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人跟人的关系是利益交换吗
匿名
人跟人的关系是利益交换吗
8温暖
16回答
白雪峰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确实涉及到利益的考量,无论是亲情、友情还是爱情,都或多或少地与利益有关,但不是全部。
咨询师
薛梅
1年前
利益的解读很重要
咨询师
孔德雪
1年前
你好!利益交换是本质,只是每个人得到的需求不同。有的人想得到爱,有的人想得到付出的满足,有的人想得到称赞,有的人想实现自己的价值。
咨询师
曹慧
1年前
这个问题没有绝对的答案。人不同,关系不同,利益内容也不一样。 “利益”可是个中性词哦。
2
咨询师
尤四海
1年前
你好,人际关系的建立,是双方协商一致达成的,倘若双方中有一方的认知存在利益交换,那么就决定了关系的利益性。同时还要看双方认知中,对于利益关系的定义是什么,比如说我理解的利益,是指利生和益生,那么就是说所有的人际关系都是利益关系。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笙亓
精神层面吗,可以涵盖物质
Happy
我老公说我是社会闲散人士,我说我命好,从小没吃什么苦
空
男朋友总是嫌我的衣品不够好,总是嫌我的妆化得不好,总是说我没气质,对我的外表总是透露着不满意,我现在对自己外表越来越没自信了,已经开始自我怀疑和自卑了,总觉得自己已经一无是处了,其他方面都还好,但是如果爱一个人不是应该不会嫌弃这些吗?他的外表也不是我喜欢的可是我没有嫌弃过,不知道这种感情还要不要继续。我怕再谈下去我会失去自我。
叮当
为什么她们不理我,她们看人下菜碟。她们理我的家人,不理我。她们有的走过去把头扭过去了 。有的看都不看我,我因此不喜欢出门,因为我不出门就不会遇见她们。她们不理我,我生气,我感觉被忽视。我怎么发泄出来自己的情绪。和家人说家人替她解释说她不说就不说。和家人说家人不爱听。走出去会遇见很多人。家人说我别挑理。我没有挑理。我的错误观点是就算我跟她们说话,她们也不会理我。我在想我做错什么了。所有人都理有能耐的人。没有能耐的人没有人理。这就是现实。我自己在跟自己生气。外面的人没有一个人理我。也只有不见面的网友会理我。我不配被别人理。我总是被忽视。唯一欣慰的是还有网友会理我。我经常自我内耗。我应该怎么改变自己的心态。
豌豆
这次和男友又一周没联系了。很多次我和他主动联系,他很多次表达不知道该说什么。在我们交往的四年中,这句话出现的频率很高。沉默,不联系,沉默,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不知道关系该不该继续了!这四年我们两个人分别住,试着同居但持续最长不超过一周,就想各自过各自的,各自回各自的地方了。
叮当
切换了卡是什么,怎么切换卡,又怎么切换回来。手机是双卡吗。我不懂。你不是傻,下回注意就好了。我有时开移动数据,我忘记关了。很长时间之后才知道一直开着移动数据。我那时好像也扣了很多流量费。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