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说App
与你相伴成长
打开APP
有很多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我很讨厌他们独断,虽
匿名
有很多时候,我真的不喜欢自己的父母。我很讨厌他们独断,虽然有时候也能感受到爱,但我不喜欢跟他们沟通,我总是感觉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没有被理解,或者从小到大就是被忽视的。长大以后,发现,只有自己最了解自己,远离他们反而得到了一种解脱。有时候他们有做的让我不舒服的地方,我都会忍耐,一直以来忍耐。但越后面,越不想忍。 我没有感觉到他们的陪伴,只感觉我被养大了,但我一直只觉得自己是个孤儿。
8温暖
17回答
刘新宇
温暖了
#
个人成长
评论
咨询师
王慧娜
1年前
孩子对父母可以有怨气,可以不喜欢,甚至可以有恨,这些都能理解。因为并不是每和父母都能够充分的理解孩子,也并不是每个父母真的称职,有些父母只是为了养孩子,所以有时候远离父母,也是对自己最大的救赎。
咨询师
张海英
1年前
不喜欢是因为有未被满足的期待和需要,当有一天你发现他们给不了你他们没有的东西时,或许就释怀了
1
咨询师
程璐璐
1年前
父母没有给到你足够多的陪伴和情绪上的理解,让你有很多受伤的体验,随着长大以后有能力远离他们了,你感觉到了一种解脱,尊重自己的感受,选择适合自己的生活方式
咨询师
刘世淑
1年前
从你的信息来看,在原生家庭中你没有被理解,没有陪伴,也没有被肯定和认可,所以你不想跟他们交流,想远离他们,是非常非常正常的。你现在需要先满足自己,虽然他们没有用正确的方式来爱你,但是你是值得被爱的。同时你要滋养自己内在的小孩,自己给自己爱和满足,只有当你会爱自己了,你才能去爱你的父母。同时心理学上有一个定律,你越讨厌谁,你就会越像谁。所以你要接纳你自己,还要接纳你的父母,这是最圆满的结局。这个过程需要很长时间的成长。
1
咨询师
郑锦锐
1年前
那就感谢他们的生、养之恩吧?
展开更多评论
相关回答
梦
怕太贵重他们不收,就打算每人送两桶小苹果(40左右一桶)说点新年吉祥话,可以吗?我实习生,平时前辈们也给我点小帮助,她们都40岁左右
---
当你孤独到崩溃到哭的时候 你会怎么做呢?
不解风情的老妖怪
今天走在大街上偶遇分手了一个月的前男友(大学生),和平分手,没删好友 他对我笑 笑得很灿烂 我有一些不想面对 他问我躲什么呀?请问这是什么意思??(他属于是分手了必删前任好友的那种人,为什么没删掉我,是觉得我可有可无吗? 为什么笑的那么灿烂对着我?? 让人很猝不及防
哪吒
蜥蜴变得。 非同类。
笙亓
我前段时间接触了两个人 会发现接触他们每一个 都会在几天后被他们的心态同化 他们都是比较消极的人 当我回归到自己的时候 那种舒适感又回来啦
健健康康
三年前,经历了一次失恋,导致个人状态不好,影响工作生活和交友。(我原生家庭不怎么好) 现在状态有所好转,但依然有两个比较严重的问题:1、不确定家人朋友是否喜欢我,与家人朋友相处总会觉得尴尬以及紧张,该如何解决? 2、总觉得自己笨,不敢问。同事跟我讲工作内容的时候我也会很紧张,生怕我听不懂。但越紧张越是会无法集中注意力去理解。(但我从小到大学习成绩不算落后,三本学校是拿了奖学金的)我现在已经不知道该如何学习了。我总觉得自己笨,害怕工作内容听不懂怎么办? 3.现在注意力不太集中,与失联前相比,更不集中啦
你来说说自己想法吧