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父亲家暴,酗酒,打母亲,打我们三兄弟,没打过姐姐,长
匿名
从小父亲家暴,酗酒,打母亲,打我们三兄弟,没打过姐姐,长大了,大哥好赌,二姐嫁人了,三哥沉迷游戏,家里有什么事,母亲只能找我。 各种给钱,大哥三个经常问我借钱,现在觉得很愤恨,怎么出了三个废物,真想全部打死他们,但是又是自己的亲人。 我也深知这种情绪是很不好,我也知道我改变不了他们,我也知道我只能做好我自己,但是被这种情绪搞到很烦躁,我渴望是我们家庭可以团团结结,积极向上的,奈何现实不是。 我该如何摆脱这种情绪,专心做好自己,提升自己呢
12温暖
31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26"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看到你的愤怒与无奈。真的太不容易了。你拯救不了他们,母亲有事就找你本就不合适,和母亲一起承担责任的是父亲。而不是把儿子拉倒父亲的位置。你怎么能承担的了那么重的担子。先把儿子需要的做了日常孝顺做好,兄弟们都是成年人,自己需要为自己负责。边界感设定好。给自己一些时间,调整自己。
咨询师
王小凤
1年前
你背负了沉重的家庭责任,帮了又不甘,不帮又放不下,真的很难!知道你有太多苦恼,可以适当放下些许包袱,原生家庭的痛也是可以慢慢缓解的
咨询师
杨娴卿
1年前
建好自己的防护墙吧,设立自己对原生家庭的底线原则,原则之外的不予理会,自己在防护墙之内做自己的事情。俗话说要狠下心来。
咨询师
赵艳杰
1年前
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长大后还要照顾这么多人,真是辛苦啦!每个成年人都要为自己负责,所以,和亲人们适度拉开距离,找到边界,有更多精力做自己该做的、喜欢的事情,可能是您轻松一些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搞笑一家人
友情也是假的
伸展
因为领导本身就是小人。 他只是会拍马屁,靠拍马屁上去的,现在就很享受被拍马屁。 能力算个屁!他自己没能力,不还是当了领导?
阿連.Daredevil
自己有时会写这样的小说,短的不能再短的小说。脑子里面先是出现画面和情节,就像放电影一样在脑海里播放,然后自然而然的就把这个“电影”转化成文字,记录下来了
一米五的小可爱
2岁宝宝哭闹怎么处理? 2岁宝宝养成了不好的行为习惯,怎么纠正? 母乳宝宝,1岁多的时候可以自己拿勺子吃饭,因为太瘦了,所以就想办法让她先吃进去再说,现在是看着手机喂饭,但是还是瘦,而且自己根本不会拿勺子吃饭了。 因为一直都是奶睡,断奶以后自己不会自主入睡,有一段时间是抱睡,2岁4个月了,还是要求抱睡,而且放床上就醒,醒了自己下床往大厅跑,要求在沙发上抱着睡。 在她哭的时候我应该怎么做?如果不管是不是会伤害她的安全感?如果由着她对她的生长发育也不好。 如何纠正她的行为习惯?
嘎嘎乐
刚刚我跟我妈打电话,然后我爸在旁边瞎明 然后我给我妈说话,然后我爸不知道什么原因就从那里瞎吵吵,我那个火曾一下就起来了,哎呦,那个愤怒啊。 我现在还生病呢,然后嗓子非常疼,身体还不舒服,整个磁场有点弱,然后这种愤怒感现在消散一点,刚刚那种愤怒感感觉是在底轮往上反的那种感觉,然后是那个来自于父性能量的那种创伤 我父母不会好好说话,由于父母都是老师,所以他们犯了错误也不会道歉,只会讲道理,说我们又没说什么,然后又怎么怎么着,我就说你就知道欺负你孩子。
小BB贝
之前我的生活很丰盛,工作日开心工作,周末就给自己安排外出参加活动,和姐妹聚会,回家陪父母等。但这几个星期突然对这样的生活感到厌倦,没兴致参加活动了,宅家里两个周末了,没了活力。 朋友就邀请了我去野游,我看我状态不好,就去了,心情有稍微变好。回来后,我又开始觉得无趣了,对什么都感觉不到兴致。特别想到自己的生活一直没变化,就觉得在浪费时间浪费生命。特别看到别人都结婚生子,有的都二胎,有的去了别的城市生活,有的升职加薪,只有我的生活几年下来都没变化。荷包的钱开始有积累,但弥补不了我的内心的无聊。 我有思考是不是该找个对象,但我个人觉得是我自己的问题,不是找个对象就能解决的,该调整的是自己的心态。我现在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