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从小父亲家暴,酗酒,打母亲,打我们三兄弟,没打过姐姐,长
匿名
从小父亲家暴,酗酒,打母亲,打我们三兄弟,没打过姐姐,长大了,大哥好赌,二姐嫁人了,三哥沉迷游戏,家里有什么事,母亲只能找我。 各种给钱,大哥三个经常问我借钱,现在觉得很愤恨,怎么出了三个废物,真想全部打死他们,但是又是自己的亲人。 我也深知这种情绪是很不好,我也知道我改变不了他们,我也知道我只能做好我自己,但是被这种情绪搞到很烦躁,我渴望是我们家庭可以团团结结,积极向上的,奈何现实不是。 我该如何摆脱这种情绪,专心做好自己,提升自己呢
12温暖
31回答
郎长玉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陈世光
1年前
26"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看到你的愤怒与无奈。真的太不容易了。你拯救不了他们,母亲有事就找你本就不合适,和母亲一起承担责任的是父亲。而不是把儿子拉倒父亲的位置。你怎么能承担的了那么重的担子。先把儿子需要的做了日常孝顺做好,兄弟们都是成年人,自己需要为自己负责。边界感设定好。给自己一些时间,调整自己。
咨询师
王小凤
1年前
你背负了沉重的家庭责任,帮了又不甘,不帮又放不下,真的很难!知道你有太多苦恼,可以适当放下些许包袱,原生家庭的痛也是可以慢慢缓解的
咨询师
杨娴卿
1年前
建好自己的防护墙吧,设立自己对原生家庭的底线原则,原则之外的不予理会,自己在防护墙之内做自己的事情。俗话说要狠下心来。
咨询师
赵艳杰
1年前
在这样的家庭中长大,长大后还要照顾这么多人,真是辛苦啦!每个成年人都要为自己负责,所以,和亲人们适度拉开距离,找到边界,有更多精力做自己该做的、喜欢的事情,可能是您轻松一些的选择!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单身的苦
道德经有三宝:慈,故能勇;俭,故能广;不敢为天下先,故能成器广。舍慈且勇,舍俭且广,舍后且先,死矣。人若能平心静气,便会有一种力量,帮助我们走好人生每一步。《大学》云:“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人生无常,能静下来,沉着应对,生命就有质地。
Franksaid
我上大学那时候,还没有985的概念,也没有互联网让我们了解每个学校。 当时我第一志愿是北京科技大学,第二志愿是成都电子科技大学。当时觉得,北京代表首都,那自然是更好了。后来我被第一志愿录取了,进入后,发现北京科大前身是钢铁学院。 今天听一对硅谷夫妇在说电子科大的非常牛。我也只能兴叹。 去年年初我刚开始带项目的时候。销售整天PUA我,他在我面前说,某某人很牛,是电子科大毕业的。我悄悄的回复他一句说,“电子科大是我第二志愿”
梵
Franksaid
不知道咋的,每次跟他说话都得十分小心。也经常听他在办公室里骂某些人SB,指不定我被他骂了几遍SB了。 真是不得不去交流才交流,其余的时间能闭嘴我就闭嘴。今天我的德国上司让我找他澄清一个问题。我才去找他,不然,真的不爱说话。总感觉他会有很多的论断,到时又跟他的上司说我和我的上司有多SB了。 不过反思一下,也许今天下午我不得不找他和他下属问问题时,是带着傲慢和生气的,也许我还应该修炼我自己的谦卑。 刚才他在聊天软件里问了一句,“有时间吗 今晚”,这句话竟然让我发寒,下了班就是自己的时间,当然要有时间,难不成你晚上约我吃饭,还是约我讨论问题,还是约你的下属来批斗我? 在问别人晚上有没有时间,能不能先把要说的事情说清楚呢,时间有没有取决于重要性,不是嘛? 虽然心理忐忑不安,但是回话时还是努力幽默,并且用一些表情符?
雪辉
妻子一直想要孩子,但我觉得我还没准备好,自己还是孩子。但因为和公司女同事玩的比较好,妻子一直有不安全感。最后在她的几番恳求下。在一年前我们终于走了孩子是个男孩子,对于我来说我一直害怕是男孩。小时候的梦想就是能有个女孩给她打扮和买裙子。(有时候我对我的妻子有时候也更像是在追寻这个想法,喜欢给她买化妆师和买衣服)孩子刚出去的时候我心疼我妻子,也没觉得宝宝哪里不好。但是宝宝渐渐的占据了妻子及我父母绝大多数乃至全部的时间,我越来越觉得我失去了我妻子,我也一直在努力想照顾我的还有想从中感受到和我妻子和我父母一样的看到宝宝做什么都开心的那种快乐。但我一次次的在失败。本在生活中隔绝了女性朋友乃至朋友的我,完全失去了能谈人生谈理想谈兴趣爱好的对象。我开始不自觉的感到这都是孩子造成的,感到很想弄死这个孩子。但是当然是不可能的,就算不从伦理法律角度。我喜欢我的妻子,我的妻子爱孩子。无限感受到了和单身的时候失恋的感觉相同耐心更加严重的失恋感。开始去寻找一些女性朋友说话,甚至喜欢假装自己单身以获得更多的谈话机会。 但最后都会陷入我无法爱我孩子和想去喜欢别的女性的自我道德谴责中去。
彭灵
下面那个网友很了解自己,敢于面对自己的阴暗面,我很欣赏。虽然是阴暗面,但是大家都容易有的阴暗面。不是变态心理,是正常的心理。人都有缺点,小时候我们都被父母骂过,打过。父母都伤过我们,何况其他人。爱的吸引力超过怕受伤的恐惧时,人才会敢进入亲密关系。不轻易进入亲密关系,稍微谨慎一点也没有错。看准了哪些缺点能忍受再决定要不要进入亲密关系。她的这种雌竞,竞争心理有可能是人类基因就有的,人要延续自己的基因找到优质伴侣就要赢过其他同性。稍微有一点点竞争心理是健康的。只要不是不自信带来的竞争性就行。我个人觉得别人的问题,我们自己也很可能也有。别人踩过的坑,我们也可能踩。当别人说她们的问题的时候,你觉得别人傻,自己是不可能犯那种低级错误的,这种人成长最慢。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