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匿名
9温暖
39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关键是:为何分手以及如何分手,才是为何相识又分手的功课

事实是谁说了分手。其实都会有痛苦,只是没法衡量多少和程度

这是很好的问题,能够帮助我们认识自己。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自己说分手时会感到痛苦,主要因为以下几点: 1. 责任感:主动提出分手的人通常会感到更多的责任和内疚,担心伤害对方的感受。 2. 决策压力:做出分手的决定本身就伴随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不确定性,容易引发痛苦。 3. 情感投入:即使是主动分手的一方,也可能对这段关系有深厚的感情,分手意味着放弃这些情感投入。 而当对方提出分手时,虽然也会感到失落和伤心,但由于自己没有承担主动分手的责任和决策压力,痛苦感相对较轻。被动接受分手的人更多是面对失去的事实,而不是内心的挣扎和纠结。

是自己内心就想分手的是吗?

你好,你说这句话的非常有道理,其实呢,这是很多人的一个正常现象,就是说谁提分手,谁是真真正的痛苦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米饭
我喜欢的人我感觉他是回避型依恋,明明跟我暧昧但是不愿意公开关系,也不愿意承接我的情绪,更不愿意哄我。每次都是我去哄他,哪怕我没错我也要去哄他,只要时间稍微久一点不回消息他就觉得我就跟其他异性在一起。我感觉我真的很累,我送过他花,我跟他说过我喜欢花,可他从来没想过回礼,明明他少抽一包烟就能做到的。他答应过我戒烟,还是去买烟。感觉他只想享受关系中的好,遇到关系中的问题就逃,一吵架就说反话,明明我都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式,他就用一句“我就这个死样子你受不了就走”把我堵死。最开始我追他的时候,我承诺过我会托住他的情绪,让他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爱他的人,但是我真的受不了了,昨天我直接向他说了我做不到,因为我每天都会因为他的情绪内耗。今天晚上他来找我道歉,我原谅了他,我问他能不能做到在意我的情绪,他说能,结果晚上的时候他明明知道我我一直在等他给我打电话,但是他不愿意打,也不提,他也知道我会不高兴,但是他就是不摆到明面来说,他也不愿意装一下让我开心一点。我又感觉我伤害了他,明明是我让他走进了这段关系,可我无法完成我的承诺,我又觉得他好可怜,但是我也不想背叛自己的心,我也要为自己的感受考虑。目前的状态是天天左右脑互搏,不知道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