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回家表弟见到我第一眼说我憔悴了那么多,我心里听到不好受,
匿名
回家表弟见到我第一眼说我憔悴了那么多,我心里听到不好受,有点想回避再回老家那边见到更多人了。
6温暖
9回答
苟亚锋
温暖了
评论
咨询师
孙迎春
1年前
79"
咨询师
胡周琴
1年前
潜意识害怕被否定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那你可以说,是啊,最近太累了,想回家休息几天。你可能是不太接纳自己的窘境,总希望以非常饱满的状态去见人。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可能因为憔悴的自己不符合别人的期待,而自己又想得到他们的认同
匿名
1年前
有点恐慌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sedona
目前环境很安逸,但可能也危机四伏。如何跳脱出人性的懒惰
开心
一个有趣的小场景:妈妈在餐桌给牙口不好的外婆夹菜。香肠蒸蛋,爸爸认为香肠过硬所以说妈妈你怎么夹香肠下去啊,妈妈转眼就反问一样,你怎么不帮我夹出来?在我的视野里,应该是妈妈提出诉求让爸爸把香肠夹出去,现在她的行为是甩锅或者坏人先告状。可是在面对和我认知的冲突的时候,我这次表现很好,我保持平静而不是马上发表我的观点。我把夹菜的事客观陈述得和爸爸说,我问他的感受。在他的视野里,居然是妈妈对他的依赖。哈哈哈哈,避免了一场冲突,这就是人际关系的有意思之处
往事回
老师,您在吗?回个话可以吗?
彭灵
和下面的网友辩论了一个晚上没有睡觉。我觉得好好玩。这个网友对幸福的理解是想拥有失忆的超能力,忘记所有痛苦,保护好幸福的感觉。我觉得的这个设想很可爱,但是不现实,生活没有无菌的象牙塔。痛苦烦恼也不是洪水猛兽,更不是垃圾,我们不要没苦硬吃去找痛苦烦恼,但是痛苦烦恼来了,就要利用痛苦烦恼看清自己的恐惧点,愤怒点,生存模式,应对模式。你只要单纯察觉恐惧,愤怒,就能和恐惧,愤怒保持距离,抽离出来一点点。等自己的承受能力变强,气量变大。有些痛苦烦恼就不再具备杀伤力。我们就可以扔掉这些痛苦烦恼。彻底忘记它们。不再需要它们。但是如果你承受不起痛苦了,失忆也许是个好办法。但是不大可能,能影响你情绪的事情,你就会在意。你想忘也很难忘掉。这个时候就要强制切断链接,去喝杯水,打个游戏,看个下饭剧转移注意力。伤口在愈合以前一定会一直影响我们,暗示我们问题的严重性,这时候只有带着伤口一起前进。虽然不喜欢,还是要承受。就像小时候我妈说不喜欢吃的菜要吃到喜欢为止,我没有办法,练习吃各种菜,倒真的练的各种菜都喜欢吃了。承受能力也一样,痛苦着痛苦着就强大了。
叮当
我应该怎么走出去失恋。我真的好痛苦。我每天哭的死去活来。我再也不要相信别人了。都是骗人的话。男人转身就移情别恋。我入戏太深。人家和新欢老公老婆了。我算什么。不想爱了,爱太痛苦了。不能看她们和看他的头像 我会受刺激。我会崩溃。我会泪流。太痛苦了。我不想当备胎。这也是一种痛苦的成长。
单身的苦
善良要有锋芒,不管对什么人对什么事,都应该守住自己的底线和原则,一味的忍让,只会让坏人得寸进尺,要敢于对太过分的人勇敢说不,坚定的守护自己的利益和原则,要让别人明白,你的善良是有锋芒和原则的,“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我们自己平时为人处世,是不随波逐流,是在黑暗里守住自己内心的一片光明,也是遇事保存一颗平静祥和的心,在事上磨炼自己的心态,这是修身养性,也是强大内心,有利于身心健康。很多人误解以为这是让我们一味忍让,这其实是南辕北辙了,你守住自己原则跟修身养性完全不矛盾,守住原则是跟外界抗衡,修身养性是让自己内心更好,一里一外相互配合,不卑不亢,有节有理。 善良有尺,忍耐有度,遇强则强,遇弱则弱,遇善则善,遇恶则恶,如此就好善良也要把握适度,不能成了软弱。善良要有锋芒,面对是非之人,欺软怕硬,绝不苟同,这才是最高级的善良。我们要善良,但这个善良必须有原则,用金刚手段行菩萨事。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