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总是不想干活,就想躺平,可是还有很多经济压力,又不能躺平
匿名
总是不想干活,就想躺平,可是还有很多经济压力,又不能躺平
17温暖
25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严松间
1年前
躺平会让自己感到舒服,但舒服下来又有罪恶感,或者找一些适合自己做的事情,也许好一些哦
咨询师
郭乔蓉
1年前
答案会瞬间出现的
咨询师
史冬英
1年前
都挺不容易的
咨询师
马霞
1年前
即然有经济压力,躺不平,那只能继续努力
咨询师
薛梅
1年前
那就需要行动起来了。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胖胖
从外在改变而不是内在,不用在乎内在,外在改了内在才会改。只有行动能破除脆弱感,你想是想不赢的。你把内在割裂了分成一个个点就很痛苦,不是真实的人,或许这不是真实的。只有外在真的改变了你内在才会改
叮当
狗一直叫,一到晚上就叫,使劲挠你怎么办,是要上厕所吗。还是憋得难受 。咬笼子,大声叫。贴它根底坐它使劲挠我。怎么治。是有不好的事情要发生吗。它半夜闹叫挠,会影响楼房邻居,它可能保不住命了。要不带它去上趟厕所吧。不是夹着尾巴叫。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感觉狗今天反常了。它叫的一声比一声大,它是哪里疼吗。我也不知道它哪里疼。它不会说话,我到底应该怎么做。我也不知道它是哪里疼还是憋得上。
——
今天生意不好,可能是因为雨太大了,店里闯进来一个避雨的高中生,他不好意思待太久,问我一百块可以做什么,我说:“一百块跟我来吧。”进了房问他什么也不做,我没收他钱,谈话里我知道他18岁读高三成绩还不错,前途一片光明。雨停了,他走了,我才想起来,其实我也18岁
鸟鸣
还有三天就要步入职场,感觉有点焦虑和压力。
---
我一直觉得自己很难真正融入这个世界。无论在什么环境里,我都很难和别人建立连接,好像别人进不来我的世界,我也很难走到别人那里去。 这两年随着觉察能力变高,我开始意识到自己有一种比较明显的心理模式:当别人对我说话或者表现出某种态度时,即使对方可能只是中性的,甚至是善意的,我的大脑第一反应也很容易把它解读成负面的、带有威胁意味的信号,于是我会立刻变得紧张、防御,也很难真正放松地和人相处。 我也发现自己在和人交往时始终处在一种紧张的状态,很难用一种平常心去面对别人。有时候甚至会觉得,自己好像已经忘记了该怎样自然地和人相处。 我后来想,这可能一方面和环境有关。我所处的学习或工作环境本身压力比较大,在压力之下,人说话的方式容易变得更直接、情绪也更紧张,这种氛围很容易触发我的警觉和防御。 另一方面也可能和成长环境有关。我从小生活的家庭人数很少,成长环境也比较孤立和孤独,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度过的,很少有和他人相处、建立关系的经验和“样本”。同时我的母亲一直比较焦虑,也有很多负面情绪,我从小不知道怎样才能让她满意,后来慢慢意识到,也许无论怎么做她都不会真正满意。在这样的环境里长大,让我变得比较敏感,也更容易过度关注别人的言行。 我现在也在尝试觉察和调整这种模式,如果一个人长期形成这种对他人言行的威胁性解读,这种模式真的可以慢慢改变吗? 久而久之,老听见别人说我情商低我想就是我会让自己和别人都很不开心吧。
单身的苦
这个世界,只有回不去的,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好好对待陪在你身边的那些人,因为爱情、友情都是一辈子的事情。相信自己的直觉,不要随随便便招惹别人,也不要让别人随随便便走进你的世界招惹你。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