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童年时期,父母伤害自己,我为了不让自己痛苦,会屏蔽被伤害
淡淡的风
童年时期,父母伤害自己,我为了不让自己痛苦,会屏蔽被伤害的感觉,或者自我释怀,只看父母好的一面,而他们会继续用同样的方式伤害我。现在中年期,延伸到我的家庭生活和社交,对我产生了困扰。而我不但本能的感觉不到危险,避开,反而会用鸡蛋碰石头;或者是太轻易的原谅对方对我造成的伤害,对方会一直肆无忌惮的越来越嚣张。我要如何用智慧的方法处理面对,保护好自己?
14温暖
26回答
严松间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马冬梅
1年前
这里有一个心理学的规律叫做“强迫性重复”,要想从这个被伤害的角色里走出来,首先要学会觉察,其次,可以通过咨询形成新的互动模式。让自己变得更加的自信和自尊。
1
咨询师
郭佳丽
1年前
可以用创伤疗愈专业技术去看到疗愈这一份,给到足够的慈悲和善良,以后就不会再对你产生影响了,不是什么解决不了了问题,只需要几次连续的咨询就可以做到,我就是这么过来的,已经帮助数千名来访疗愈童年经历,轻松面以后的生活
1
咨询师
李颖梅
1年前
就像今天提出这个问题,真正去看见自己一样,每天都多一份看见,就会更加有勇气了,看见即疗愈,当你越来越重视自己,内心就有力量了
1
咨询师
刘研
1年前
绝大多数人都是看着你对待自己的样子,然后来选择如何对待你的。 如果你拿一块石头当街朝着自己的脑门砸两下,有的人会感觉到危险,躲开你,有的人会好奇来围观(*´∀`)还有一些胆大的,也会搬起石头朝你脑门砸两下。 只有真正懂得爱自己,才能赢得别人对你的尊重与爱。
1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善良需要锋芒,关系需要底线。
1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叮当
和父母在一起,我永远也不会自立,我会有依靠。我会总是靠别人。我出去走,我靠别人。我买菜不敢自己出去买。我怕人群。我怕人。我不想当妈宝女。我想自立。我为什么会很喜欢一个人,是因为我喜欢他自立,他自己哪都敢去。而我哪都不敢去。为什么我的一辈子是这样。我只有离开父母,我才会自立,我的观点对吗。
笙亓
我只有阶段性的把一个人视为过偶像 最近总是感觉哪里还是有点别扭 直到我觉得我可以超越他 才觉得这种感觉对了 偶像是用来超越的吧 但可能这也是我找到自己的一个过程 从一直在偶像之下的极端到另外一个超越他的极端 然后才能回归到平衡与动态。
我我我
自从我跟他说他爹骚扰我导致我意识不清,我骂他全家他也不告诉他父母了为啥
笙亓
爱与情的分别 阳光空气 都是无条件来给予我们 我们是最离不开它们 爱一定是共赢的
芒果小丸子
一个对什么都不感兴趣、情感很淡漠的人 最终会成为怎么样子
我心飞翔
喜欢一个人,感觉他对我肯定也是有喜欢的,却一直不够明确。自己也一直不敢表白。 还有另一个男生一直喜欢自己,我是知道的。可是对他又喜欢不起来。怎么办?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