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是不想干活,就想躺平,可是还有很多经济压力,又不能躺平

匿名
总是不想干活,就想躺平,可是还有很多经济压力,又不能躺平

17温暖
25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躺平会让自己感到舒服,但舒服下来又有罪恶感,或者找一些适合自己做的事情,也许好一些哦

答案会瞬间出现的

都挺不容易的

即然有经济压力,躺不平,那只能继续努力

那就需要行动起来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这个世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我都很难和别人建立连接,好像别人进不来我的世界,我也很难走到别人那里去。 这两年随着觉察能力变高,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种比较明显的心理模式:当别人对我说话或者表现出某种态度时,即使对方可能只是中性的,甚至是善意的,我的大脑第一反应也很容易把它解读成负面的、带有威胁意味的信号,于是我会立刻变得紧张、防御,也很难真正放松地和人相处。 我也发现自己在和人交往时始终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很难用一种平常心去面对别人。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忘记了该怎样自然地和人相处。 我后来想,这可能一方面和环境有关。我所处的学习或工作环境本身压力比较大,在压力之下,人说话的方式容易变得更直接、情绪也更紧张,这种氛围很容易触发我的警觉和防御。 另一方面也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我从小生活的家庭人数很少,成长环境也比较孤立和孤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很少有和他人相处、建立关系的经验和“样本”。同时我的母亲一直比较焦虑,也有很多负面情绪,我从小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满意,后来慢慢意识到,也许无论怎么做她都不会真正满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让我变得比较敏感,也更容易过度关注别人的言行。 我现在也在尝试觉察和调整这种模式,如果一个人长期形成这种对他人言行的威胁性解读,这种模式真的可以慢慢改变吗? 久而久之,老听见别人说我情商低我想就是我会让自己和别人都很不开心吧。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