《我与青春在赛跑》《闺蜜的话》《跳上月球》《无人的海边》《黑色的勇气越爱越强》 想问一下,单从歌名来看,这个人的色彩性格大概是什么样的?孤独型?还是?
文孝彦
前几天,我和女友求婚,她当着我朋友的面拒绝我的求婚。我问他为啥,她说“我更多希望是这样的关系”。其实我不知道是不是给了他心里压力,还是哪里不满足他。 有啥建议吗?
Sweet🌸
自己回想了最近这些年发生的事,结婚以来这些年特别爱抱怨,经历的事情没有一件是满意的,越想得到的东西怎么努力都没用,我该怎么办?不想被怨气冲昏了头脑,不想每天带着怨气去生活。我到底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