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很多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我很讨厌他们独断,虽
匿名
有很多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我很讨厌他们独断,虽然有时候也能感受到爱,但我不喜欢跟他们沟通,我总是感觉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没有被理解,或者从小到大就是被忽视的。长大以后,发现,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远离他们反而得到了一种解脱。有时候他们有做的让我不舒服的地方,我都会忍耐,一直以来忍耐。但越后面,越不想忍。 我没有感觉到他们的陪伴,只感觉我被养大了,但我一直只觉得自己是个孤儿。
8温暖
17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孩子对父母可以有怨气,可以不喜欢,甚至可以有恨,这些都能理解。因为并不是每和父母都能够充分的理解孩子,也并不是每个父母真的称职,有些父母只是为了养孩子,所以有时候远离父母,也是对自己最大的救赎。
咨询师
张海英
1年前
不喜欢是因为有未被满足的期待和需要,当有一天你发现他们给不了你他们没有的东西时,或许就释怀了
1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父母没有给到你足够多的陪伴和情绪上的理解,让你有很多受伤的体验,随着长大以后有能力远离他们了,你感觉到了一种解脱,尊重自己的感受,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从你的信息来看,在原生家庭中你没有被理解,没有陪伴,也没有被肯定和认可,所以你不想跟他们交流,想远离他们,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你现在需要先满足自己,虽然他们没有用正确的方式来爱你,但是你是值得被爱的。同时你要滋养自己内在的小孩,自己给自己爱和满足,只有当你会爱自己了,你才能去爱你的父母。同时心理学上有一个定律,你越讨厌谁,你就会越像谁。所以你要接纳你自己,还要接纳你的父母,这是最圆满的结局。这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的成长。
1
咨询师
郑锦锐
1年前
那就感谢他们的生、养之恩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随风
有没有国外的朋友,认识一下
泽
两个人异地,日常只能网上微信交流,相比于线下面对面交流,会有什么样的不一样的地方?
Cecilia
睡眠质量不好,睡醒觉得像没睡醒,下午还要睡很久,晚上照样睡得着,但还是疲惫
渐笛
学生时代的阴影走不出来怎么办。初中的时候休学,又经历被分手,还有别人对自己长相的恶言恶语。现在一眨眼就快20了,感觉每天都活的浑浑噩噩
蜂蜜
我们两个人在聊天软件上显示距离五公里,我和他聊了一段时间,一开始聊的挺好的,后来聊崩了,我们两个网上的关系就破裂了。最近上下班坐公交车途中,每个星期一星期五都能碰到,但是我不确定他是不是网上的那个人?因为我网上只看了他的脸照,综合各方面的信息感觉有80%的相似度,想问下可以怎么和他打招呼破冰,试探他是不是网上聊天的那个人的?想线下认识认识他
嘉嘉游
减少聊天频率是不是分手的前夕 跟男朋友最近聊天他都是很晚才回复的信息,我感觉要分了的节奏,在一起五年多,之前有同居过,后面我可能分析一下,有可能是因为同居才会这段感情能走那么久,于是我提出分开一段时间,我想要自己住,这才分居三个月就受不了吗?如果是因为这个原因,那我挺后悔和他交往的,如果不是他,我想我的第一次也还在...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